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遺忘的事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曾經給自己訂了一些目標,
其中一項是,閱讀。

自從踏入社會工作後,
真的甚少再拿起書本閱讀,
可能花花世界太大,讓我沈迷了⋯⋯
可能工作太多了,讓我疲倦了⋯⋯
可能一直都是忘了,
所以才不斷找藉口說沒辦法去看書。

我不是閱讀得很快的人,
而且我需要十分專注的時候才可以消化書中的文字。
從前,我會一邊看一邊寫下筆記,
這對我有很深的幫忙。
因為從前大多數的書籍都是在圖書館裡借閱,
我覺得有意思有幫助的字句會抄寫出來,
好讓我之後能拿出來再咀嚼。

持續一段時間,
已經抄滿了一整本筆記本。
雖然不是什麼驚天著作中抄出來,
但回頭細看,卻給我一股力量或讓我頓悟。
要真正明白作者的用意或心思,
有時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清楚的。

隨著科技時代的進步,
互聯網的發展,
書,已經不只局限於紙本上。

電子書的發明,也是閱讀者的福音。
終於不用去圖書館借書,或去書局買書。
安在家中,也能在線上閱讀,
的確很方便。
我也因為如此,
讀了幾本書了。

甚至可以直接從『書』中複製貼上我的筆記,
省下了很多時間和紙張。

不過有優點也有缺點,
視乎個人的喜好及取捨。
要我選擇的話,我都會選擇電子書。
始終『輕便』是一個令我容易繼續閱讀的關鍵。

不過唯一不想放棄的,
還是想『抄』筆記。

雖然都是字搬字,
但身體和腦海是有意識地將文字轉化成自己的筆記。

閱讀是個人修養的一部分,
你的書單上看過什麼書,
大概看得出是一個怎樣的人。

因為對自己不感興趣的,
很快就會失去耐性去閱讀。

雖然我沒有定下看多少本書的目標,
不過能夠逐本逐本的看,
至少令我知道我也對閱讀不抗拒吧~
海中的貓
海中的貓
我寫故我在 文字就像一片大海 如何在大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不停尋找,摸索, 還是要休息⋯⋯繼續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