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家宴小心機,情感大升級

2019/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的真切分享,出於一個行銷企劃人怎麼看待節慶?
而又怎麼運用一點點行銷技巧,帶給家人不一樣的節慶感受。
◆ ◆ ◆ ◆ ◆
往年,還沒告別職場時,每當逢年過節,手機一定會響起各式祝賀簡訊。看著家人拿起手機熱情回覆恭賀,我卻完全提不起興致⋯因為身為一個歷經十年(歲月摧殘)的行銷企劃,且有三年工作內容還兼任了臉書小編,我們日常所面臨到的場景是:
中秋到了?!
快!行銷方案~ 檢查有沒有正常上線
快!預設發文~ 確認有沒有正常發文
快!回粉絲留言~ 當小編熱情回大家留言時,就是不顧身邊人的時刻了
這才是多數的行銷人員面臨的節慶場景。當腦袋已經被方案、業績、社群給塞滿了,哪有心力管LINE頻頻亮起的各種貼圖拜賀。如果有,那也是得盡責的滑滑公司的臉書,而不是個人的,別忘了老闆跟我們一樣千里共~臉書呢!熱鬧節慶之時,就是行銷盡責時刻了。
所以身邊的長輩通常會小抱怨,覺得我們都沒有主動祝賀,更沒有及時回覆對方,但只能臉皮厚一點裝傻了。總之,跟行銷人談節慶,根本沒有浪漫可言。(情人節?快!推方案 大致如此)
◆ ◆ ◆ ◆ ◆
但今年,闊別職場自己接案後,我獻給家人一份小用心,卻帶給他們更深刻的中秋感受。在行銷工作中,我們經常會對客人寄發邀請函,但卻很少將這個感動心思用在家人身上。於是,趁中秋佳節,我先是在家中群組中發了一則通知,並附了下圖這張文宣。
隨圖附的文字內容是: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 膝下: 敬稟者,自上週日拜別慈顏後,思念之情與日俱增,唯願福體安泰。 敬邀兩位,到府夯肉,美酒盛宴款待,請記得帶哈根達斯。敬祈 福體安康
【中秋盛宴菜單】
肉類 ➡️ 雞腿、牛小排(法式頸肉)、牛舌、小香腸
海鮮 ➡️ 軟絲、生蠔、鯖魚&竹莢魚一夜干、鮭魚片、柳葉魚
蔬菜 ➡️ 水果玉米、香菇、生菜、胡蘿蔔、奶油馬鈴薯、玉米筍、青蔥
其他 ➡️ 甜不辣、花枝丸、麻糬、吐司
飲品 ➡️ 果醋、蜂蜜奇亞子、菊花普洱茶、各式酒品
都說一個優質的小編一定要具備幽默感,在文中我是用上了!光是這張發函,逗得我媽咪樂不可支。
◆ ◆ ◆ ◆ ◆
別小看多做這一小張文宣,可是有後熱作用的!
在酒足飯飽快樂的中秋烤肉結束後,不可免俗的就是發文感謝參與來賓(爸媽)。再附上這份文宣,標籤兩位,如此他們的朋友也會看到,就能間接滿足了他們的社交心理需求。
社交心理需求(社交貨幣)的其中一項功能是:幫爸媽身邊的朋友,創造話題熱點。
曾經讀過一句話:「你對對方好,不算好。要讓對方身邊的人都誇讚你好,你才算好!」聽起來很繞口,其實就是,你單純對對方好,對方不一定能深刻感覺到。但如果他身邊的親友,都當他的面表示羨慕或讚賞,那對方就會打從心裡,深刻感覺你對他的好,甚至自動加分。
當天,光發文底下的留言,就帶起了暖心時刻,讓「客戶」心滿意足:
「哈哈 豐盛又感人」
「真是有才一家人,有創意」
「有妳這女兒,做夢也會笑!」
所以,今年中秋,我就是用了這一點小心機,就增加家人不一樣的幸福感受。
下回你也需要這種小文宣的製圖需求,但不會做圖,可以善用網路很多免費資源!也能運用PPT排版,再轉存成圖片。真的需要即刻救援,歡迎洽小六工作室,特別是為了創造家人幸福的需求我再另給折扣唷!(哈哈哈)
◆ ◆ ◆ ◆ ◆
這是小六與你分享的第014篇文章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