阿拉斯加之死:職業是20世紀的發明,我不需要

2020/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的我厭世滿點,對這社會投下了反對票,努力讓自己認同偏離主流軌道的模樣,卻無法真正無視那些世俗眼光,每天拉扯都要在上班前重新上演一遍。
而into the wild來得正是時候。
那天我寫下心得,重複檢視時,卻發現自己簡直像是莫比烏斯環,走不出這迴圈:
「當幸福變成一種迷信,正是現代人痛苦的開始」
主角克里斯多福毅然決然放下外人看來美好且大有前途的人生,獨自走入荒野生活,拋棄名聲、丟掉財富、脫離物質生活,不再當資本社會結構下的產物,當回歸最原始的狀態,作為人類,才是真正的自由。
我想要自由,又不斷挑選哪種家具最能展現個人風格;想要逃離世俗眼光,又不甘心自己平庸的活過一生。最可怕的事情就是,當發現不想再這樣生存下去時,那些思想已經深植在心,而我早已完完全全成為這世代的俘虜。
    艾瑪岍岍
    艾瑪岍岍
    最一開始是高中沒有了聯絡簿,買了手帳記下作業及考試日程,為了填補筆記本的空白再補上每日與同學好笑對話,班上任何荒謬事蹟都記在其中,幽默到同學固定幾天要跟上,到處傳閱。後來連自己的心情也忍不住寫進,大學後依然荒謬日常,但多了一絲黛玉,不再傳閱,直到寫字成為一種必須,打字亦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