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沈孟瑜有點後悔。
他一直想著為什麼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不穿那件新買的襯衫,而要穿這件他前天就穿過了還沒洗的。
但現在也不可能衝回去換衣服,他只能努力的把襯衫的皺褶拉平。
他照著鏡子,把領子翻出背心,想想又解開了兩個釦子,把領子拉開來壓好,左右看看之後又決定扣起來。
伸手把頭髮撥順些,深吸了好幾口氣,聞到一陣漂白水混著阿摩尼亞的味道,差點吐出來,趕緊衝出洗手間,然後意識到自己是個笨蛋。
他走出警局,快步過了馬路,進了對街的連鎖咖啡廳,推開門的時候冷氣混著咖啡香氣迎面撲來。
他有點緊張的左右觀望,然後看見一張可愛的笑臉,朝他揮手。
他想笑,臉卻僵硬得有點笑不出來,只是快步走過去坐在她面前。
「學長,好久不見了。」面前的女孩有著一張圓圓臉,笑起來兩個酒渦很深,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是啊,好久不見了,慕敏。」沈孟瑜見到她笑臉,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又回來了,他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也是這樣笑著,很有精神的秀著自己T恤上的可愛河馬,說學長也叫我慕敏就好了。
他稍微鬆了口氣,眼前的女孩沒有什麼變,臉上也沒有化什麼妝,一樣是件簡單的河馬T恤加牛仔裙、帆布鞋,看起來還像個高中生一樣。
慕敏華把一杯熱咖啡推向他,「我先幫學長點了,我記得學長只喝熱的。」
「謝謝。」沈孟瑜有些欣喜,沒想到兩年不見,她還記得自己只喝熱飲。
「學長,兩年不見,你一點都沒有變耶。」慕敏華笑著說,手撐在臉上,剛巧遮住她臉上那顆可愛的笑渦。
「還是一樣宅氣吧。」沈孟瑜有些不好意思的開口:「妳變漂亮了。」
「學長變得會說話了。」慕敏華好笑的說:「以前連漂亮兩個字都說不出口。」
想起過去那段日子,沈孟瑜也覺得好笑,「妳是來取笑我的過去嗎?」
「才不是,就想起來了嘛。」慕敏華吐吐舌頭,吸了口她的冰咖啡。
「最近還好嗎?聽說妳考回明青了?」沈孟瑜溫和的問。
「是啊,我超拚的耶,都快往生了還沒考上就得跳樓了。」慕敏華撇著嘴說。
「別亂說話,跟妳說過不要亂開這種玩笑的。」沈孟瑜苦笑的念她。
慕敏華縮了縮頸子,大概是想起過去的事情,笑容顯得有些黯淡,沈孟瑜當然注意到了,馬上有些後悔自己幹嘛又提起這回事,有些抱歉的開口:「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這個……」
「沒關係啦,學長說的是對的。」慕敏華又展開笑容,「那時要不是學長幫我,我搞不好真的就去跳樓了。」
「別這麼說,妳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孩,那些事我也都只能在嘴上說說而已,就算沒有我妳一定也會好好的。」沈孟瑜望著她,神情認真的說。
慕敏華沉默了會兒,才小小聲的開口:「……對不起,我兩年沒有跟你連絡。」
沈孟瑜笑了起來,「這沒什麼,我可以理解。」
他真的可以理解,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
需要他建議的時候會來找他,等到事情平靜之後,為了忘記那些事情,大多都不會再來找他,因為再見到他就等於要想起那些事。
他真的習慣了,也都會很快的忘記那些人。
但慕敏華不一樣,他當初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女孩,但一來她當時是別人的女朋友,二來他也不希望她一跟自己見面就想起那些事,所以當她不再連絡的時候,沈孟瑜也就這麼接受了。
他從不怨恨這種事,因為毫無意義,說實話接受這一切比怨恨自己的人生來得輕鬆多了。
但聽沈孟瑜這麼豁達的語氣,慕敏華又覺得內疚,當時沈孟瑜確實幫了她很多。
那時候她高二,她從幼稚園起念的明青是少數的實驗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只要成績夠就可以直升,但她在升高中的時候成績不足而中箭落馬,只能哭著去念其他學校,但她仍然跟明青的同學相當要好。
在某次大學部的學姐抓人湊聯誼人數的時候,同學聽到是跟警大聯誼就抓著她一塊兒去,結果就認識了當時的男朋友,也認識了沈孟瑜。
後來他才知道沈孟瑜也是明青直升的學長,但高中畢業後明明可以直升,卻跑去考了警大。
她當時雖然交了男朋友,但卻和沈孟瑜見了好多次面……。
「妳現在好一點了嗎?」沈孟瑜望著她開朗的神情,溫和的開口。
「嗯,好很多了,幾乎沒再看見了。」慕敏華漾起了笑容,她現在能這麼輕鬆的生活著,說來都要歸功於沈孟瑜。
她在一場車禍之後,突然看得見一些奇怪的東西,開始的時候只是一些影子,慢慢的就連人形都出來了。
她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求神拜佛都沒有效,她爸是堅定的無神論者,她不敢告訴父母這些事,只能慢慢的習慣著,無視那些東西。
說來她會交那個男友,也是因為在她男友身邊,那些東西就比較不敢靠近她,尤其是他穿著制服的時候,她想也許警察制服可以驅邪什麼的,還特地跟男友要了件制服放在家裡。
沈孟瑜跟她男友是同班同學,每回大夥一起出來玩,沈孟瑜就會被拉出來,但常常看他一個人沉默著,大家一開始鬧他就默默的走了,她問過男友沈孟瑜的事,她男友只說是抓來湊人數的,那個人宅得要命,整天只待在房間裡與電腦為伍。
但見過幾次面之後,她發覺沈孟瑜跟她一樣看得見那些東西。
那天有人起鬨要去山上夜遊,她看見起鬨的那人機車上掛著個女鬼。
就攀在車頭上,她想到只要那人騎車,那女鬼就跟那人面對面的互瞪著,嚇得幾乎連那人的視線都不敢對上。
但她早就習慣了,當作沒看見就好,她一整晚都在替自己做心理建設。
而也是那天,沈孟瑜第一次來跟她搭話,悄悄的跟她說,千萬別去。
順著沈孟瑜的視線,她看見那個女鬼正瞪著他們,她的臉色剎時蒼白,男友以為沈孟瑜欺負她,不太高興的把她拉走,她只說自己不舒服,硬是哀求男友別去山上,她想回家。
男友最後聽她的話送她回家,在走前她把手機號碼寫在杯墊上,偷偷的塞進沈孟瑜的包裡。
隔天她接到電話的時候,約了人在比較遠的地方見面,忍不住一股腦的把這些快逼瘋她的事告訴沈孟瑜。
對方只是溫和的聽她說到崩潰大哭,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但一直安慰她,說那是後天的,應該可以治的,他可以去請教看看。
之後他們又見了幾次面,沈孟瑜教她很多怎麼避開那些東西的方法,怎麼甩開那些硬要纏上來的鬼,怎麼讓鬼相信自己沒看見它們。
那一年,她花一半的時間在課業上,剩下一半的時間,一半跟她男友約會,一半用來跟沈孟瑜傾訴她的恐懼。
後來沈孟瑜真的找到方法,帶她去一座小小的宮廟,被香燻了幾個小時才頭昏眼花的離開,接著半信半疑的每天偷偷在雙親睡了之後,照師父說的化符喝符水,持續了大約半個月,她真的看不見了。
她開心得不得了,連忙約了沈孟瑜跟他道謝,整天笑個沒停。
但之後,她卻不知道要跟沈孟瑜說什麼了。
再見面變得有些尷尬,於是沈孟瑜有些理解的笑著說他最近也忙起來了,可能不是有空常常見面,她只是低著頭說她知道了。
之後,她把所有的時間拿出來跟男友約會,在高三壓力最大時分手,她沒再見過那個前男友,也沒再見過沈孟瑜了,她死命的念書拚回去明青,跟從小一起的朋友們再同班時,她高興得不得了,快樂的大學生活就在眼前了。
「今天找我,應該不只是敘舊吧?」沈孟瑜喝了口有些涼掉的咖啡,抬頭望著她。
慕敏華坐直了身子,臉上的神情帶著些不安,沉默了會兒像是在猶豫要不要開口。
沈孟瑜只是溫和的說:「沒關係的,妳有什麼困擾就告訴我,我好歹現在是個警察了。」
慕敏華露出個小小的笑容,伸手把垂在臉頰邊的頭髮塞到耳後。
沈孟瑜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個小動作還是一樣,她只要一緊張就一直去撥她的頭髮。
慕敏華看著沈孟瑜的笑容,深吸了好幾口氣,才下定決定的開口:「學長……我覺得……」
「嗯?」沈孟瑜認真的等著她說,而她停頓了會兒,最後咬著牙開口。
「我們班上有活死人!」
對不起拖了一陣子,第二批小冊都寄出了,但有一本因為未領被退回,沒收到小冊的人請記得連絡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尾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楔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Onshape 特徵工具列Onshape 特徵工具列功能工具欄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1-01
個人占星特徵-海王星人海王星 :被命名為無邊無際海洋之主,佔有地球最多面積,比喻潛在意識中無法捉摸而確實存在的感覺,在三王星中海王最容易變換、掩飾自我,以與他者融合、滲透的方式展現海王能量。正因為如此,日月與海王星形成相位者非常容易受到其他能量影響,如星座、宮位,或是其他星體相位,但卻又不是其真正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2-01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反木星人月亮反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對分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衝突,這是一個比反木星人更過度的相位,因為太陽還有理智能量對抗木星,月亮則會順著情緒走。為了對抗木星,月亮會被刺激出更像木星的反應,亢奮而情緒化,表現出過度的仁慈,付出時缺乏判斷力,經常超出自己的能力。
avatar
Bob Chen
2022-11-05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木星人月亮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合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融合,這是情感強烈膨脹的相位,很容易把自己的家庭擴大,關心眾生的福祉,帶來四海一家的同情心與慷慨,永遠相信正面的希望,也的確會獲得好運庇佑。
avatar
Bob Chen
2022-11-03
個人占星特徵-反木星人反木星人:太陽與木星對分相,表示自我意識與群體理念上的對立,所有對分相都帶來某種傷害性,日木對分可能是傷害最奇怪的一組,也就是「你的敵人、你缺乏的東西,就是你的貴人與福份」。與其他外行星不同,木星算是唯一的「吉星」,木星人如果說是好運纏身,那反木星人就是與好運為敵。與好運為敵的後果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