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個人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就一身武功 以柔克剛 以靜制動
在台北工作的某天夜晚 獨自一個讓逛著誠品書店
吸引我的目光是 女王<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平時的我就是上班下班睡覺看電視
以為這樣就是好好生活
但除此之外我發現心靈的空虛
生活全都是工作
除了工作 我還有什麼
從這些感性中帶理性的文字中
得到發現美好事物的勇氣

慢慢地 慢慢地
一個人好好過好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素T牛仔褲和一雙converse
拎著裝著書本與電腦的帆布袋
找一間咖啡廳 給自己一些時間
細細品嚐帶著茶香味的文字
一個人整身黃色緞面洋裝和一雙低跟鞋
預訂好電影票 提著一杯手搖飲
走進電影院
摀著半隻眼睛看恐怖片
哭得唏哩嘩啦看愛情片
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怎樣
這是一個人的自在
想大笑就大笑 想大哭就大哭
自己的挫折自己度過
自己的開心自己珍惜

每每遇到惱人的事情
就去逛一圈書店
隨著自己的心 選幾本書
可以一個人沉浸在一堆文字
很多時候不知道是時間帶走了情緒
還是是文字給了理性的力量
陪著我度過低潮

任何低潮...
25歲仍單身的煩惱
工作累得無可奈何
知心朋友少的孤單
音樂 也可以平復情緒

難過的時候想聽聽難過的歌
到底是在聽歌詞還是在聽自己的心聲
告訴自己傷心就是這麼一回事
傷心完了 要繼續勇敢
開心的時候練大提琴練鋼琴
到底是因為心情好還是彈會了曲子而高興
告訴自己充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充飽電了 要繼續前進

喜歡書本和音樂
是一個人時的好朋友
無論和書本或音樂對話
總是能從中釐清思緒
接受生活的好與不好
將文字與音符內化
化成面對問題時的支持
無論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
這些都會陪著我經歷幸福與悲傷
2020年 2月 新竹 城市躲貓貓
    習性像豬 但不是豬
    習性像豬 但不是豬
    有關愛情 有關旅遊 有關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