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的別離

2020/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幸參加韓國的喪禮,如果有看過「與神同行」,就能了解到韓國佛教的概念,人死後必須先下地獄去接受審判,四十九天後能得知最終審判,這就是四九節的意思,於是在這天將會進行最後的告別。
人啊,總在結束後,才能夠被蓋棺論定,只是死者無法復活,往往最有意見的還是活著的人啊。
我不知道是自己想要、不想要,所以灌輸給其他人這樣的觀念,企圖拉攏到自己的同溫層,要葬在哪,高一點低一點,全都都要拿出來一一討論,也或許是自己無法或不願下決定,這攸關於全家族的事沒有人想擔任這風險,若有一閃失,還有個階梯可以逃,此時就有許多不負責任的意見出來,但日後要祭拜的往往都不包含他,是否能把所以主權交給他的家人,外人就先退一步,才能完成美好的一環。
或許我已經送別了母親、最疼愛我的奶奶與外公,這些人的離去,不論多哀戚,都無法再找尋回來,唯有不斷往前走,才能在日後不以悲傷眼光看待。不忌諱到墓地或是靈骨塔,每一個人的人生都很特別且精彩,如果能夠認識到每一人,聽聽他們人生精彩的故事,那在沒有我的年代中,有著什麼驚心動魄或是爛漫滿分的故事,或是我生命能量又能夠多了些,一定可以在創作路上更被鮮花擁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