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障礙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不覺2023年也過完四分之三了,然而今年對我來說是反噬也是反思的一年。

今年五月,我被診斷出有適應障礙,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被診斷出有這樣的症狀。剛搬來關西並開始工作之後,我就察覺到自己有點不對勁,起初以為是通勤時間太長才讓我有適應不良的徵兆,後來去看了身心科並和公司申請更換通勤路線,症狀才稍有舒緩,但我似乎低估了這些徵兆。隨著工作日漸繁雜,資歷尚淺且沒有相關技術背景的我常常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儘管身邊的前輩並未對我施加任何壓力,負責的工作也沒出什麼差錯,但挫敗感卻一點一滴侵蝕著我的內心。

或許是壓力使然,我的身體開始越來越差,請假的頻率也越來越頻繁,而這也間接加深我的罪惡感。為了不帶給其他人麻煩,也不想讓先生擔心,我刻意忽視身體的各種不適,勉強自己去上班。以為撐到專案結束我就好起來,沒想到專案卻延長,我和公司商量想在續約前解約,但因為我還沒達到公司所規定的工作累積年數而被婉拒。(公司規定每個新進員工都需要在同一個派遣現場工作至少2-3年)這也成為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某一天我剛好在家辦公,工作到一半我突然開始大哭,先生那天剛好也在家,見狀趕緊上前安慰我,並堅持要我馬上請假去看身心科。之後我就被診斷出有適應障礙,並需要靜養一個月。雖然事發突然,但我很慶幸自己鼓起勇氣去看醫生,並且和公司提出休息一個月。因為我不能再忽視這些問題,是時候該停下腳步好好療癒自己。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