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又能跟爸媽撒嬌了(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的vocus文章變成好像一種近況報告的感覺(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泥濘中的成長筆記(專題已完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8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爸食道癌又復發了,化療是對的嗎?為什麼爸媽的痛苦都不願與子女說...我吞過食道鏡,這可能是我最接近地獄的一次。麻醉一點點之後就要吞下深不見底的管子,還要忍著嘔吐讓它在口腔、胃裡攪動。當下真的度日如年。而我爸是下咽癌,醫師說要食道鏡檢查12年...。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8-07
    【短評】《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把遊戲規則通通拋掉!作為一部「兒童/青少年」電影,反叛是它的傳統,反叛的是社會對於情感的單一標準與缺乏想像力。社會如果只認同一套悲傷的標準,那麼在父母告別式哭不出來的4個孩子便被歸類為無感情者,比起人類更接近喪屍。但本片告訴我們,即使是喪屍,也是有感情的。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07-19
    我跟你爸,就當妳不結婚了。阿這個跟工作無關,純粹想做個紀錄而已。 建議搭配音樂: 同一個答案-Hu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hvQwN_ySc&ab_channel=%E7%9B%B8%E7%9F%A5%E9%9F%B3%E6%A8%82B%E2%80%99tweenMus
    Thumbnail
    avatar
    獸醫診間裡的詭故事
    2021-06-27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我,求 我的母愛不是不用錢 也不是多到爆炸 如果我的苦口婆心,叨叨絮絮 換來的是漠視,是白眼,甚至是怒吼 那我只能把我的母愛予以保留 留給值得的那個人 我又不是只能以孩子的成就為成就的媽媽 我又不是只想圍繞著孩子打轉的媽媽 我的人生成就,我自己去爭取,就不麻煩了 朋友
    Thumbnail
    avatar
    yami5463
    2021-05-09
    詩人影評|《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如果不能給我幸福,不如不要生下我。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在惡趣味底下充滿給予現代社會的深刻警惕,從失職無能的父母、貪婪自利的大人,到同儕霸凌、無視弱者、低頭族等等,處處諷刺著這時代的人性與社會。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7-27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我的預設值是孤獨,但死掉也不能解決事情 四個孩子即便以殭屍自稱,唱的東西卻充滿生命力,而他們的眼睛張著過於透明的疑問,誰殺死了我的爸爸媽媽?誰要你們死了?誰說你們可以隨便死掉?被公審的司機也是,不要隨便死掉啊!
    Thumbnail
    avatar
    CHOO|看電影的人
    2019-07-23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音符的溫度長久允在《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中,一面嘲諷社會的殘酷與醜態,一面描述四名孩子藉由組成樂團,尋回情感的成長歷程。強烈的影像風格,激發出章回體敘事的更多可能性。而且長久允在音樂的運用上也有其意義,尤其音樂作為指涉及電玩元素的運用,皆呈現出長久允在細節設計上的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1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