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女力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於Women Empowerment(女性賦權?)這件事,我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在學,過去的我以為女性賦權,是讓自己「贏過」男人。所以我要表現得跟男人一樣,甚至比他們更強勢、更理性、更聰明。這幾年我才慢慢了解,其實真正的「女力」並不是跟誰拼輸贏,或是去怪罪社會體制、怪罪父權、怪罪被父權影響的男人女人,而是讓自己能夠真正的自由,真正隨心所欲沒有包袱的過生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泥濘中的成長筆記(專題已完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0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冥王星筆記:業力與自由從散亂的歷史與時間之流裡面掉落,那個掉落的過程與軌跡,它們綿密交織,有些是我行動來的,有些則是當我落定在這個世間,我沒有決定、我被給定的,而它們全部都是有來由的,他們有時成為給予我的賞賜、有時成為我的詛咒,有時是祝福、有時是限制。 生命沒有別的理由,在這一切給定中,還是有我可以了解的自由,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黃詠梅
    2021-04-23
    一綺成長:《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心得 ft. 女力學院活動 (下)今天接著分享我在女力學院辦的「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學習到的第二部分是如何與人建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19
    一綺成長:《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心得 ft. 女力學院活動 (上)今天參加了女力學院與一起辦的藝術與自我成長體驗活動,身為禪繞畫教師的我,發現與我事先以為的內容,完全搞錯方向!!今天課程收獲滿滿,值得分成上下兩集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18
    釀影癡|《女人碎片》:私密的「婚姻故事」,承擔自由的心碎與勇氣《女人碎片》在去年的威尼斯影展上頗受矚目,主角凡妮莎.柯比更以本片榮登影后,那時我只知道,這是一位母親剛生下便失去嬰孩的心碎故事。如今看完,發覺這其實也是另一部相愛卻衝突矛盾無解的「婚姻故事」,但同時,又遠遠不僅如此。它極其私密,卻又映照出廣泛的性別、社會面向,餘韻深刻悠長,直登我的年度最愛電影名單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1-01-19
    《他們的自由年代》| 女神與烈士的同床異夢 智利1970年代的阿葉德總統,是有史以來第一個透過民選上台的社會主義政權。儘管進行多項改革,智利經濟倒退卻令民怨四起,親蘇的態度也令美國不滿。最後在美國策動軍方以及法西斯團體下,推翻了阿葉德政權,開啟長達16年的皮諾契軍政府。代表智利參加2020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長片的《他們的自由年代》,即是這個社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0-12-03
    劉仲敬訪談 033 @ 20190416 論殘暴,論美國的行動自由,論歐洲建制派統戰伊斯蘭,論階級與權力的雛型。殘暴的意思就是資源劣勢而非要逆轉歧視鏈,必須使用比優勢方更加刻薄的動員手段。殘暴而勝利,是在雙方階級地位和資源基本盤相同的情况下。……文明如果是開放系統,依賴資源增量或技術創新超過依賴資源存量的分配利用,壞人總是輸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