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永老歌

2020/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入三十大關,對於很多事務,往往有著舊有的觀念與想法,有時難以接受一些新的思維,這是我從今以後需要好好學習的部分,前幾天整理房間時,因為哥也來幫忙,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兄弟倆在這間我們一起長大的房間了,因為他也結婚了好多年有了兩個可愛迷人的小寶貝,我則一年只在家幾天,難得的相處總是覺得既熟悉又陌生,單純整理空氣稍嫌單薄,撥放起音樂,正是當年國高中時在這房裡讀書時刻的音樂。
音樂流出,在此刻已被定位為老歌地當時流行音樂,裏頭蘊含了當時身為學生的煩惱,明天要面臨考試,下周要段考,而考完會學校有園遊會之類。自從那天後,腦中的回憶都開始播放,搭配著首首歌曲,歷歷在目,對於這種沉浸在記憶的旅程,久久不能自己。
人可以靠著味覺、聽覺來記憶,歌曲往往是伴隨成長的過程,在年少時刻,總覺得自己因自己而繞,所以當時所有的一切,沒有自己不知道的,而隨著年紀增長,能夠專注的範圍逐漸縮小,對於一些太新且沒有興趣的,就決定放棄,所以我也立志,對於新鮮事物不要用既有觀念去束縛,讓自己的宇宙更加寬闊。
老歌之所以為老歌,是因為他們承載了當年的時光,美好的時光、悲傷的時光、和某人相處的時光等等,現在有空閒時所哼唱的都是對我來說有時光背景的歌曲,我很喜歡舊的回憶,同時也必須展開新的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