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瞬間

2019/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上趁哥哥結婚時所訂作的西服,在鏡子前多次翻覆確認自己儀容,深怕有翹起一根頭髮、多餘體毛外露,以及笑容是否甜美滿分,能夠一舉擄獲面試官們的心。
今天是最終面試的時刻,為了不要辜負前兩次的過關斬將,這回也將拿出準備了一百二十分的態度來積極謹慎面對,深怕有一絲失誤造成致命缺點,記得前幾個禮拜的準備以及練習,針對相關的問題相信自己都準備妥善,宛如將一份份的資料報告,利用文具店的小物,使用色彩鮮艷的字條來歸納題型,更像醫院的病歷表一樣一格格個歸檔擺置放好,讓思緒清晰,被提問時能夠從容知道若是有關工作經驗的問題就是在B-12的櫃子找到可應對的答案。
這天天氣不晴但有著微風,提前三十分先到河堤旁深吸一口氣,在一旁的椅子上再次確認那份儲存在心中的檔案位置,再練習一下知性又具魅力的淡淺笑容,赫然發現,今日是星期五,時間下午2點34分,在河堤上放眼望去,跟我相同佔據一個長石椅的人,多半是漂泊的社會旅人,但也可能是在這微風徐徐下的秋季午後,在散步時順道掠取些許被層層雲朵攔截封鎖的豔陽溫度,稀少卻暖心。卻意識到在鏡面中反射自己的臉龐,目前的我與他們,究竟屬於同伴或是兩條平行,各自置身事外,或許我此時參與了一部名為「河堤百態」的電影拍攝,而角色被設定為一個職場失意,被公司踢出後鬱鬱寡歡又不願直接回家,所幸來河堤觀賞隨風搖擺的綠草也說不定。但事實上卻相反,我正要去奪下屬於我的勝利旗幟,等著成功歸來的英勇戰士。
按了電鈴報上姓名推開門進入,隨口帶上有禮貌帶點朝氣的問候聲,這情節在心中已排練好幾次,一切都在計畫中,但唯一不在計畫中的是團體面試,當一知道必須於現場與他人廝殺,努力表現出積極度、能力值、自我評估等等與生俱來或是後天培育而成的人格特質與經歷時,就已注定今天的場景是拍攝失敗一部曲。相較於他人的發表如同炙熱火焰,我充其量就是一杯溫開水的熱度,不燙口、配藥飲用起來最合適的溫度。若大家都是猛獸獅子老虎的欲將他人啃食乾淨,據有領導能力者風範,我表現得就像是一隻樹懶,若他們還想把我視為敵人那還好,只怕根本不把我放眼皮下。
結束43分鐘27秒的微笑,在電梯確實關上門後的下一秒,維持已久了上弧度嘴型馬上成為近乎半圓的拱橋彎度,再次走上河堤,相信自己並沒有表現不佳,針對每個問題都合乎自己的評分標準,這就夠了,望眼望去,綠草還是跟一小時前一樣,隨著風左右搖擺,風強時把腰彎的更低一點,無風時就把腰幹直直挺著,人群沒有什麼改變 與剛來的時候相比,不過不同的是有的已熟睡了一小時、有的與風相伴一小時,更有的已將身體的水分化成一滴滴汗水,在毛巾與與上衣下恣意塗鴉一幅幅。
反觀之,我也有不同,與一小時前的面容稍微不相同,心境有點不同,但實質擁有之物,沒有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