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得本性 自得其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起的是阿Faye的「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作為一個自認喜歡文字的我,也想不到怎麼去表達這個刺激。原生家庭這樣出來沒瘋癲,一直努力正能量。獨自追夢闖世界,只為過上簡單的小生活。相識的人都佩服我的勇氣和堅持。
一個女人來到不通語言的地方,陰(磁場)·幫派· hack客都一個月內露面了。歷史滿滿的地方沒太陽角落、心跳加速不能呼吸。公園千秋無風自盪;密閉室內在夜裡最陰的時辰突然不知道哪來的持續冷氣,連檢測溫度的暖機都自動開啟;路上跟著進逼的壓迫感;在床上突然清醒不能動憚。差點當街暈過去兩次了,回家還晚晚半夜很累也不能入睡。我努力學著了協調和共存。
住處門口被記錄,是長期的一個單身女人。我要去拜訪地區的江湖大佬嗎?然後完全不一樣的財政網絡世界,被hack大哥發現了。嘩,防靈異防小偷防黑客!
剛到步第一個禮拜水土不服腸炎,第二周有小小病毒,自己辛苦還硬撐寫康復手冊分享給身邊重要的人,卻一聲不跟他們透露自身狀況。春節前自己發燒在家自救,身體冰冷頭腦發燙,半夜發燒不退自己不斷換冰袋,保鮮袋裝水的簡易裝,大冷天還把床鋪弄濕了。差點以為要打急救了⋯⋯是信念還是上天賜予的力量,聽到我內心的禱告終於天亮時退了燒。然後照顧虛弱的身體一日三餐,擺陣,用最天然的東西艾草硫酸镁各種保健品小蘇打粉檸檬,薄荷精油八角蠟燭等等自我治療。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終於感覺活過來了。中午又發生了很久沒發作的舊患,在廚房洗碗突然抽筋倒地,痛得大聲尖叫,那個陰影還歷歷在目⋯
外出辦事然後又忍不住亂逛,上坡下坡的小街道,老城區裡低調的小店,要打開門才知道裡面的另一片天地。好有設計感的手繪瓷磚店,毛衣店,買手店,我又忍不住去逛家品店了⋯捧著一張剛買的被子繼續閒逛⋯看見古舊理髮屋裡坐著一排公公婆婆的畫面很可愛。有時真的想把這些都用鏡頭紀錄下來⋯⋯
這裡一間小小的店,門口一張椅子就可以做生意。看清楚有沒open的小牌,人們就這樣閒適坐下來一杯咖啡。我推開一扇扇門進入這些隱密小店, 用笑容來探索新鮮。真的很想快點學懂語言而不是現在的雙方靦腆微笑,簡單英文greeting!
隨性而行的我不知道逛到哪了,一排橙樹一面塗鴉牆讓我駐足欣賞,然後走進了一間餐廳,用翻譯軟件身體語言到吧台指指畫畫,點到了我想試的黑鮮啤和薯條。今日的湯試到了西式西洋菜湯的味道。對於英語不普及的當地生活,除了靠查就是靠猜。
坐在路邊曬太陽,一種感恩的難以言喻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蓋過了一個人在外的各種壓力和恐懼, 有時我也是服了我這個女人。
我努力康復我的身心,想和自己的童年和解,回去抱抱那個可憐的小女孩。告訴她,不要放棄,不要懼怕,現在我終於可以在理想的新地方重生,過我想要的生活。謝謝我有了會保護我能保護我的人。其實,我只是一隻好奇貪玩的小雲雀,偶意發現了大樹,不自覺攀上枝頭只為看看外面的世界一眼⋯而妳,卻讓我成了浴火鳳凰。
現在,一個人看晚霞也覺得歡喜,晚上點蠟燭剪燈芯的時候會微笑。早上起來泡一杯earl grey熱茶,捧著暖手,水蒸氣帶來的茶香在臉前縈繞⋯ 開一首喜歡的歌曲,靠在窗前曬太陽;這一刻,是我起床後的常態。慢生活,暖暖的,很感恩,很知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1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