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自私還是無私?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日子聽到很多自私地愛的言論,看到很多要求,聽到很多投訴,但到底愛情是自私還是無私?
覺得愛情自私的人,有人認為自己是無私,有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愛得很自私。「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愛我了?」「點解我為妳付出咁多,妳就係都唔肯為我付出?」「既然你愛我,為什麼你不願意去改變那些壞習慣?」說過這些話的人,希望你明白,你的愛是自私那一類。我這個自私沒有貶意,只是說,你的愛需要收穫來支持;但有些人愛別人時,不需要,亦不奢求有回報,那是一種無私的愛。
當一個人無私地愛時,他不會考慮對方會否為他改變,會否為他付出,甚或會否愛他。他可能默默的在心裡愛,可能行動上常保護她,可能事事為她設想,但他不曾求回報。我不是要說無私的愛崇高,但觀乎現今社會,facebook流傳的是「有齊這xx項就是好男人」、「遇上這樣的女人就不要放手」,一切都是要求別人做什麼,從別人做什麼去決定自己的態度。對,或許你會說,那些幾多幾多條,可視之為戒,律己以嚴;但如果作者原意真的如斯,我覺得標題倒不如改成「身為好男人,你應該有齊這xx項」、「做個這樣的女人,就很難有人願意放手」等等......
愛情其實並沒有定得死死,沒有一定要怎去愛,沒有一定怎樣做是不對。愛情永遠是很主觀很主觀。相愛,就由兩人去溝通;單戀,就自己去開闢自己的世界吧!
吳下阿蒙
吳下阿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