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古風短文創作【與子成說】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第一次相遇,在那盛開的桃樹下,暖風輕拂,枝椏沙沙作響,兩個小小的人兒玩的不意樂乎,兩小無猜的孩兒不知道在玩樂之中,月老手中的紅線早已將命運緊緊牽連。
那年,你九我七。
  時光一夕轉眼過,少年壯志凌雲,少女含羞帶怯,離別前月光將桃樹罩上一層薄紗,樹下兩人相依,細語不斷,女孩等著鳳冠霞帔,等著椒房之寵,等著龍鳳燭燃至天明。
那年,你十六我十四。
  那樹兒花開又花謝,如今一別三個春秋,桃樹啊桃樹,君何時歸來?如今少女二八已過,家中人早耐不住在物色夫婿,許是該夢醒了?
這年,你十九我十七。
  「小姐,夫人請您到前廳去,說是已經相好對象。」侍女垂首在旁,一字一句的打破夢境,女子嘴角微勾,輕輕撫著那伴她多年的桃樹,記憶如幻影般消逝在往前廳的步伐之中。
  踏入前廳的剎那,女子身軀一震,停下腳步,兩痕清淚緩緩而下,淚水模糊了朝思暮想的面容,少了曾經的稚嫩,多了幾分英氣,下一刻女子被擁入懷中,魂牽夢縈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嫁我,可好?」

  迎親隊伍早已離開月下城,女子掀起車簾回望著那早已看不見的家鄉,淚水再次盈眶,往前看著身騎駿馬的男子,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就算前方是大漠孤煙、黃沙滾滾,只要有你在身邊就已足夠。」許多年後,一棵老桃樹搭著搖搖晃晃的馬車離開了城,暖風輕拂著枝椏,沙沙的聲響訴說著故事。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詩經《桃夭》

後記:記得國文課本裡有許多詩詞,時間流逝之間帶走了不少記憶,而詩經裡頭唯有桃夭使我印象深刻至今,本篇是手遊奇迹暖暖中某篇故事的衍生短文,配上桃夭倒也別有風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薇淮
薇淮
一個極度依靠靈感的女子 | 願所有美好被溫柔以待 |C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