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這樣鴨

2020/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晴天的下午約了許久不見的朋友,一晃眼過了六、七年,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單身的依然嫁娶給事業,總之大家的人生都沒停地繼續前進。
跟這群人之所以友好,大家相處起來很舒服,我思考了一下,應該是大家的溝通都有一種平凡樸實的內容,不似三姑六婆的七嘴八舌,也沒有放屁機在吹喇叭。人生中遇到一些問題,工作上的也好、關係上的也罷,會彼此交換意見想法,但不硬逼對方去接受;即使我常常丟出來的議題是"我感到好無聊啊,真想找點事情做做”,大家也能發自內心地關心與在乎,人生能有這樣的友人,真是不錯。
生活中只有5%比較精彩,也只有5%比較痛苦,另外的90%都是在平淡中度過。
而人都是被這個5%的精彩給勾引著,忍受著5%的痛苦,生活在這90%的平淡中。
悲觀主義者,將5%的痛苦融入平淡生活裡,於是變成95%的痛苦;
樂觀主義者,將5%的精彩融入平淡生活裡,於是變成95%的幸福。
人生的盡頭,都要說掰掰。偉大如那些名留青史的人,不都說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因為要也帶不走嘛,不如早點學會"想怎樣就怎樣的"心態,要想明白不是天天都有"麻雀變鳳凰"的劇情,更要接受"最努力的鴨子,也不如最弱的雄鷹飛得高",有人天生就是白富美和高富帥,只是剛好不是自己,能這樣想得明白,少一點苛責自己,多一點豁然與自在。
這種看似放棄的心態,就是在告訴這個世界:我承認我的失敗與不足,但那又怎樣?
圖|國家地理雜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