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療癒之旅-接受自己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心理諮商將近半年,透過諮商逐漸瞭解自己,雖然探索過程可能不盡舒適,但卻讓人意識到最需要療癒的部分。

起初我以為諮商就像聊天一樣,只是對象換成心理師。但隨著心理師循序漸進地詢問我對於所描述的”事件”的感受,我才知道有些事不是像表面看起來這樣簡單,有好幾次我在描述某些事件的當下不受控制地潸然淚下,即使很不堪但或許就是和自己和解的必經過程。哭過了,你才能好好擁抱被過去困住的自己。

心理諮商是細水長流的療癒方式,你不可能因為接受一次諮商就脫胎換骨,雖然需要花上一段時間,但每次累積起來的小變化卻是十分驚人的。某天我在逛藥妝店時腦裡突然閃過一個想法:其實我可以有這樣的際遇已經很棒了,I am enough.我不需要和路人甲或某朋友比較,更不用認為自己不夠好,因為好不好取決於自己。過去的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想法,驚訝之餘也很欣慰向來只會否定自己的我漸漸開始接受自己了。

我很清楚這只是第一步,之後還是要去面對其他不愉快的過往,但我相信自己正走在對的路上,未來一定會更豁然開朗。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