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2020/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週在今天14度的早晨開啟。持續延燒的武漢肺炎議題,許多大陸工作的朋友很幸運來得及回來過年,年過了之後,雖然近日復工之日茫茫,然而工作誠可貴,生命價更高,比起來不及回來或在疫區生活的人,大家仍心懷感恩。
大概這都是最近一陣子聊天的議題了。過去在大陸工作幾年,結交不少大陸朋友,或是到大陸工作的台灣朋友。身為人類,總之是不想看到這麼災難的事情發生,但這世界上,有因就有果,如果不是人類強取野生動物的生存,不是人類看輕大自然的態度,這幾年的天災人禍,一直都是這個世界的警聲與反撲。如同大自然仰嘆的一句話:「我沒有人類,我依然可以活得很好;人類沒了我,就會走向滅亡。」而可愛的人們,總是有了新疤忘了舊傷。
在災難的日子裡,朋友還是很給自己找樂子。深圳的朋友打趣的說:「就想問問那些吃野味的,好好的吃吃海底撈、喝杯奶茶不好嗎!」重慶的朋友也沒閒著:「不然地道的麻辣火鍋、麻辣擼串串,也比野味好的多。」北京的朋友在鏡頭那一邊,筷子捏著爐打滾(什麼時候吃點心要用筷子了),一邊說著:「都不忍勞煩外賣小哥了,自家麵粉能做點啥吃就吃點啥唄。」沒忘了問他今早發布北京半封城的消息,他說:「你知道的嘛,就那個阿,數據也看看就好,說是下周一再復工,還是得看情況。」言語之中,充滿不確定性,是一份無奈與擔憂。
山東的朋友前幾日貼了八段錦的影音給我,知道我身體略有不適、窩居在家,很有心的提醒我:「這年頭權力、領導力、執行力啥力都不重要了,感冒病毒這事兒沒得解,主要還是要看你的免疫力,沒事別老窩居在家裡,說啥在床上休息養病的,趁著晴天太陽出去走動走動,打打氣功、練練拳的,沒準比你在家裡躺要好得快。」這話也說得實在,身心靈一檔事,身體法船擺第一,大多數人如你同我都是平凡人,先把看得見的底子打好,再同步來感受那些看不見的事。
圖|網路摘圖《若能歲月靜好,誰望一波三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