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日記day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第二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好久以前為了工作方便約好的台北市牙醫診所,出發的路上...不停感嘆人生總是這麼多奇妙的意外與變化,平白無故地找了一間離家40分鐘的牙醫幹什麼。
台北市的診所,果然很不凡,裝潢高端藝術的讓人覺得是個天龍人,看著櫃檯的收費還心想著「哇,好佛的牙醫診所」,等待的過程中,舒服的沙發悅耳的音樂,如果再來杯咖啡,簡直已經是文藝咖啡廳的規模,恩~人果然是情感動物,這個環境讓等待變成一種無比的享受。
在我手機已經滑到沒東西滑的時候終於輪到我,醫生檢查完以後,細心地跟我講解著接下來要做什麼,需要一個小手術啊、或許要根管治療啊,聽著聽著我被他滿頭的皮屑給迷惘了,恩~接下來...他溫柔的說,「那今天就先這樣,櫃檯人員會跟你解釋接下來的費用」,帥氣的轉身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出了診間,櫃檯人員熟撚的拿出了數位珠算盤,以一個順暢的節奏,一邊解釋一邊噠噠噠的敲打著費用,我啥也沒搞懂,我只知道映入眼簾的73,000,瞬間讓我覺得...這個世界真不友善...一顆蛀牙...得耗上我即使有工作一年也存不到的金額...更何況失業的我...一個瞬間連蛀牙的權利都被剝奪...。
社會悲歌不過如此,有工作,薪水卻養不活更別說能夠為了未來準備什麼,沒工作,卻也就血淋淋的應證著自己這顆社會中的小螺絲,完全經不起任何一點...收入斷層。
踏出診所,下雨了...,好巧!我的心也傾盆大雨著....
    1會員
    4內容數
    2019年8月,毅然決然轉職旅遊業。 2020年2月,COVID-19疫情大爆發,首當其衝旅遊業,於是...我失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Z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業日記 day 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日記day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2〉 今天繼續跑馬拉松的心靈與生活路途,剛好今天是教師節,先祝福大家教師節喜樂。今天吃到一種新餅乾「圓球狀的牛奶楓糖餅乾」口感很像乖乖「包裝是長條狀」但須用剪刀才能打開來享用。 除了這異樣又美味的餅乾享受之外,今天我用了改變法的攪拌方式「原先都是以一支筷子攪拌」今天用「一雙筷子當攪拌棒」增加握力也增加施
    avatar
    小熊
    2021-09-28
    豐盛日記 2021/07/03 Day2雖然才28歲,但有時回想起過往的人生經歷,感覺自己真是天選之人,那些翻轉我生命的契機一個接著一個從未有過斷連,像是自己深切渴望療癒自我的意志驅動,也像是宇宙萬有的祝福與保佑。 今天想聊一聊我的那些遇見─ 大二那年因為轉系而拼命補修學分,為了把可用的剩餘時間排滿所以半推半就選了「自我覺察與親密溝通」的
    Thumbnail
    avatar
    Emilydondon
    2021-07-03
    少食練習日記Day26~30:開始懶人又健康的電鍋極簡生活 【Day26|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今天是少食日記的第26天,其實中途真的有點想放棄寫日記,畢竟每天都要記錄,有時候還是會發懶,但稍微撐過去之後,其實發現這樣寫日記的習慣可以更意識和觀察到自己對於食物還有身體的感覺,所以還是不錯,而且到後來習慣之後,每天寫飲食日記已經上手,不再覺得是有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12-30
    少食練習日記Day21~25:以水果與素食為主的生活【Day21|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今天起床之後,想到昨天的花生,結果一早就開始吃花生,然後又一起吃一顆橘子,兩個人一人吃一半。 自從從圖書館借了一堆書回來之後,常常沉浸在書香之中,看了一陣子書之後決定要去嘉義市看電影,然後想說帶著筆電,還可以去咖啡廳工作。 今天外面一樣很熱,走快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12-25
    少食練習日記Day2~3:面臨生理期的少食挑戰 【Day2|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 今天是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感覺肚子突然好痛,原本想說該不會是昨天吃雞排吃壞肚子,結果原來是生理期來了。這次生理期來比較不一樣,之前肚子大概都會悶個好幾天,才會來生理期,這次是突然一個肚子痛,生理期就來了。 由於之前看《人本食氣》得知,其實女性生理期是不必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11-29
    創業日記Day 2: 恐懼是最大的敵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以前其實是個充滿恐懼的人,很多時候,想得很多,做的卻沒有想的多,想了一百件事情,可能只實踐了不到一半。 而且,這種狀況,是隨著年齡越大,似乎越嚴重。似乎有兩個我,在心裡面打架。一個對我說:你可以 ;  一個卻對我說:你要不要在考慮一下。 想太多,做了太少?恐懼阻擋了你?
    Thumbnail
    avatar
    Cindy Tchung
    2020-09-06
    [創業日記 Day 2] 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該建立網站嗎? Dear Diary,  莎瑞絲遊牧日記是使用wordpress.org建立的,在這之前,有一小段時間我使用wordpress.com建立免費網站,當時我希望先以內容為主,所以建立網站並非我當時優先考慮的方向,所以我選擇了在免費平台建立網站,省時也省錢XD  不管你想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我認為不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