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我就是公主病

2020/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社會中所謂的「公主病」
無非就是說一個女生 行為嬌縱 問題總是歸咎他人 缺乏責任感
但我現在要說的是我真的得了身體上的「公主病」
也就是醫學上說的
纖維肌痛症
全身疼痛難耐 合併腸胃道不適
通常樣的人與精神壓力或憂鬱症有關 致病機轉仍無法確定
與每個人狀態不同 原因會不同
以下是我親身經歷
2017年10月份 正值不知道是那年的第幾個大夜班
晚餐吃完後胃異常的脹痛
半夜依然忍著不舒服上班
想說應該只是消化不良
下班後的胃仍有點不太對勁
強迫自己吃一點早餐
沒想到吃完後又開始脹
下班想睡卻不舒服得睡不著
吃了一顆吉胃福適錠 勉強入睡了

下午睡醒後肚子餓 出去覓食
吃完後和前一天的症狀一模一樣
脹得不舒服 心裏覺得真的有問題了
半夜上班一樣吃完就不舒服

去看了診所 說應該只是腸胃型感冒
開了一些促進腸蠕動和胃藥
持續4-5天這種狀況
在某天突然好像沒生過病一樣
心裡默默想終於好了

就這樣到了12月份 記得是聖誕節時吧
也是 吃完就脹 不吃會餓
當月就掛4次急診
都是因為同樣的原因 肚子脹合併下腹痛
偶爾會全身酸痛
看遍診所腸胃科和婦產科
做過胃鏡大腸鏡腹超都正常
真的找不出原因

白班和大夜班仍持續交叉著上
一個月這些症狀會發生3次 每次持續3-4天
每天只能吃一餐 其他餐靠流質營養品度過
到2018年5月份 從60公斤左右 一路瘦到剩52公斤
那半年真的是很難熬
每天都問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這樣「吃了就脹 不吃又會餓」的狀態
因為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決定離職先回新竹調養
回來後的狀況並沒有更好
又有持續反覆的症狀
好幾天又會開始肚子脹吃不下好幾天
胃痛到常常到內科診所注射解胃筋攣針劑

就這樣過了3個月
到了2019年1月份
開始了下半身疼痛
逐漸蔓延到全身疼痛
看遍各科醫師 就是找不出答案

沒有人相信我是真的全身疼痛
以為我大驚小怪
以為我明明沒痛 卻不斷叫疼
以為我故意吃不下
我在想 人生是不是就到這了
想吃的東西不能吃
因為疼痛很多時間在躺床
很多想做的事不能做
想去的地方不能去
更難過孤單的是
沒有人相信

直到有一天晚上經過新竹市某家神經內科診所

如果不是他 我可能到現在還找不出病因

他建議我看風濕免疫科

後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診斷出 纖維肌痛症

醫師說得到這個疾病 就要想如何與它和平共存
一開始服用lyrica
暈到根本無法上班
而且疼痛並沒有得到有效緩解
同時醫院的身心科醫師建議
試試看千憂解睡前2顆


吃了一個月發現
食慾逐漸回復
胃脹的頻率剩一個月一次
疼痛感從原本的8分降到5分

改善許多生活品質
但是只要有一天忘記吃千憂解
隔天那些原本症狀就排山倒海而來

後來醫師建議可以去試試看中醫
在中國中醫科看了2個月
同時吃藥粉與針灸
症狀只能暫時控制
一沒有去針灸又開始疼痛
從症狀發作到這時已經1年了

在想說只能維持這樣之際
一樣是某天和媽媽到新竹市吃晚餐
看到那條大街上有家中醫診所
醫師是具有中西醫執照
就這樣存著懷疑的心態走進那家中醫診所
第一個月吃的是中藥粉
到了第二個月時有明顯的改善
大約就是一個月會痛一次
每次連續4至5天
第二個月醫師說因為有經痛的症狀
就改成煎中藥材來喝
每天早晚一碗所以就從2019的10月到現在
每天持續不間斷地服用

千憂解
2019.01每日睡前2顆
2020.01每日睡前1顆
2020.02兩天一顆睡前

現在的症狀
每個月一次
月經前痛2至3天 疼痛程度是3到4分
我仍在想這中藥是不是也有一天能停掉?
醫師說會的 但需要一陣子

到目前為止能慢慢減掉西藥劑量
而且症狀只剩原本的十分之一
該知足了!
2019年11月 楓葉滿 韓國 內藏山
    習性像豬 但不是豬
    習性像豬 但不是豬
    有關愛情 有關旅遊 有關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