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How寵老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常說我是個把大我十一歲的老公寵成屁孩的太太。
雖然語氣可能帶著責備,但實際,我卻是相當驕傲的!
譬如今天在後陽台,發現老公將三個衣架,從上到下勾連一起。原本一見,心想,這傢伙怎麼連衣架這樣亂七八糟也不弄好,等他回來肯定要說他兩句。仔細再一看,發現他是將這三個勾連一起的衣架,擋在他晾掛襯衫靠門側的位置。我瞬間露出微笑,心想,這傢伙怎麼這麼機智!等他回來肯定要誇他兩句。
因為是這樣的,後陽台風大,以前他將襯衫晾掛靠門邊,大風一刮,玻璃門瞬間會被重重的甩上,而襯衫的袖子,偶而就會被大力夾住。我想這個「衣架聯陣」應該是為了抵擋風而設置的。
又尋思想想,不對啊,這「衣架聯陣」擋不到袖子,那為什麼刻意這樣掛置呢?在晾衣桿的盡頭,靠門側這邊,有一台熱水器。我猜或許他的用意,是為了擋住襯衫,不要隨風靠近熱水器,影響碳氣排放增加危險性。
不管是哪個原因,我都打從心裡開心,覺得老公真機智!
因為從前,他的思考模式是固定的,能想到三個衣架勾連做成擋陣,我已經很喜悅,今晚就打算將這事當成一個話題,以開放的心,問問他是怎麼思考的?找機會誇他兩句。

相處之道

老公雖然大我十一歲,但我發現「先生們」有很多生活經驗是缺乏的,這輩先生的媽媽們,多半是很資深精幹的專職家庭主婦,家庭事大多輪不到孩子插手,尤其是男孩。
因此我感覺這輩的男生,雖然在職場事業有成,但一回到家,智商瞬間弱化,經常會被老婆嫌到臭頭。而我雖然都說把老公寵成屁孩,但其實在相處間,我是真的將他依循孩子的教養對待,正面、具體,循循鼓勵。
我不預設他一定要比我厲害、一定要成為我的依賴,相反的,這輩的男性已經承受著許多代際上的生活壓力,在經濟上,房價高漲、房貸增加的壓力也正好落在這輩的肩頭;在公司中,他們這輩已大多處在主管職,但中流砥柱的他們,底下是80、90甚至00後,基層流動頻繁不說,光領導帶人都已和他們熟悉的模式相去甚遠,對上又要肩負營運目標前行;在家中,上一輩是家庭主婦、太太又多半是職場婦女,來自原生家庭裡觀念的磨合,處在三明治中間的他們,其實需要更多體貼。
或許就是因為我也想成為先生的依賴,而不是他還需要當個照顧我的大哥哥。於是,寵成屁孩,也就順理成章了。但很多時候,當我發現我正在忙工作時,他開始主動去洗碗;婆婆突然要來家裡時,他開始主動幫忙清掃,一切過程都漸漸看到成效,有了良性循環的互動。
雖然,每次在從事正事之前,譬如幫忙清掃浴廁,先生就真的會像孩子一樣,不斷分心,洗了馬桶忘了擦玻璃、或是等待洗劑發揮作用時,先跑去揮個兩下高爾夫球竿、看個手機,又坐到電腦前觀看視頻,就把清掃浴廁才做到一半的事,忘得一干二淨。
我對先生,盡量都多點耐心,把他當成仍在學習的孩子,不預設他一定要會,觀察到他進步時就多誇誇,沒做好時也撈叨幾句。情緒不好時,就先別急著責備,等大家情緒穩定時,再就事論事的分享「下次怎樣會更好」。雖然寵成了屁孩,但我滿心驕傲,因為那是充滿幸福感的象徵。
也祝讀者2020充滿幸福。
◆ ◆ ◆ ◆ ◆
這是小六與你分享的第019篇文章
50會員
104內容數
❝ 返璞歸真的實踐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How to set up a digital signage business?Like all other businesses — understand the industry, think about your value, find partners and build the channel.
avatar
JW
2021-07-06
How to integrate Tarot into daily lifeMost people think of Tarot as a tool for answering questions or predicting the future. Whenever I take a deck of cards out of my bag, I am asked to di
Thumbnail
avatar
穆欣
2021-06-26
How to study history - see "Three Pigs"!This is an idea tells you how to study  History (or what ever) correctly and usefully. Some students like me are confused about their graduating and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26
How To Taste Coffee 如何品嚐咖啡您是否常困擾,喜歡喝咖啡或當每次喝到好喝的咖啡時,但都不知該如何描述他的滋味與風味呢,想知道怎麼細細品嚐一杯咖啡嗎?看這篇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TheCoffeeSoul
2021-02-17
How are you?你最近過得怎麼樣? 最近還好嗎? 一句問候要怎樣回應呢……? 該是禮貌地說:「還不錯」「差不多」「還可以」…… 還是說出事實:「很不好」 雖然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但近年我大多會說出最真實的那部分。 一聲問候, 有時眼淚會缺堤, 有時鼻開始發酸, 有時覺得莫名, 有時覺得煩躁,
Thumbnail
avatar
朦卡Kaiar
2021-01-17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0-11-20
How to cover your sliding glass doors?How to cover your sliding glass doors?
Thumbnail
avatar
puan chiewtong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