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餐聚

2019/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學會,你會來嗎?
似乎距離學生時期近十來年後,總會有這樣的聚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對於那兒時的玩伴臉龐,似乎蒙上一層面紗,又或是被套上了馬賽克濾鏡,總是有那麼一點模糊看不清,即使還記得的面孔,將記憶中的影像拉進放大,也會發覺人物的框線早已起了毛邊。
在當年的我們,似乎認為是世界掌握在我手中,滋意揮霍青春,站在正中心,感覺力量從身體噴發,足以撼動全宇宙,正是那懵懂無知卻對未來充滿自信的我。長大後發現這世界的寬廣,視野不再侷限自己的視力範圍,將光芒所收斂,去除傲氣,改以和善謙卑態度待人,但總覺得,怎麼跟當時的我差了這麼多,翻看照片時連自己都需許不識得,怎還要別人從回憶裡撈取片面記憶來拼湊出當年所認為的我,為了別讓過往的自己從他人的記憶中消失殆盡,把現在圓滑且去除多處稜角的我另存新檔,索性就不參加了吧。
或許,我並不適合走念舊路線,對於美好的回憶,就讓它停留在美好的過去,對於之間的空白,我不願填滿,也不想交代種種,也造就我邊緣人的封號,當年還未有此詞,但我希望我可以是隱形人,沒人可以約束我、管教我、困住我,想自由自在的活在我的世界,至於舊的回憶,我只願遠遠觀望而不願多談,就請同學幫我列出重點,我轉頭往前,翻開新的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