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此情綿綿寄書信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從前,即使一個禮拜有六天會跟我的死黨碰面,我也會固定與她們通信。那些信累積起來少說也有兩三個餅乾盒子。
我每次提筆前都在想:待會要寫什麼?可是每每下筆之後就仿如有神,甚至不滿滿寫上兩張信紙絕不罷休。
對死黨只有綿密的情誼。在那些青澀的歲月中,在壓力無從抒解的日子裡,鴻雁往返使我們觸動彼此的心靈,於是我們不再孤單。
可是網路時代改變了這一切。Email 的出現漸漸使郵差減少一大部份工作量,即時通訊軟體的發明更是讓人連 email 都懶得寫。
我很幸運,前年收到一張聖誕卡,去年又收到兩封寫得滿滿的聖誕卡,今年朋友去紐約,託她幫我買明信片(其實是ㄠ她送我名畫明信片啦),小小一張明信片,她用娟秀的筆跡寫滿了整頁:
「Dear 羅珊,
一直到上了飛機要回台灣了才有機會寫卡片寄給你,沒有忘記你要的莫內睡蓮,我是在大都會博物館買的,這個博物館真的太棒了,也太大了,遊都遊不完!人類的文明,真是宛如一條又深又長的河。走在博物館中,感受著歷史的深厚與壯闊,體會到自身的渺小。
我只能在讚歎與感嘆中不停發出心底的聲音:『人啊人,你為何如此聰明,蘊涵智慧,卻又如此短暫,稍縱即逝?』
站在許多人類文明寶藏的當前,我更身體會到 C.S. Lewis 說的『人被造,不單單屬於這個世界,而是另一個世界,名叫永恆。』」好一位才女!
最近跟 Megan 斷斷續續通起email 來了,不過因為我「腦殘」,總是她寫給我的話比我寫給她的多。看到她對我傾訴心語,不免「感子故意長」。
高中國文老師說我的書寫比口才好。不過精神科大夫判定我是中度殘障,語言有一定的障礙,不過雖然我口才不好,但寫得出東西來時好快樂。多麼希望我一年能有那麼幾次書寫(不管是書信、email、文章都一樣)時腦袋與表達能夠沒有障礙,下筆如有神。
啊,貪心的人哪。想我此情綿綿寄書信的日子。
寫於 2007 年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進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醫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補牙說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我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我想,大概是我太主動,讓你感覺我的愛情很廉價。我想,大概是我太主動,讓你感覺我的愛情很廉價,可你不知道,我本不是一個主動的人,我不是對誰都如此。​ ​ 你是唯一,也是例外。​ ​ 我不是一個很善於交際的人,說話不多,朋友喊我去的聚會我一般不會拒絕,但也不常主動去約誰。​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0
儘管陰雨綿綿,我依然心平氣和地過著每一天!儘管陰雨綿綿,我依然心平氣和地過著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18
〈澳門〉電影港澳。之四:陰雨綿綿,我在新華大旅店等你王家衛在新華大旅店拍過《2046》,彭浩翔拍過《伊莎貝拉》。上述兩部我都沒有看過,只是很喜歡新華大旅店懷舊的氣氛。反而是丹丹來澳門之前快轉看完《2046》,她說裡面有句台詞「我在東方酒店等你」。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30
抱抱占卜:此刻我所想的事情會順利嗎?無論是感情、工作、愛情、學業等等……總有個問號在心底產生,搖擺不定加上看不見結果的狀態使你感到無力,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小小的指引,心裡便會安心許多,你是否也是如此呢?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抱
2020-12-10
昨天跟我纏綿一整晚,你今天就想離開我嗎?備註: 1.架空 2.黑手黨赤司X警官降旗 3.不是很完整的小段子 如果人生中有什麼後悔的事情,那麼降旗光樹覺得他愛上了某一個人應該是他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因為他意識到的時候早就來不及了。第一,對方跟他的身分不搭調,即便是私下合作的關係不得不來這裡保護對方四個月,這也是上司的命令。因為對方在義大
avatar
俊凜
2019-10-27
站在豆腐岬,此刻我想你新朋友一起 第一次參加小魯出版社和宜蘭縣政府辦的蘭陽繪本營,和一群喜愛畫畫的學員一起在南方澳度過四天,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第一次入住香客大樓,很新鮮!這是一趟全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