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認識自己嗎?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個月的休息,且在醫生評估下我重新回到了職場,公司考慮我才剛恢復,特別讓我在家辦公。久違的上班雖然有點生疏,但我也不忘提醒自己這是正常的,不用過度要求。

適應障礙是無法完全根治的病症,任何壓力都有可能使其復發,甚至演變成憂鬱症。現在的我就像一摔即碎的玻璃瓶,沒有氣泡紙的包裹彷彿就寸步難行。雖然以前就意識到自己對於壓力的敏感度高於常人,但我都歸咎於不夠強大才會容易受壓力影響。然而,勉強自己的結果卻讓我生病了,讓我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三十多年來一直只關注“別人”的我,第一次想要好好認識自己。

於是我開始閱讀心理方面的書籍,從中我雖然吸收到一些知識,卻也只是隔靴搔癢。直到讀到“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這本書,我才發現自己可能需要心理師的協助。但心理諮商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它不像藥物治療一般立竿見影,反而需要細水長流去配合才能看到效果,且要媒合到適合自己的心理師也是不容易。


我真的要去諮商嗎?諮商真的能解決我的問題嗎?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決定先去了解諮商流程,並根據需求列出媒合心理師的條件。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終於踏出花了三十多年才有勇氣邁開的第一步。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