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小瑜!別分神!」袁芷其大喊著,把沈孟瑜的注意力給抓回來。
大富撲向前去,把衝向沈孟瑜的一個鬼頭給嘶咬開來。
沈孟瑜連忙回神,把姚綺月給他的符紙丟出去,一片火光閃過,嚇退了幾個遊魂。
「你看見什麼了?」袁芷其凝重的望著他。
「……九個頭的怪物……」沈孟瑜擔憂的望向袁芷其,「那好像不是幻覺……」
「看見了就看見了,哪來的幻覺啊。」袁芷其不曉得該說他什麼。
對話間他們又閃過幾個遊魂,幸好大多數真的不兇,就只是被引來而已,他們身上帶著的鈴響個幾下便能嚇走他們。
「你說的缺口在那裡嗎?」袁芷其指著前方,遊魂聚集最多的地方。
「對,快點。」沈孟瑜振作了下精神,直往前衝去。
他其實沒做過,雖然他多少學過,但正如苗子璇所說的,這是種天賦。
他看著那個不大不小的缺口,他覺得自己做得到。
「你可以嗎?」袁芷其甩開一個遊魂,不太放心的望著他。
「可以。」沈孟瑜深吸了口氣,「要麻煩你了,我得專心。」
「放手去做吧。」袁芷其背過身來站在他身後,「我就在你身後。」
沈孟瑜閉上眼睛,雙手結起印,低頭凝聚他的專注力。
而袁芷其看著旁邊圍過來越來越多的怨魂厲鬼,大富弓起身體仰著頭等待指示,他看了看數量,又望了下身後的沈孟瑜,猶豫了會兒,從腰間把小富給抽出來。
袁芷其伸手按著小富的肩,輕聲開口:「小富,你會聽話嗎?」
小富拿陰測測的神情望著他,過了許久才點點頭,袁芷其只要看著這個孩子,總覺得心裡極度的不捨。
「小富,你要聽話,聽話我才能留下你……」袁芷其輕嘆了口氣,但他現在沒太多的選擇。
在沈孟瑜結成印的手發出柔和光芒的同時,一群厲鬼尖叫著朝他們撲過來。
他一手摸著大富的頭,一手按著小富的肩,開口下了指令,「給我撕了他們。」
大富、小富一齊衝向前去,他戴上個黃色塑膠的手指虎,上面寫滿了紅色的符咒,活動了下手指,彎了彎嘴角:「好吧,好久沒動手腳了。」
姚綺月此時正把她的符紙一張張貼在落地窗上,排成一個巨大的符陣。
苗子璇站在七星續命陣裡,閉著眼抓著她的鈴,看準了時辰,搖起手中的鈴,嘴裡時輕時重的唸著咒語和白聿的名字。
她在招魂,與其等待不如替他們加把勁,如果蘇雨已經接到白聿的魂魄,在黃泉道上他最需要的就是指引。
苗子璇在陣裡緩慢的踩著陣型步法,姚綺月不時的望著她和躺著的白聿。
她知道現在只能靠自己,她得保護苗子璇和白聿。
她抬起手腕,閉著眼提筆寫下更多的符紙,用她所知道的各種能用的符紙陣型來替這個屋子做防護。
她可以聽見外邊鬼魂的尖叫嘶喊,但令她害怕的不是那些鬼叫,而是屋裡傳來的,一陣一陣的擠壓聲。
她擔心屋樑受不了這些壓迫,鬼沒有重量沒有實體,但當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那種能量卻是真實的給人壓迫,要是數量再增加下去的話,她怕這屋子沒辦法承受那些能量和她強加在屋上的防護,到時候就算屋頂掀了也不是不可能。
「聿哥……快回來啊……」姚綺月吞下那些擔憂和焦慮,她不能再哭了,她得要堅強,現在只靠她自己了。
等到屋頂開始嗄嗄作響的時候,她六神無主臉色蒼白的翻著她的筆記,想找出任何有幫助的符紙,她用力咬著下唇,幾乎在自己嘴裡嚐到血味,就在這時電鈴響了起來。
她嚇了一大跳把筆記摔在地上,而苗子璇連眼睛都沒有張開,仍舊穩定的踩著她的步子,只開了口。
「去開門。」
姚綺月愣了一下,走到門邊去,開門前不安的朝窺孔望了下,然後驚訝的咦了一聲,迅速伸手開了門。
蘇雨狼狽的在地上滾了好幾圈,閃過那些尖牙利齒,摔得肩膀好像脫臼了。
一道火焰從他面前劃過,流暢的彎了個弧度衝向幽冥獸。
「快走。」白聿冷靜的開口,他的火不能傷到幽冥獸,但阻礙牠還是可以的。
那團火焰在幽冥獸那九顆可怖的頭顱間穿梭著,引起陣陣的尖嘯聲,蘇雨連忙爬起來轉身就往前衝,回頭朝白聿喊著:「跟上。」
他可以感覺到身後那沉重的步伐,一下一下的震動著地面,而剛剛被幽冥獸一個阻攔,他們失去了方向。
四周都是霧氣和濃烈的腥味,蘇雨開始覺得有點心慌。
「這邊。」白聿突然開口:「我聽見鈴聲。」
蘇雨微鬆了口氣,跟著白聿朝鈴聲跑去,「那是招魂鈴,鈴聲越重表示我們越接近。」
白聿仔細聆聽著那細微的鈴聲,循著鈴聲的方向跑去,但身後的幽冥獸卻窮追不捨。
「該死。」蘇雨頓了下腳步,反手將手上的八支釘都射了出去,聽見幽冥巨獸的哀嚎聲,卻只能稍阻他的腳步。
「不是說鎮神的釘嗎?為什麼幹不掉牠。」蘇雨氣急敗壞的說著。
「鎮神的釘也要神來用,那原本是五帝之首在使用的神器,你只是凡身肉胎,能用到這種程度我已經很訝異了。」白聿面無表情的回答。
蘇雨翻了翻白眼,「真謝謝你的安慰。」
八支釘回到他手上的時候,幽冥獸的腳步聲終於離他們遠了點。
「有人強開了鬼門。」白聿指著前方開口。
蘇雨稍緩了腳步,沒猶豫太久,「進去。」
在他們跑進那道鬼門之前,白聿望著他又開口問:「你認識的那個我……是什麼樣的人?」
「你要現在問這種事?」蘇雨翻著白眼不知道是該氣還是該罵的望著他。
「不然要什麼時候問?」白聿好奇的望了他一眼。
蘇雨愣了一下,意識到等他們回去之後,如果沒有意外也不可能再見到這個白聿了。
……還是別有意外了。
蘇雨皺了皺眉頭,想了想才開口:「應該可以說是樂天吧。」
蘇雨覺得有點好笑的說:「有點自我,不太懂得接受拒絕,決定的事就不會放棄,挺有耐心也挺好心的,但就有些黑心,會記仇,基本上是個好人。」
在終於停在那道鬼門之前,蘇雨喘了口氣,重重的深呼吸了幾下,「還有什麼要問的,快點問完進去了。」
「你把他當朋友?」白聿又問。
「不然我衝進黃泉道很好玩嗎?」蘇雨忍不住翻白眼,遠遠的又聽見了那沉重的腳步聲,只好催促他。「快點。」
白聿居然笑了起來,「要是再有機會見面,做個朋友好嗎?」
蘇雨怔了怔,無奈的望著他,「你就是白聿,我們早就是朋友了,兄弟。」
待白聿說完,蘇雨扯住白聿的袖子,沒想再聽他廢話,把他拉進了那道鬼門。
洞口終於關上的時候,沈孟瑜幾乎脫力的跌坐在地上,他喘了口氣,急忙回頭看著袁芷其,大喊出聲,「我關上了──小其我關上洞口了!」
袁芷其一拳把貼過來的怨鬼給打飛出去,也不戀戰馬上開口喊:「大富、小富回來!」
大富幾乎是馬上就甩開嘴上咬著的厲鬼,衝回他身邊,袁芷其回過身去伸手扶起沈孟瑜,「我們回去,能走嗎?」
「可以。」沈孟瑜穩了下腳步,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腿還在抖。
袁芷其扶著沈孟瑜往回走,大富替他開路,把攔在他們身前的都給撕碎或者打開。
袁芷其左顧右盼尋找著小富,「小富──回來!」
他扶著沈孟瑜有些顫抖的身子,一邊焦急的叫著。「小富!」
大富已經渾身都是血汙,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傷了。
「小富──」
關上那個缺口用掉沈孟瑜太多的力氣,在終於看見白聿屋子的時候,他鬆了口氣,幾乎快走不動,要不是袁芷其扶著他,他可能爬也爬不回去。
幸好怨魂已經漸漸減少了,袁芷其正在心慌的時候,側頭在一群散開的鬼魂之間看見小富。
小富只是站在那裡,遠遠的看著他,袁芷其愣了一下,伸手按在腰間的袋子上,「小富回來!」
袁芷其喊了幾聲,小富都沒反應,動也不動的望著他,不知道是哀傷,還是捨不得。
「小富!!給我回來──」袁芷其氣急敗壞的大喊,用力捏住小富的紅袋,等他扯下來一看才發現,上頭的紅線斷了,符紙早就破了。
袁芷其臉色登時蒼白了起來,再抬頭的時候,已經沒有小富的影子了。
「小其……小富沒回來嗎?」沈孟瑜有氣無力的開口。
「……沒事,你不用擔心。」袁芷其強自鎮定著,把袋子塞進口袋裡,扶著沈孟瑜回到白聿家門口,用力拍著門。「綺月!開門。」
袁芷其蒼白著臉想小富的事,整個人從頭涼到腳,姚綺月衝過來開門的時候,只忙著去扶沈孟瑜,沒注意到袁芷其的神色。
袁芷其進門的時候,在玄關的鏡子裡看見自己的神情,愣了一下伸手抹抹臉,深吸了幾口氣才走進去。
「雨哥回來了嗎?」
「還沒。」
在袁芷其的神情暗淡下去時,姚綺月抬起頭來,眼眶是紅的,臉上的神情開心得不得了。
「但是聿哥回來了。」
袁芷其愣了一下,轉身朝白聿衝過去。
白聿還躺著沒有清醒,但是臉上已經有了血色,袁芷其伸手摸摸他的額頭,是熱的。
袁芷其終於站不住的跪坐在地上,伸手掩著臉,深呼吸了好一陣才喃喃自語般的開口。「幸好……幸好……」
放下手,袁芷其抬起頭來朝屋裡望了一圈,看見一個本來不在這裡的人,愣了一下才開口問。「那雨哥呢?」
那個不速之客點了支菸,朝大門望了一眼。「快了。」
所有人都望向大門,姚綺月第一個衝過去,在門鈴響前把門打開,一個人跌了進來,她連忙伸手扶住他。
「媽的累死我。」
「雨哥!」
「雨哥──」
姚綺月馬上眼淚就掉下來,抓著蘇雨的手臂不放,也說不出什麼話只是叫著。「雨哥!」
袁芷其跟著擠到他身邊,臉色有點難看,他也想哭,但只是忍著。
蘇雨攤在門邊,喘了口氣,笑著伸手摸摸姚綺月的頭,又拍拍袁芷其的,「你們做得很好。」
「要人扶一把嗎?」那個在屋裡多出來的人,漫步到他身邊,居高臨下睨著他,豔藍色的緞面襯衫亮得耀眼。
蘇雨虛弱的笑了下,「我比較需要你的菸。」
路愉寧把嘴上的菸拿下來塞進他嘴裡,伸手拉了他一把,袁芷其連忙幫著把蘇雨扶起來,姚綺月發現他身上大小傷口不少,趕忙衝去拿醫藥箱。
苗子璇正在給白聿定魂,一時之間走不開,只側頭望了他一眼,眼神交會的時候,蘇雨給了她一個感謝的眼神。
而沈孟瑜已經在沙發上昏死了,蘇雨坐倒在沙發上,「……小瑜還好吧?」
「累著了而已,以初學者來說,算不錯了。」路愉寧又點了支菸吸上一口。
「謝謝你那道鬼門。」蘇雨笑著朝路愉寧開口,又狠吸了兩口菸。
路愉寧搖搖頭,看著他身上的傷,「有傷到哪裡嗎?」
「都皮肉傷不要緊的。」蘇雨笑著攤手。
「那我要走了,給我幾分鐘時間好嗎?」路愉寧淡淡的開口。
蘇雨點頭起身,讓捧著醫藥箱的姚綺月等著,跟路愉寧走出大門去,苗子璇只朝他們望了一眼,沒有多說。
屋外的魂魄已經散得差不多了,陰氣消散之後,天空露出了一整片的星光點點。
蘇雨大概知道路愉寧想說什麼,他會來就表示他知道狀況了。
「你為什麼要把同命符用在白聿身上?」路愉寧語氣凝重的開口:「你明知道那效用是一輩子的,你到死都得綁著他。」
「我當然知道。」蘇雨笑著,語氣輕鬆的回答。
「他對你有那麼重要?」路愉寧見他蠻不在乎的模樣又開口問,平時漫不經心的臉上有少見的嚴厲,「或者是你根本不在乎自己?」
蘇雨想日後自己可能得解釋很多次,包括對白聿,雖然他已經跟另一個解釋過了,不過他想白聿不會記得。
「愉寧,我沒想那麼多。」蘇雨淡淡的笑著,「我那時候只想著,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蘇雨深吸了口菸再吐出來,轉頭望著路愉寧。「就只是這樣而已,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定他對我來說重不重要,但他已經是我兄弟了。」
路瑜寧皺起眉,沉默了好一陣子,才直視著他緩緩的回答:「我打小就是你兄弟,所以我希望你往後做任何事都先想想我,我也不想失去你第二次。」
「我會小心,我保證。」蘇雨笑了起來,又有些無奈的搔搔頭,「還有,我加入十隊了,等白聿沒事,我想跟你還有意風好好談談,可以嗎?」
路瑜寧望著他半晌,也看不出來是不是不開心,只點點頭應了聲就轉身離開。
蘇雨望著他的背影,「愉寧,謝了。」
路愉寧背對著他擺擺手,也沒停下腳步的離開了。
蘇雨嘆了口氣,回頭見袁芷其站在那裡,渾身上下都充滿了不安的感覺。
「小其?怎麼了嗎?白聿醒了?」蘇雨朝他走過去。
「沒、還沒,我只是……出來看看。」袁芷其勉強扯出個笑容。
蘇雨太過於疲累,也沒有心思多想,拍拍他的肩說,「進來休息吧。」
「馬上,我透口氣就好。」袁芷其說著,蘇雨也沒說什麼的就進門去。
袁芷其只是獨自站在門口,想著他該怎麼辦。
「……主人……」
袁芷其聽見叫聲,低頭看大富黏在他腳邊,不安的抬頭望著他。
「沒事。」袁芷其知道自己的心情會影響小鬼們,打起精神笑著摸摸大富的頭。「沒事的……我會把小富找回來的……」
袁芷其想著小富,又想哭又想大罵,但他只是安慰著大富。「沒事,不用擔心。」
屋裡傳來笑聲,有種雨過天青的氣氛,但袁芷其卻完全無法開心,他只想著自己有多沒用小富才會離開他。
如果他更有能力就好了。
如果他夠有判斷力他能更知道怎麼處理事情,也許就能讓小富安心的待在他身邊。
「小其──聿哥醒了!」
袁芷其怔了怔回頭,他在門邊站了一陣子,深吸口氣,努力的擺出笑臉,開門進去。
「聿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4-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4-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4-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2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Onshape 特徵工具列Onshape 特徵工具列功能工具欄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1-01
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及繁殖方法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ke)為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獨特,富有藝術感。本文介紹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和繁殖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5
"邪教"的特徵以上似乎是標準說法,常被學者引用或詮釋,如云:當代邪教組織具有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編造邪說、聚斂錢財、秘密結社和危害社會等特徵[4] 。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5-31
「特別行動」下的俄羅斯【教育場景】 -菁英階層「操縱真實」,以虛實交錯「製造混亂」「俄羅斯教育系統,成為思想灌輸之場域。」-法國《世界報》 【論述簡介】 【觀察解讀】 小學場景-「天使甜美」戰爭教材 中學場景-Z 字快閃行動 大學場景-反戰人士遭「退學、法辦」 菁英以虛實交錯敘事,製造真實 【延伸閱讀】 -俄羅斯民主自由,作為問題: 紀念安娜,被暗殺身亡的俄羅斯記者,著作翻譯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5-12
【依蕾特x珍煮丹】地表最夯7-11獨家聯名禮盒!療癒系超商甜點黑糖咖啡奶酪&鮮奶布丁必吃~什麼...超夯黑糖手搖飲變身成療癒系奶酪?!「依蕾特×珍煮丹×7-Eleven」強強聯名推出冬季獨家新品,不用再大老遠到門市排隊到崩潰,現在全台小七超商都可輕鬆買到,懂吃的老饕和甜點控可千萬不能錯過~台南知名伴手禮老店&飲料界手炒黑糖專家的全新風味「黑糖咖啡奶酪」強勢來襲,跟著嘟嘴8搶先品嚐冬天必吃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