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沈孟瑜看著眼前宏偉的校門,創辦人一手優美的行書寫著明青學院四個字。
明青是有著百年歷史的私立學校,原本是小學和幼稚園,後來又設立了國中部、高中部,最後成立了大學部,實行直升制度。
沈孟瑜從幼稚園就進了明青,原本他也想一路直升上去的,但一次意外讓他決定去念警大,他爸氣得差點跟自己斷絕父子關係,他也難得違抗父親,不顧一切的就搬出去。
「我以前也超想念明青的。」姚綺月帶著有些羨慕的眼光看著校內美麗的紅磚色大樓,「但我爸希望我去媽媽以前的學校,最後就順著他了。」
沈孟瑜笑著說:「妳們聖蘭是貴族學院耶,姚大小姐,明青只是實驗學校。」
姚綺撇撇嘴角,「明青有男生呀,聖蘭連校狗都是母的。」
沈孟瑜不太相信的看向她:「這也太誇張了吧?」
「沒騙你啊,我們校長可能有性別岐視,教職員只錄用女生,工友也只用大嬸,校門口的警衛也女的,連校狗都得檢查過是母的才能養,有次不小心養的雞生了蛋,孵出公雞,還是同學們東躲西藏的才養下來。」姚綺月想起來就想翻白眼。「也別以為聖蘭多清高,把那麼多女人全關在一起有多可怕你知道嗎?」
「呃……沒被檢舉嗎?」沈孟瑜目瞪口呆,穿著聖蘭制服的女學生一向是男學生心目中的女神,被姚綺月這麼一說好像集中營似的。
「檢舉什麼?性別歧視嗎?」姚綺月好笑的說,「你沒見過我們校長上電視嗎?活像現代泰瑞莎修女,誰敢在她面前說她歧視。」
沈孟瑜想想也是,他也在電視上看過一次那位老校長,端正凜然的姿態,淡淡的笑容溫和的臉容,沒有人會想冒犯這麼一位令人喜愛的老太太。
「這麼一說,你怎麼不直升大學部?」姚綺月倒從來沒問過他這件事。
沈孟瑜淡淡的笑著,「還不就這對眼睛。」
「你不是二十歲才開的陰眼?」姚綺月疑惑的望著他。
沈孟瑜苦笑著,「跟妳解釋好多次了,陰眼跟陰陽眼不一樣,妳小心又被聿哥念。」
姚綺月這也才想起來,白聿解釋過幾次,「所以你也從小就看得見呀?」
沈孟瑜無奈的點點頭,「小時候沒那麼嚴重,最多就是些影子,久了習慣了知道不要理會就好,一直到高二的時候,有次從樓梯上摔下來撞到頭,腦震盪休息了一陣子,再出門的時候就什麼都看見了,二十歲之後就更不用說了。」
姚綺月怔了怔的停下了腳步,她想起沈孟瑜剛來的事情。
白聿說起過曾經有人給沈孟瑜「遮眼」,所以他小時候看不見,但那遮眼的法術要是見了血就無效了,想來是因為沈孟瑜撞了頭見血所以才壞了法術。
當時白聿也問了沈孟瑜,說可以幫他修那道法紋,這樣可以再撐上幾年,或是幫他清理掉,那他就可以徹底看見所有的東西,也可以轉入十隊,讓他考慮。
後來沈孟瑜決定加入十隊,於是白聿燒了那道法紋,當時姚綺月覺得那道法紋很漂亮,還偷偷的畫在她的筆記本裡收著。
姚綺月想也許下次要拿來問問景言看自己能不能學著畫,「我記得你說雨哥是你學長,雨哥也念明青?」
「是啊。」沈孟瑜笑著回答,「妳那個景家的哥哥也念明青,還有上次來幫忙的那位路先生,跟協會現在青年部的部長左意風也是,他們四個在學校的時候還挺受注目的。」
「那你上次說的社團日記,還在嗎?我想看!」姚綺月睜著大眼睛,一臉期待的望著他。
「可以呀,我等下去帶妳去社辦看看。」沈孟瑜有些感嘆的說:「可惜不能把日記帶出來,不然就可以給雨哥做個紀念了。」
「不能拷貝一份嗎?」姚綺月眨眨眼睛望著他。
沈孟瑜搖搖頭,好笑的開口:「不行,妳知道有多少人想偷走或弄個複本嗎?行不通的,想偷它的人會見血,想拷貝的會倒楣。」
姚綺月瞬間想起七、八種景修可能下過的符,一雙大眼睛閃得更亮了,拉著沈孟瑜的手臂搖著,「我要看!等下快帶我去看!」
「好啦,先辦正事,等下帶妳去看。」沈孟瑜也拿她沒轍,只好笑著答應她。
「學長……?」
沈孟瑜愣了一下,抬頭看見慕敏華帶著一臉微妙的神情望著他們,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只想說怎麼這麼巧。「慕敏?不是約在行政大樓前面嗎?」
姚綺月還拉著沈孟瑜的手臂,一看她就明白了,帶著一臉撒嬌的笑容望向沈孟瑜,「好啊,你沒說學妹這麼漂亮。」
沈孟瑜有點莫名奇妙,學妹漂亮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呃……妳也沒問。」
慕敏華只笑笑的開口:「學長也沒說帶女朋友來,早知道我就不當電燈泡,乖乖站行政大樓外面等著了。」
沈孟瑜愣了一下終於反應過來,把姚綺月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挨過來的身體推開,臉色脹紅的開口:「不是!她是我同事,妳不要誤會!我跟她沒什麼的!」
姚綺月本來想再開幾句玩笑,讓沈孟瑜的反應給笑到蹲在地上差點要搥地。
「綺月!」沈孟瑜被她氣的很想掐她。
姚綺月好半晌才爬起來,抹了抹眼角被笑出來的淚水,對慕敏華笑著,「對不起啊,我沒看他那麼緊張過,我叫姚綺月,是他『什麼關係都沒有』的同事。」
慕敏華也被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笑著回答:「我叫慕敏華,叫我慕敏就好。」
「我知道,是慕敏家族的慕敏對不對?」姚綺月黏過去,自來熟的拉住慕敏華的手臂,玩她勾在包包上的白色小河馬玩偶。
「嗯!很可愛對不對!」慕敏華見姚綺月喜歡,也很開心的說著。
「對啊,我以前也有一整組,有一陣子好愛買。」姚綺月笑著勾著慕敏華的手走,沈孟瑜只無奈的跟在後面。
姚綺月跟她說笑了一陣子,若無其事的開口問:「妳那個同學怎麼搞的?」
慕敏華瞬間安靜了下來,神情有些不安,「我也不曉得……她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妳跟她很要好嗎?」姚綺月問,慕敏華馬上搖頭,但沉默了一陣子又回答,「其實也是從小同班的,但……不是玩在一起的那種。」
姚綺月點點頭,她理解這個意思,「那她有做什麼怪事嗎?」
慕敏華猶豫了會兒,「我……不確定。」
姚綺月不明白的望著她,「怎麼個不確定法?」
慕敏華回答的有些遲疑,「我朋友前幾天從二樓陽台摔下來了,腿骨跟手臂骨折,要半年才會好,另一個朋友被燙傷,半邊肩膀二度燒傷還在醫院,還有一個晚上回家的時候在公園被搶,被打得腦震盪加內出血……」
「妳是指陳維意她們?就跟妳常在一起的那幾個?」沈孟瑜在後面聽見了,追上幾步去問。
以前還常常被抓去湊聯誼人數的時候,好幾次慕敏華那幾個好朋友都來湊熱鬧,都是些漂亮女孩當然很受歡迎,只是當時她們都未滿十八,身為未來的人民保姆,也只好乖乖的讓他們在十點前回家,聚餐飲料不提供酒,那幾個女孩覺得無趣就不再來了,除了慕敏華因為跟他同學交往的關係,還是每次都跟著來。
慕敏華此時的臉色有些蒼白,只點點頭,「大家……都受傷了,除了我。」
沈孟瑜和姚綺月對望了一眼,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慕敏華低著頭不敢說話,她怕的也是他們會問她,為什麼她沒事?又或者是她們做了什麼才會遭到這種狀況的。
沈孟瑜只停頓了一會兒,開口就要問,讓姚綺月給扯住了,她只是笑著摟上慕敏華的肩,「別想那麼多,有時候壞運氣來了,什麼也擋不住的。」
慕敏華愣了一下,望向沈孟瑜,見他朝自己安慰似的笑著,好一會兒才點點頭,「也是……」
「走吧,我們去看看妳同學。」姚綺月拉著她的手,笑得明亮而溫暖,慕敏華讓她的笑容感染了,也覺得自己似乎想太多了。「嗯,她現在應該在圖書館。」
她帶著沈孟瑜跟姚綺月走向她們圖書館,還沒進圖書館大樓,她就看見她同學從圖書館裡走出來。
慕敏華停下了腳步,有點緊張的拉著姚綺月,語氣帶著恐懼。「在那裡……她在那裡。」
姚綺月順著她指著的位子看過去,一個長髮飄逸的女孩走在前面,帶著一股濃重的死氣。
姚綺月怔了怔的把慕敏華推到身後,手上抓了兩張符紙,正要抬起手時候被沈孟瑜一把抓住,她疑惑的望向沈孟瑜,「小瑜?」
沈孟瑜當然也看見了,他拿下眼鏡,一雙眼睛變得極淡,望著那女孩的視線變得銳利無比。「她的魂魄沒有離身。」
「怎麼做到的?死氣重得三尺外都聞到了。」姚綺月沒有質疑沈孟瑜,只疑惑的放下手。
沈孟瑜抬起雙手結了個印,但那女孩卻突然停下腳步,朝沈孟瑜看過來,馬上轉身就朝左邊跑得飛快。
沈孟瑜印沒結完,見那女孩跑了也只得追,姚綺月緊跟在身後,慕敏華嚇了一跳,也只能跟在後面。
那女孩的速度很快,身體靈活,一點也不像死去的人,姚綺月覺得疑惑,手上抓著符紙想扔,但距離太遠她怕誤傷到其他人。
只一個轉角,迎面而來一大群剛從大樓裡走出來的人,那女孩一下子被淹沒在人群裡,沈孟瑜心裡咒罵著,好不容易穿過人群之後,那女孩已經不見了。
姚綺月跑到他身邊還直喘著,「能跑這麼快哪像殭屍啊……還沒下課怎麼這麼多人?」
慕敏華此時也跟了上來,喘了幾下才回答:「今天這棟樓借去開研討會了。」
「綺月。」沈孟瑜回頭望著姚綺月,後者抬頭望著他,「嗯?」
「我們把她弄丟了,妳說雨哥會不會生氣?」沈孟瑜苦笑著說。
姚綺月乾笑著,今天兩個老大都宿醉,想來心情也不會太好,「難說……」
「學長……你覺得她……她還活著嗎?」慕敏華小小聲的開口。
姚綺月望向沈孟瑜,她覺得那女孩死了,但沈孟瑜說她魂體沒有離身,他的眼睛不會錯,那肯定就是還活著。
沈孟瑜跟姚綺月對望了眼,無奈卻堅定的開口:「她的確死了,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魂魄沒有離身,可能是什麼術法造成的。」
「她死了……真的死了……」慕敏華用力絞在一起的雙手發白,臉上充滿了驚慌,「怎麼辦……要怎麼辦……」
沈孟瑜嘆了口氣,用雙手按著慕敏華的肩,溫和的開口:「慕敏,告訴我,妳們對她做了什麼?」
慕敏華怔怔的望著沈孟瑜的臉,眼淚一下子滑下來,「不是故意的,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沈孟瑜想起以前,有好幾次她也是這樣的哭訴著,當時自己連伸手拍拍她都不敢,但就算直到現在,他也只敢輕輕的把手環在她肩上,有些不知所措的望向姚綺月。
姚綺月也無言以對,不知道有多少傷害都是那一句「不是故意」所造成的。
她只能拍拍沈孟瑜的手臂,輕聲的開口:「先回去再說吧。」
沈孟瑜也只能扶著慕敏華的肩,帶著她先回到警局裡,想至少白聿比他會哄女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尾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楔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Onshape 特徵工具列Onshape 特徵工具列功能工具欄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1-01
個人占星特徵-海王星人海王星 :被命名為無邊無際海洋之主,佔有地球最多面積,比喻潛在意識中無法捉摸而確實存在的感覺,在三王星中海王最容易變換、掩飾自我,以與他者融合、滲透的方式展現海王能量。正因為如此,日月與海王星形成相位者非常容易受到其他能量影響,如星座、宮位,或是其他星體相位,但卻又不是其真正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2-01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反木星人月亮反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對分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衝突,這是一個比反木星人更過度的相位,因為太陽還有理智能量對抗木星,月亮則會順著情緒走。為了對抗木星,月亮會被刺激出更像木星的反應,亢奮而情緒化,表現出過度的仁慈,付出時缺乏判斷力,經常超出自己的能力。
avatar
Bob Chen
2022-11-05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木星人月亮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合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融合,這是情感強烈膨脹的相位,很容易把自己的家庭擴大,關心眾生的福祉,帶來四海一家的同情心與慷慨,永遠相信正面的希望,也的確會獲得好運庇佑。
avatar
Bob Chen
2022-11-03
個人占星特徵-反木星人反木星人:太陽與木星對分相,表示自我意識與群體理念上的對立,所有對分相都帶來某種傷害性,日木對分可能是傷害最奇怪的一組,也就是「你的敵人、你缺乏的東西,就是你的貴人與福份」。與其他外行星不同,木星算是唯一的「吉星」,木星人如果說是好運纏身,那反木星人就是與好運為敵。與好運為敵的後果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