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寫作

2020/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寫作?
相信這是每位筆者在決定寫作之前都會先思考的問題。

寫作之於我,相當於將情感抽絲剝繭的過程;在這其中,我可以看見最真實的自我。
我本身情商不高,對於情緒處理一直都抱持著鴕鳥心態,久而久之,這些情緒逐漸堆積在我心裡,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它們便像洪水般傾瀉而出。對此我本不以為意,直到我來到日本工作,才漸漸意識到察覺正視情緒的重要性。

日本是十分注重察言觀色的國家,讀懂周圍的空氣是最基本的常識。不論是在公共地區或者工作職場,都存在著一種看不見卻讓人壓抑的氛圍。彬彬有禮,笑臉迎人, 凡事有條不紊,不造成他人麻煩的大和民族,正因為秉持這樣的完美,過勞死以及臥軌自殺的比率高得讓人難以置信。身為外國人,也許因為語言及文化的差異,感觸沒有向本國人那麼深刻,但還是能隱約感覺到那樣的沉重感。在日本生活的日子,我變得比以前更壓抑甚至害怕與外界接觸,還會覺得自己是外國人所以很抱歉造成別人的困擾。
擁抱自己的情緒,不論好壞它們都是你的一部份。
每個人都需要抒發自己的情緒,跟朋友家人傾訴也好,做自己喜歡的事也罷,甚至大哭一場也沒關係,重點是要有出口。告別2010世代迎向2020,新的一年給自己的課題就是好好認識自己,照顧自己的情緒。

為何寫作?因為寫作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是我喜歡的事,也是我抒發情緒的出口。希望以後能夠透過寫作與更多的人交流。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