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遺忘人生

電視真是一個方便的東西,各種節目都有從寓教於樂、兒童觀看、教育鑑賞、自然風景、野外生態、美食旅遊、搞笑整人、社會新聞、殺人放火、偷搶拐騙、吃喝嫖賭……有些離題了,總之是什麼都有,任何情報都可以獲得,是否正確就要依靠個人智慧去分析判別,我的話是一定沒有問題的。
昨天又睡了一頓好覺,在警察局醒來後,警察讓我草草做了一段筆錄就放我回家,讓我最開心的是菲特終於回來了,見到她在我房間出現時,感動地想要上前抱緊,沒想到卻反而被綁了起來,後來就這樣直接睡著了,所以現在是下午,我在客廳吃著已經放涼的飯菜,同時觀賞目前的節目。
「有關昨日搶劫銀行事件又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警察昨日循線逮捕了嫌犯孤利先,今日上午開庭時,重新檢查他的受審紀錄,法官卻發現有不明的改動痕跡,法官懷疑,有關孤利先之前的偽造文書案件,可能是遭人陷害,這次事件卻再牽起了過去的事件,法官決定調查重啟,重新蒐集所有的證據。」
這是讓我立刻就能振奮精神的大好消息,也許這次真的能夠還給利哥一個公道,還能找出真正的犯人是誰,啊,菲特下來了。
「黎願,精神還好吧?」
「托妳的福,我昨天被五花大綁,除了睡覺什麼事情也無法做,所以我的精神非常的好。」
「妳離開了這麼久就是為了讓利哥跟我見面嗎?」
「是的,我聽到他的聲音,他渴望自由想要從苦難中解放,可是我無法自己找出或是刺激他真正的想法,所以我協助他出獄,再將他引導到會與你碰面的所在。」
「難道他不是一開始就跟你許願了嗎?」
「為什麼這麼問?」
「有太多巧合發生……我和他的碰面可能是妳的引導,但是在那之後,幾分鐘前還可以發射的槍突然卡彈,來阻止我們的人身上有車鑰匙和門卡,逃出去後,車子就在一眼可見的地方,逃命時沒有被警察追捕,反而一路順遂的到達目的地,紅燈也沒停過幾次,車上甚至還有啤酒,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所以才認為他已經許下了願望。」
菲特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不要這樣看我嘛,我知道這樣就是在鑽牛角尖,雞蛋裡挑骨頭,雖然我很想用『運氣真好』這幾個字來解釋,但這一連串的跡象,讓我去懷疑,這是被設計好的劇本還是有神祕的力量在左右我們的結果。
「黎願……這個現在還不能告訴你,因為我也無法確認。」
「有一個可能的解釋,就是由結果影響了過程。」
「因為孤利先已經許下願望,所以世界就由最快速的方式來引導結果產生。」
「還能有這種方式……只可惜不能一口氣全部轉變。」
「這是當然的,一切都須符合邏輯,這次是很好的例子,只有在不違背願望誕生的前提下,才會被加速完成。」
「黎願放心吧,孤利先一定能獲得一個合理的交代,只是需要時間和耐心。」
聽到菲特這麼說,我才終於放心,至少利哥能夠得到一個交代,甚至能讓當初的真相水落石出,還利哥一個清白,這次的事件讓我有很大的挫敗感,我能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少了,菲特像是在考慮什麼,那表情有些許悲傷。
「那個……菲特妳還在生氣嗎?」
「我要生什麼氣?生誰的氣?」
「對不起,我不應該三心二意,我會負起責任,好好的對待妳,我在銀行所說的、所想的一定都會做到!」
我站起走到菲特前,菲特的臉突然紅了起來,後退了幾步,我兩手一伸,輕輕按住她的肩膀,菲特有些慌張,眼神始終不敢看著我,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黎願……你是說真的嗎?」
「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可是你只是一個家裡蹲,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
「為了妳我願意去做任何事情,只要妳一句話要我征服世界我也會去做,相信我菲特!」
「黎願……」
果然是小別勝新婚,菲特越來越能接受我,已經不會動不動就對我拳打腳踢,傲嬌屬性內『傲』的部分已經被我馴服了,今天的裝扮比較居家風,一件白T恤和一件小短褲,露出勻稱細白的美腿,展露出清秀且平易近人的極簡風格,菲特的眼內映出了我帥氣的面容,白皙的臉染上淺淺紅韻,嬌豔欲滴的粉紅色嘴唇正對著我,就照這個氣氛一口氣親下去吧──!
啾嘰──聽到電鈴我和菲特立刻分開,是誰啊!在這氣氛正好的時候!我已抓狂。
「我是風,魚,讓我進入你的世界。」
靠北──邊走,聽到這些話,一點也不想開門,此時菲特已經逃到樓上去了,風,都是你害我煮得半熟的鴨子飛了,心不甘情不願地開門。
「你隨便坐吧,我去泡壺茶。」
「有勞了,魚。」
真想放個瀉藥趕快把他打發走。
「只是粗茶,不成招待,還請見諒。」我現在只要說超過五個字就會發火。
「魚,你客氣了,近來可好?」
「萌芽之戀,隨風而逝。」就是你這王八蛋破壞我的好事。
「啊……真是不好意思,是我打擾了你,還請你原諒。」
看見一個好人低下頭,如此真心誠意的道歉態度,要不原諒他也很困難。
「小駒……不對,水的狀況如何?」
「水昨天終於被請進去探望家屬,家屬也接受道歉了,水的努力終於開始有了回報。」
「那他想要怎麼做?」
「水會以他的名義,用他過去工作的薪水,來資助這個家庭。」
「有要坐牢嗎?」
「法官認為他是真心誠意道歉,所以只用基本量刑,判六個月有期徒刑,下個月就會前往服刑。」
「這麼少?是你們動了什麼手腳嗎?」
「有一個不能被公開的事,但我認為,可以讓你知道。其實那位駕駛後來沒死,因為當時的醫療人員還是新手,而且隨口說出初次判斷的結果,導致社會大眾誤會,送去醫院後,駒氏集團找到傳說的外科醫生──李毅生,搶救了七天七夜,終於把受害者從鬼門關救回。」
「所以被害者根本沒死,那之前水不就是被誤解了?我看這幾天也沒有後續報導。」
「就是這個原因,傳往媒體的情報被醫院壓下來了,他們不願意公開道歉並糾正,所以用其他事件轉移了大眾的注意力,這是大眾意識造成的失誤,而水他獨自承擔了下來,背負起車禍殺人的罵名,做他認為正確的事情。」
「我也欠水一個道歉。」
幸好不是很久,也還好沒有出人命,那時在病房,我也被誤導,認為小駒肯定撞死人,對他說了無法挽回的話,風拍了拍我的肩膀。
「魚,不用擔心,水早就原諒你了,這個拿著。」
從風的手上拿出兩張演唱會的門票,什麼──居然是我最喜歡的李麗莎,她是這兩年迅速竄起的國民偶像,清新可人的氣質和高雅脫俗的嗓音,迅速席捲芙兒多利達的樂壇,推出第一張專輯就狂賣1000萬張,幾乎每兩個人就有一位有購買她的專輯,在這禮拜天就要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唱會。
「這是我和水對你的謝意,搖滾席,和你的女朋友一起去吧。」
「知我者……風、水二人也。」
我握緊拳頭,這不是家裡蹲能拿到的東西,奇怪,風應該不知道菲特的存在的才是。
「你是說我女朋友,你看過她?」
「啊啊……不好意思是我得意忘形了,是水要我轉達你的,希望你和你女朋友玩得愉快。」
「風,我沒有別的意思,替我謝謝水。」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再打電話給我,我有空就會來載你們,我該走了。」
「風,感激不盡。」
送走風哥,演唱會的日期就在明天,好期待、好期待──來找菲特一起去好了,我興奮地跑到樓上房間去尋找菲特。
「菲特──我們一起去看李麗莎的演唱會吧!」
「李麗莎?是誰啊?」
「妳居然不知道她?」
「她是現在最有名的偶像,我可是擁有她全套專輯啊,現在放給妳聽聽看吧!」
我打開播放機放出李麗莎的歌給菲特聽,每聽一次都會治癒人心啊。
「嗯,我知道了,把票都拿給我保管吧。」
我拿出演唱會的門票交給菲特,菲特不是將門票收好,而是兩手一撕,NO──!
「NO──!」
「菲特妳幹了什麼好事,這是很貴重的票啊!」
「黎願,聽好了絕對不准去。」
我的票啊──!就算是拿去賣也能有不錯的價錢,真是白白浪費了小駒跟風的心意,可是……強硬的菲特也別有一番滋味,她肯定是吃醋了。
「為了你好,答應我你絕對不會去。」
菲特一反常態居然用溫柔的方式在阻止我,只是去看個演唱會,也不會多危險吧?真是的獨佔欲真強,居然要把老公綁這麼緊,還軟硬兼施。
「我知道了,老婆,一切都聽妳的,演唱會絕對不會去。」
我握緊了菲特的手。
「就讓我們來好好地培養感情吧。」我親,菲特輕巧的躲開了。
「那我走了,沒有時間可以在這裡浪費。」
菲特鬆開手我只能傻站在原地,一轉身,菲特的身影立刻消失無蹤,之後一陣失落感湧上心頭,這就是所謂的人財兩失嗎?可惡,不能去看演唱會就算了,菲特還不能陪我,我不甘、我不依、我不管──,越叫我不要去我越要去,決定了,動用我所有存款,那怕是最遠的黃牛票,我都要買到,出發吧!
票被撕掉也不好意思麻煩風,我只能悻悻然地搭上捷運,花了快一個小時來到芙台市,演唱會的舉辦地點就在芙台市中的【劇誕表演館】,總面積25,000坪能一次容納1萬2千人觀賞的超巨大舞台,只要是歌手,都夢想在此登台演唱,這裡可以說是演藝事業成功的指標。
而我的偶像李麗莎只花兩年的時間就在此舉辦演唱會,而且是個人首場演唱會就登上劇誕舞台,活動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開始廣告,但票早在半年前的預售就被搶購一空,一想到這裡,就覺得那兩張票死得非常可憐。
我在表演館附近繞來繞去,要買黃牛票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像是去廟裡進香前要三拜九叩展現誠意一樣,知道的人非常少,據說要在這買黃牛票,首先要在表演的前一天,以順時鐘繞體育館三圈,繞行時,要捨棄一切尊嚴,前兩圈在體育館的東南西北方,大喊喜歡的歌手名例如:「李麗莎、李麗莎!」。
而最後要到表演館的後門,播放自己最喜歡的一首歌,拿出所有的氣力喊出想要的席位,都這麼努力了,那一定要是最好的位置,只要感受到誠意,黃牛票之神就會出現,實現我的願望。
「Rock and Roll──!」
「……」
雖然沒人在看,但還是覺得自己相當丟臉,人生在世就爭一口氣,雖然已經久久沒有回應,但我還是等待,我不會辜負小駒和風的美意,我一定要成功見到演唱會啊。
「你的願望確實收到了。」
這個聲音讓我全身起滿了雞皮疙瘩,黃牛票之神真的出現了,關於黃牛票之神有非常多傳言,首先賣票者時男時女,通常跟表演者有關,歌手是男人就是男性,如果是女歌手就是女性,如果是團體則兩種都有可能,等一等,那如果是其他的話……算了,這是危險的領域,不去想像,我為李麗莎是女性而歡呼,慢慢地回過頭。
「你……想要買搖滾區的票嗎?」
是一位撐著陽傘跟菲特相同高度的女孩,頭戴一頂遮陽帽,一樣是淡藍色的髮色,可是她是輕便的短髮,尖而挺的鼻子上戴著一副太陽眼鏡,透過縫隙可以看見那對碧綠色的眼睛,脖子上掛了一條有獅子圖案的盾型項鍊,輕便的夏裝微露雪白的肩膀和小腿,好似沒有受過任何汙染,要是每個賣黃牛票的都這麼漂亮,我以後每場都來買!
「先生,你沒事吧?」
「啊──我沒事,那個妳實在太漂亮了,一不小心就看入神了。」
「呵呵,嘴巴這麼甜也不會打折喔。」右眼朝我眨了一下眼睛,魂魄快被拉走了。
「那個……很高興認識你,我叫做黎願,請多指教。」
「黎願嗎……這個名字我不太喜歡,不過很高興認識你,就讓我叫你阿願吧!」
砰!那一笑對我的心開了一槍,我以為除了菲特以外沒有人可以給我這麼大的震撼。
「你叫我……麗,不,就叫我小莎吧!」
小莎的表情僅有一瞬間,閃過了悲傷的眼神,但立刻又恢復了精神,可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還是不要太過深究才好,『黎願你要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菲特一定會這麼說。
「小莎,我想要李麗莎的搖滾區門票,請問這樣要多少錢呢?」
「嗯……我想想,現在已經漲到15萬一張了,我看你剛剛那麼認真就算你10萬吧!」
小莎無邪的笑著,一張搖滾區的票居然可以喊到10萬,也不奇怪,畢竟是現在最受歡迎的歌手,小莎算我10萬已經是便宜了三分之一給我,可是我的錢根本連一半也不到啊!
「怎麼了……應該很便宜了才是喔。」
「小莎,我的錢不夠,能再算便宜一點嗎?」
「你不覺得貴嗎?也不罵我嗎?」
「演唱會明天就要開始了,會喊到這種價格也是無可奈何的吧?」
「不是呦,你就不懷疑為什麼到現在還會有搖滾區的票嗎?」
「來玩個遊戲吧,阿願,只要你成功猜中答案而且讓我開心,這張票免費送你也可以喔。」
「真的嗎,那馬上讓我來猜!」
我已經迫不及待,沒想到小莎真是一個天使,只要猜對就願意把票送給我。
「討厭,男人不可以太心急喔,我們走吧。」
小莎挽起了我的手,一股熱量瞬間衝上腦門,這是我人生中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就連我媽也沒有挽過我的手,這樣看起來不就像是一對情侶嗎?撒哈利亞,阿母我出運啦!我們順著路來到芙台市的熱門逛街地區。
「你只有一次機會,可以猜為什麼票會賣不出去,如果失敗了,我要用原價15萬把票賣給你,你也可以現在放棄,那我可以用10萬元賣你。」
「先確認一下,那如果我猜錯了,一定要買下這張票嗎?」
「我會讓你有非買不可的理由。」
小莎將我拉到角落,她的身體被我擋著,周圍的人們肯定看不到她現在在做什麼,這時,小莎將票拿出,在我眼前晃了兩下,啊……每一次呼吸都能聞到她身上的香水味,是帶有甜甜清新感的柑橘香,她小手一勾,拉開胸前的衣服,將演唱會的門票放入,我不會錯過這個瞬間,貪婪地將飽滿的白谷盡收眼底,小莎露出調皮的微笑,而我已經明白非買不可的理由了。
「阿願你很聰明,所以你一定會跟我買這張票對不對?」
「這張票是我現在僅有的財產,你不知道,我為了得到它付出了多少。」
「你忍心看我餓肚子嗎?」
「我……」
小莎靠近,在我胸前畫圈圈,每畫一圈我的細胞就為之牽動,錢包差一點就要失守了,可惡,這個女生實在技巧太過高明了,我沒發現比賽早就已經開始了,而且是決勝一局,拿下的人就會獲得勝利的榮耀,絕對不會輸給妳,正經模式ON。
「我一定會勝利的,上囉──。」被射門成功換我進攻,時間還有80分鐘目前1:0。
我拿出畢生所有腦力在誘惑和推理思考間來回轉換,和一個美女逛街的同時,還要運用腦力思考戰略,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首先要明白她的動機以及目的。
「小莎,可以問問你是怎麼拿到這張票的嗎?」
「阿願終於開始進攻了呢,還以為你會就這樣傻傻地被我牽著鼻子走。」
「可別小看我啊。」
「跟你說也無妨,這是我今天才拿到的,取得的方式是秘密,可以說的是現在的票根上有辨識系統,最重要的是可以確認一件事情,就是票據本身是否完好無損。」
「原來如此,對主辦單位來說,如果門票被毀,等於浪費了位置,也浪費了可以賺錢的機會,所以才會開發系統,確認在開演前能夠滿員進入。讓每次演出都有最大的收益。」
「沒錯,就在下午偶然出現了兩張搖滾區的門票空位,我好不容易才得到其中一張,所以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我才會去表演館求售,沒想到真的有人會舉行那些儀式,所以很開心。」
那兩張門票就是被菲特撕毀的兩張啊……真是狹小的世界,不過沒關係,只要利用這一次機會,順利的猜中票賣不出去的原因,我一樣有機會取得這張票,絕對不會再拿給菲特了,哼!
「阿願,不要太辛苦喔,我餵你吃,嘴巴張開,啊──。」
「啊──好吃!尤其是小莎餵的特別好吃!」
明明是入口即化的冰淇淋,我意猶未盡的咀嚼了數次才捨得吞下。
「討厭,你怎麼流眼淚了,不是說好吃嗎?」
「不是的……我的人生,終於有機會經歷這樣的事件,還以為只能在遊戲中才能體驗,我現在非常的感動啊──!」
周圍嫉妒的眼神、被挽著手的體溫和觸感,這一切都是真實,不是虛偽,已經回不去了,菲特,我再也回不了二次元的世界,我快被三次元給攻略了啊!與美女共處的時間過得非常之快,30分鐘一眨眼就過了,糟糕,中計了白白浪費了時間,還被成功轉移焦點,這個可怕的孩子。
「小莎,可以跟我聊聊,妳有想把門票送給誰嗎?」
「這個……可能不方便說。」
「讓我猜猜吧,會是妳項鍊裡的那個人嗎?」
小莎突然用雙手藏起自己的項鍊,用很微妙的表情看著我,我無法解釋。
「妳那是什麼表情?」
「我在瞪你。」
美女的瞪對任何人而言都像是含情脈脈地看著,出生以來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如此的感覺。
「喔喔──原來如此,因為太可愛了,我才分辨不出來。」
「你轉得真快啊,阿願,為什麼會認為項鍊裡有照片?」
「這很簡單,因為連續劇都是這麼演的,這是老梗中的老梗,我相信作者沒有什麼創意,所以重要的關鍵,往往都在隨身的物品中!」
「噗噗……猜錯囉, 阿願如果這是猜門票你就已經輸了喔。」
「妳說什麼?」
「這個項鍊無法放進相片。」
「是我太先入為主了嗎?」射門失敗看似球門空了,意外殺出一腳,阻擋了我。
「不過你觀察的很仔細,給你一點獎勵,來摸摸頭,乖──。」
「嘿嘿嘿……」假如我背後有尾巴,一定在瘋狂的搖動,就這樣當她的寵物也不錯。
「這個項鍊兩年前我就一直戴著,可是我想不起戴它的理由。只覺得,如果它不見了,某種重要東西就會消失無蹤,再也找不回來,這兩年我在工作之餘,都會去尋找有關這個項鍊的線索,可是最後都無功而返,每次在接近核心時,線索就會消失。」
「小莎……」
時已黃昏,我跟小莎來到近海的公園裡休息坐在面向大海的長椅上,沉入海邊的夕陽非常美麗,我把右手搭上小莎的肩,希望多少給她一點安慰,而她也輕輕靠到我的身上。
「這個溫柔,跟那個人很像。」
「那個人在每個時候都會支持著我,我只有看他笑過一次,模糊的記憶中,他與許多事物戰鬥著,使出不可思議的力量,保護我、保護每一個夥伴,連自己會受傷也毫不在意。」
「這是妳對他的印象嗎?」
「嗯……對不起,明明是開心的約會,卻被我把氣氛搞得這麼僵……」
小莎道歉,從項鍊切入是正確的選擇,射門得分,目前1:1平手,時間還有30分鐘,怎麼拿到門票不是重點,進攻戰術已經排定了,接來下來勇敢去執行吧!
「我覺得不是只有他在支持妳,小莎。」
「咦?」
「聽到妳的話讓我明白了。」
「妳正在與一個正在消失的回憶戰鬥,我能明白妳的感覺,因為我前一陣子為了被我遺忘的好友哭過,他也為了同樣一件事情而落淚,遺忘與被遺忘都是非常悲傷的事情,所以不管是多麼不堪的記憶,我都會選擇去面對,去想起。」
「小莎,妳要想起妳是誰,妳的存在也是支持他戰鬥的動力之一。」
小莎聽到我的話,肩膀震了一下,我決定毫不保留的開導她,能不能拿到票已經無所謂了。
「如果妳追尋的是過去的記憶,那妳就要記起過去的自己,過去的妳是什麼樣的人?」
「我是……沒有自信的人,雖然身旁有親人陪我,可是我一直不敢面對我過去的傷痕。」
小莎遮住了自己的右眼,從這裡出發吧,延長賽開打囉。
「妳的右眼怎麼了?」
「很痛……每次作夢都會流出眼淚,我都會夢見那個人,為我承擔所有的一切,記起關於他的片段回憶,然後夢醒之後就會消失,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而我周圍的人,都在勸我遺忘,他們都說同一句話:『忘了吧,這樣對妳最好。』,可是我不能!」
「那個人是什麼樣的人?」
「那個人,明明是那麼的渴望、那麼地想要與眾人和好相處,但是卻讓自己置身在極端的環境中,只為在隨時可以做好準備,捨棄自己保護大家,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雖然都是同一種表情,但是從眼神中我可以感覺出他的溫柔、堅強、體貼與……孤獨。」
「我不能也絕對不會丟下他不管,為了他,我一定要記起來!」
「阿願……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你是我正在尋找的人嗎?」
哭得更激烈了,小莎需要的不是答案而是發洩,她不選擇簡單的道路,她選擇去面對過去的回憶,那回憶中肯定有痛苦,但一定也有更多的甜蜜,那楚楚可憐的姿態,讓人想要緊緊將她抱住,可是……我非常清楚,能夠這麼做的人不是我,我將小莎緩緩推開,拿出面紙,輕輕拭去她的淚水,她抬起頭用那哭得紅腫的雙眼盯著我,真令人心疼。
「我非常肯定的告訴妳,我不是。」
「小莎……不管這是不是妳真實的名字,我和妳在今天是第一次見面。」
「妳要追尋的人,一定不會輕易出現,雖然只是我的猜測,但是就讓我來為你描繪他的輪廓吧!」
「那個人肯定是一個自私的人,說得很好聽要保護每個人,但實際上他的所作所為只會讓身旁的人流淚,照這個模式,我認為,他只為自己的理想而行動,只要有擋在他面前的事物,不管使出什麼手段,通通會被他一掃而空,如果被我看見這個傢伙,我一定會狠狠揍他一頓!」
「阿願……為什麼要說得這麼狠?你明明就不認識他啊。」
「他讓一個善良的女孩為他哭泣,這就足以構成我揍他的理由。」
有那麼一瞬間,我把小莎哭泣的樣子與菲特重疊在一起,她們很像,那外表簡直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而個性看起來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其實她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菲特用比較外放,但有像小莎一樣纖細可愛的一面,小莎看似較溫柔賢淑,但也有菲特那調皮大膽的一面,和菲特這麼相像的女孩,我不能不幫。
等到小莎哭完,已經是晚上了,比賽時間也早就過去,這場比賽宣告平手,可是我必須要為今天畫下一個句點。
「回到主題吧,我已經知道妳的票為什麼沒有賣出去了。」
「其實這根本不算謎題……因為妳始終在等那個人,所以不是賣不出去,而是妳不賣。」
「噗噗……錯了喔,答案是我賣得太貴了,所以賣不出去,嘿嘿。」
小莎對我吐了舌頭,看起來像是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唉……這個答案我一開始就明白,是本人說了才準,也不管她是不是在隱瞞我,只要能讓她稍微開心一些,我的心情也會輕鬆不少,我和她走到海岸邊,小莎調皮的在潮來時跳上,又在潮去時跳下沙灘,一點也玩不膩。
上有夜空星光滿天,下有大海盡收燈火,前有美人苦中作樂,後有宅男獨自唉嘆,嗯……我這幾句想得不錯吧,哈哈,這樣的景色,在遠處好似一道境界線,是不是到了那裡,就可以找到所有的答案?但那個答案會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就不得而知了,還是會像大多數小說的結局,答案往往是殘酷的,只有悲劇才能真正長留人心,人們會為了那最後的遺憾而惋惜,我如此想道。
「謝謝你,阿願,今天很開心喔,也發洩了不少。」
小莎回到我的所在處,我們慢慢的走回表演館,這次我又輸了,敗得一點怨言也沒有,陪她哭過,稍微安慰了她的心情就讓我心滿意足了,不曉得菲特會不會吃醋,還是說她正在我背後,就等我落單時給我致命一擊,想到這裡,就讓我的背脊發涼,我不想再被折斷腰了。
「不用客氣,如果妳能開心就好了。」
「不要放棄尋找那個人,也有可能他會自己出現也不一定。」
「阿願,你是唯一鼓勵我去尋找他的人。」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會選擇你了。」
「選擇我?什麼意思啊?」
「我果然沒選錯人,你跟那個人是完全相反的存在,他總是非常努力,結果什麼事情也無法做好,在關鍵的時候特別容易失敗,而你非常懶惰,一定什麼事情都能做好,關鍵在於你要或是不要,重要的是我能從你身上,找到他的影子。」
「我就把這些話當成稱讚好了,謝謝啦。」
「而你們也有相同之處,就是很溫柔而且永遠都不會選擇放棄。」
小莎走近我,然後給了我一個擁抱,一輛高級轎車開來,在距離我們一段距離的地方停了下來,小莎看到了,放開了我,還順便摸了我屁股一下,真是調皮。
「接我的人來了,我要走了。」
「是嗎……好好保重,再見了。」
「嗯,阿願再見。」
兩人就這樣告別,小莎上車前回過頭看著我,向後指了一下,我看到便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是演唱會的門票,還有一張照片是小莎……而上面的簽名是李麗莎──!難道今天跟我相處一整天的是……傳說中的偶像李麗莎!喔喔喔喔──老天爺啊!怎麼照片跟本人不太像,還是說這是化妝前和化妝後……唉呦,誰拿鐵罐丟我!之後便搭車回到家,正經了一整天,累死我了,真是期待明天的演唱會啊,菲特妳是阻止不了我的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