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長久關係育成班】:Love is easy.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最近看了國外的某個戀愛教練(Matt Boggs)的影片,主題是怎樣的女人會讓男人無法抗拒?裡面他講到了如果擁有這三個信念,就能讓男人無法抗拒:

1. I am worthy of great love.(我值得擁有最棒的愛)
2. Love is easy. (愛很簡單)
3.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還沒來)
這三個概念我最近也有很深的體悟,基本上要維持一段長久關係,基本上需要的東西與他提到的這三個信念是很類似的。我相信對這個課程有興趣的人不外乎是幾種人:一、目前沒有對象,但想要從過去已結束的關係中,自省並從錯誤中學習經營關係。二、目前有對象,跟這個對象有問題,想要解決的。老實說,我個人會認為第一種人是最適合來上長久關係的,那為什麼不是第二種人?因為我發現在我個人經驗中,以及我所看到的「有問題」的關係,幾乎都缺乏了這三個信念中最基本的一個,也就是第一個他提到的,「認為自己值得最棒的愛」也就是所謂的自我價值感。

這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因為當我們缺乏自我價值感、必須由對方的肯定或「對我們好」、「做使我們開心的事」我才覺得這段關係「沒有問題」時,其實那就是缺乏自我價值的一種表現。而當我們缺乏自我價值時,不論我們用什麼技巧想要「加強溝通」或是真的想要了解對方的想法,都很容易走近死胡同裡。因為當我們缺乏自我安全感時,我們會不由自主地把焦點放在「我得到什麼」與「這是否公平」這些焦點上面,我們內在有很多不滿沒被解決,也會發現不管我們做什麼都沒辦法使對方做出取悅我們的行為。

因此,我會說如果你是第二種人,大概70%的狀況,是在「持續在一起」的狀況之下很難解決的問題。因為在台灣我看到大多數「有問題」的情侶,都是因為對對方「上癮」了。彼此的課題其實是為自己負責,找到真正的自我安全感,而這是在對對方「上癮」的情況下很難達成的事情。就如同戒除任何癮頭一樣,如果不隔離一段時間,是沒辦法堅強起來的,因為人性很軟弱。所謂的「上癮」很簡單,就是「如果分開會很痛苦、很可怕、不敢面對」。光是用這個就可以檢視你們的關係是否適合用「改善溝通」來解決問題。

但,我認為每個人想要的關係是不一樣的,我知道自己稍微比較貪心,我不要普通的關係,我想要的是既有戀愛感又有穩定感可以維持激情的關係。但你有可能不想要這樣的關係,只要有穩定感,稍嫌無聊、不用真的100%交心其實沒差,那我剛剛說的那些話你可以忽略,因為平淡缺乏刺激的關係,只要「改善溝通」就能改善狀況,但彼此的對關係的滿意度最高大概到70%左右。因此我們長久關係課程都有送兩個講座:《自我價值的奧秘》及《破解自我方程式》以加強自我價值的課題。
第二點:「愛很簡單」。這是我最近感受最深刻的一個概念,過去我認為要維持一段長久關係,是一件很費勁的事情。因為我們需要不斷成長、不斷改變自己,除了要照顧好自己之外,還要顧慮對方的需求、偶爾製造驚喜、隨時注意自己有沒有講話傷到對方自尊、考慮對方的需求、有時候想要講事情對方可能也不見得願意完全講實話,他媽的實在是有夠難啊!

我覺得這個課程最重要的核心,是幫助學員將「愛很困難,需要hardwork才能得到」這個信念,轉成「愛既簡單又好玩」。這是我過去不曾擁有的信念,也沒發現要維持一段良好的關係,擁有這樣的信念是極其重要的。因為當我們覺得事情一定要「付出苦勞」才能得到時,我們將會很難享受其中的一切,也會很容易放棄、容易累、容易累積不滿,但長久關係是每天的累積、每天都需要面對的事情,工作就很累了,如果面對長久關係時,它又變成另外一項作業,那我們的人生豈不是壓力滿點?愛情應該像是一個好玩的遊樂場,即使在那邊揮灑汗水、奔馳、用盡體力,我們最後還是覺得「哇,好好玩喔!好想再去一次!好想永遠待在這!」。這才是能夠維持長久關係的關鍵,能夠以認真玩遊戲的心情看待問題。但這並不容易,也需要自我安全感來支撐。

第三:「最好的還沒來」。這個也是要創造一段美好關係的一個重要概念。在那個影片中,講者提到他之前去參加一個演講,主講人是一個負責娛樂產業律師,幫忙各種全球賣座電影系列的原作與電影製作團隊的法律事務,他已經70多歲,完成了如此多傳奇作品的工作,卻還是認為「最好的還沒來」。意思是說,他認為他對於自己的人生還有創造更多美好的潛力。這是延續上一個概念的信念,基本上如果你會想來上長久關係,大多是在長久關係中你有許多不滿意,當我們處於這種狀況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會想要「重現」過去的美好,例如剛開始交往時那種甜蜜。但事實上是圖去「重現」過去的美好對關係沒有太大幫助,因為當時雖然美好,但是那個美好也隱藏著問題,所以你們今天才會出問題。你可以想像去除掉問題因子的美好,是不是比重現過去「更棒」?因此如果在這段關係中彼此對於兩個人未來的想像會是「最好的還等著我們」那兩個人都會很有動力繼續往前,計畫往前。創造這樣的感受在關係中非常重要。

最後,除了這三點之外,要維持長久關係,雙方必須「互相」。但在沒有互相的狀況下,要扭轉這個情勢,一定要有一個人「先開始做」。而這個先開始做的人,必定要排除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以及不滿、不平衡的感覺,這樣才不會做了「互相」的事,發現對方反應不如自己預期,又開始肚爛。而對方必定也會覺得自己「被控制、被操弄」,覺得「你根本不是真心關心、愛我,你只是想要『解決問題』」。這也證明了為什麼第一點,擁有自我安全感如此、如此的重要。一段成功的關係,必定要是你/妳全心的想要做到這個目標:

#makehimthehappiestmanalive (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男人)

#makeherthehappiestwomanalive (讓她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女人)

如果你一聽到這個目標,內心第一反應是「哼,為什麼不是他有這個目標?為什麼一定要我來?」或「那我要怎樣才能讓他也擁有這個目標?」那表示你內心還有很多不安全感、不滿需要去處理,而這些都是阻礙你得到美好、長久愛情的重要因素。如果你聽到這個目標,內心是充滿愉悅跟期待興奮的,那恭喜你,妳已經準備好迎接美好愛情,接下來就是了解要怎麼實現它而已。

而能體會這個概念,幾乎翻轉了我過去對長久關係的認知,過去的我以為「解決問題」是最重要的,但每當我想要「解決問題」,對方就開始產生壓力,因為我覺得解決問題比他如何感受更重要。事實上,你面對的那個人,以及你自己,才是這段關係裡最重要、最需要去關注的東西,而不是問題本身。問題本身只是顯化了彼此如何忽略彼此感受的一種具體顯化,問題越大,表示你們兩個人越是不在乎彼此的感受。當我們真正開始「愛」,問題本身就會變得很小很小很小,小到能夠讓你想到它就笑出來,覺得「我怎麼當初會為這樣的問題困擾這麼久?為什麼看得那麼嚴重,明明解決的方式那麼多啊!」

-------------
2/15, 2/22, 2/29 1400-2100
長久關係育成班(男女不限)
http://attractmenyouwant.com/?page_id=1148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0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SYSTEM UPGRADED 系統已升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變得更好」的邏輯陷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又能跟爸媽撒嬌了(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女力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宣教士FAQ|我有點想宣教,現在怎麼辦?給有心宣教/考慮宣教/預備宣教/推動宣教的人,一些建議 一﹒國際新聞   二﹒個人靈修 三﹒教會生活 四﹒家人關係
    avatar
    徐葳葳
    2021-07-17
    關於Stairway to heaven的都市傳說 你聽過這首Led Zeppelin(齊柏林飛船)發行於1971年代的神曲嗎?這首歌在2000年被VH1評選為100首最偉大的搖滾歌曲時排名第三,而且在2010年滾石雜誌的500首有史以來的最佳歌曲中排名第31位。
    Thumbnail
    avatar
    貳犬吉他-小傑
    2021-06-12
    關於超成長股的7個🗒Case Study🗒其實投資超成長股,你就把它想成,你就是在投資一家公司的早期階段罷了。現在的公司,最早在新創階段,去投資的就像是孫正義的軟銀天使基金那樣。接著天使錢籌一籌,就可能會上市。在這些早期階段的公司,要求獲利反而是一件害他們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4-09
    【Google Ads教學】如何申請Google Ads帳號?︱免費獲得$400宣傳費用的上次小K向大家介紹了Google Ads是甚麼,亦了解了我們可以如何透過投放廣告來提升我們的曝光率,這次小K便想教大家一個既可以節省成本,又可以宣傳自己的方法,在Google Ads裡面投放廣告的時候,我們首先需要申請一個Google Ads的帳號,如果你本來已經有Google帳號的話,那麼你就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2-23
    【Message Queue】關於Message Queue的幾個常見傳輸協定AMQP協議 Advanced Message Queuing Portocol(高級訊息佇列協議) Producer: 生產者, 負責生產訊息並送到交換機。 Broker: Message Queue的服務器(RabbitMQ…之類的產品) Exchange: 交換器, 它指定訊息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0-08-05
    Raising a Modern-Day Knight: 父子關係,一代傳一代的騎士身份Raising a Modern-Day Knight (By Robert Lewis)   書中提到,今日的男孩子的男性特質,正在被一些現代、世俗、和女權的文化剝去。過去幾十年,這種文化不斷損害健康男性特質的觀念,曾經男性特質被視為崇高,如今男性特質卻代表著男性的一些很糟糕的行為。 今日的男孩有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0-05-08
    Tesla Cybertruck是宣傳的幌子,還是撼動市場的革命?/Jean-Louis Tesla為什麼要推出造型怪異的Cybertruck小卡車?Elon Musk只告訴我們,它不只是一輛概念車,而是真的可以量產、而且還能「輾壓」整個同級汽車產業的怪物。Cybertruck究竟只是宣傳花招,還是汽車產業的革命先鋒?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