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日記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很難遺忘的經驗吧!
這次去拔了三顆智齒,總共花了21926。
以下是我這次去住院的經驗,我應該把每件事情都寫下來了。可能我十年後再回來看這篇文章,會很懷念吧
我牙齒後面不舒服,想要拔3顆智齒,但是看了3間診所都說沒辦法處理,得去大醫院。
所以我就跑去我家最近的大醫院看診(走路15分鐘)。我本以為可以一天內就處理好的,但是我太天真了。醫生說得住院三天。第一天要做檢查、第二天拔智齒、第三天狀況ok就可以出院了。
「覺得好麻煩!」
好吧。那就下下星期四、五、六吧。我和主治醫生預約了日期,接著,住院醫生拿了個問卷問我說,你病房想要健保病房、2人房還單人房?我說,希望可以住健保病房。
「健保病房大概率是沒有的,只能盡量幫你安排。」他說。
接著他幫我寫了優先順序,我是希望優先健保病房→2人房→1人房

時間來到下下星期三,那時候我正在坐捷運,接到了來自醫院確認的電話。到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開刀地點不是在我家附近,而是得跑去很遠的院區。我那時候的心情真是晴天霹靂啊!(本來想要睡晚一點xd)

到了星期四當天,我8點40起床、吃早餐,再次確認一下有什麼公車有到那間大醫院。接著步行10分鐘來到公車站,卻愕然發現,公車剛走,下一般還要再55分鐘!我只好跑回家騎機車去另一個地點搭公車。

終於,9:19分,我成功搭上直達公車。鬆了一口氣。

早上10:20,成功抵達醫院。開始醫院內的迷路之旅。

我打開了醫院的app,驚訝的發現我已經有預約麻醉科。我就先跑去麻醉科問。

麻醉科的護士小姐說:需要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

我一頭霧水的,終於找到了口腔顎面外科的地方。大概快11點了。接著有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牙科醫師和我解釋這次手術會怎麼做、會用到什麼自費項目,

接著跑麻醉科、插入健保卡排隊、等等等等等叫號→麻醉科醫生解釋風險

接著去一樓辦理入院,辦理的時候我有點心理忐忑,不知道會是哪種病房。千萬不要是單人房,太貴了。
「還好是2人房,還好」

接著我跑去病房放行李、去護理站報到。護理師給我抽血,這時候已經中午12點了。我和牙科約了12點,所以抽完血就先跑牙科

12點多到了牙科,我終於見到了我的主治醫師,他和我解釋這次手術會怎麼樣、可能會用到什麼耗材,會有什麼風險。我下面的牙可能神經就在旁邊,手術後我的下巴可能會麻麻的,1.2個月後預計會恢復,上面那顆牙有口竇相通的風險,術後不能打噴嚏、也不能用吸管。另外問我,我有沒有要用膠原蛋白+骨粉、止痛劑等自費項目。
「膠原蛋白+骨粉,費用大概在多少?」
「大概自費4萬多吧。」
「那不用了,太貴了。」
我後來決定用膠原蛋白就好了,醫師估約13000(結帳時是ㄧ萬一左右)
拋棄式鑽頭3000*2
止痛劑一劑650*3 (可用健保的止痛劑不用自費)
我那時候想,天阿。拔個智齒自費項目也太多

接著,大概12:40回到病房的護理站,等檢查
要做斷層掃描、X光、心電圖
「做檢查前是不能吃飯的。」護理師說道
「好的。」
我等等等等等,到了2點
有點忍不了,好餓喔。
我跑到護理站問,請問檢察什麼時候可以排到我?我可以先去吃飯嗎?
「我幫你催一下,你等等。先不要吃東西。」
我又一路等等等等等等,大概到了3點

這次幫我做心電圖的是女生,真是太好了。
我上次在高雄某間大醫院做檢查,居然是男護士(震驚100年)
我還記得他在我胸口抹了個藍藍的東西
我那時後還在震驚怎麼是男的,就忘了拒絕他
我可以告他性騷擾嗎?(後來想想,算了。之後看到是男生的話,如果要在我胸口抹東西,我一定要拒絕。要求要女護士或女醫生)
真的心裏不舒服(生氣)

做完檢察已經4點了。
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去地下一樓的美食街點了169元的牛排。
呼!

真是精彩充實的第一天,我想。
那時候,天真的我還不知道,隔天等待我的會更精彩。

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大概7:30就不能點餐了。雖然我還不餓,但我還是下去點了一碗70元的擔擔麵。因為護士小姐和我說,我晚上12點就不能吃東西、喝水了,一直要到隔天手術完6小時才能吃東西、喝水。

晚上,九點多我想洗個澡。左手使不上力,因為護士小姐在上面固定了一個儀器(可以吊點滴),這時候只能用右手抹洗髮精、沐浴乳,真的好麻煩>口<

如果有人可以幫我洗澡,多好。

隔天早上五點左右,被護士小姐叫起來換病服。阿,換了病服就不能去下面吃東西了(美食街不能穿病服的) 傷心= 口 =

第二天,本來預計下午兩點到三點開刀,三點到四點在麻醉恢復室,四點可以回病房,晚上10點多可以吃東西。

但是,住院醫生說突然多了一台手術。他們也沒有預期到,所以等到快四點才去開刀房。所以我預計要到大概晚上12點可以吃東西。

去手術室的途中,我有點害怕。胡思亂想,雖然說麻醉醫生說意外的可能性很小,我該不會就這麼睡過去,醒不過來吧

從病床躺到手術室裡,覺得這動手術的床也太小了,就剛剛好躺上去而已,都不能翻身。

覺得冷,應該是助手吧,在我身上放了個暖暖的布,比較沒那麼冷了。

麻醉師先自我介紹了一下。語速很慢,可能讓我別那麼緊張,然後問了我體重,45公斤。聽到麻醉師和別人說,才45,用少一點。(我猜是麻醉劑量少點)

之後我就睡著了,等我醒來時已經在麻醉恢復室,但還是好累。再睡一下,之後有人推我回二樓的病房→我大概一路睡到晚上十點。覺得冷,可能是全身麻醉有在肺插根管子,覺得胸口涼涼的。(後來胸口涼了兩天左右才恢復正常)

晚上十點開始看小說:我在看西紅柿的宇宙職業選手,真的好看。我一路看看看到護士小姐來說,如果你肚子餓,可以把點滴暫停,先讓你下去吃東西喔。我那時還沒意識到,已經可以下去全家買東西吃。我以為時間還沒到,就「喔」了一聲,繼續看小說。

看到快要半夜兩點,喔。不行,真的好餓。我跑出去護理站,問護士小姐說,我可不可以下去買東西吃。護士小姐說不行喔,現在點滴是抗生素,要等等。

我那時候才意識到,喔。稍早那個護士小姐應該是說他那時候可以讓點滴暫停,讓我先下去全家買個東西吃。只是我看小說太入迷了,沒察覺到。

因為我病房旁邊就是護理站,所以護士聊天我是聽的到的。我聽到一位護士說我是不是討厭她?不太理人又兩點大半夜的才要吃東西,好像在找她麻煩。

「我真的三條線!」
這要怪西紅柿的小說太好看,我精神沉浸在小說裡面。對外界反應遲緩中,其實護士小姐說啥,我聽不太到。我的精神在小說裡面,還沒回神呢。
至於大半夜的才要吃東西,這不是小說看到一個段落。才回過神,察覺到
「喔。肚子好餓!」
真的不是討厭她

從第一天的七點半吃完擔擔麵,一直到隔天的半夜2點多才吃到東西。吃了一個優葛、豆花和愛玉(護士說只能吃冷的、軟的)。
「天啊!我都餓瘦了。」
第一次超過30小時沒吃東西
住院真的好麻煩又受罪喔
希望不要再來了。

第三天,住院醫師一大早6:30就進來,約了7:30去牙科。
住院醫師也太辛苦了吧,我6:30還在睡覺ㄟ

7:30 去牙科,先是住院醫師→等主治醫生。看一看,講完注意事項。大概八點半吧。約了下星期五拆線,到時候再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書申請醫療保險。

9:00 點滴再吊一劑止痛劑。

終於該吊的點滴吊完了,大概11:00,可以辦理出院了。(歡呼)

抽號碼牌,冗長的排隊,聽到隔壁說,目前沒有病床了,請等2個小時後再來問問看。

一樓全是人。大醫院真的到處都是人。

回到家,已經大概下午兩點了。

去買飯吃。兩點真的難買,便當店都關了。
買了個漢堡。

這次旅程終於結束了。

人啊,要好好照顧自己。
一旦去醫院,真的覺得好不自由。
連吃個東西,都要等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等
各種難受

而且突發狀況也很多
像是突然被告知,開刀地點不是我預期的家裡附近
突然被告知,做檢查不能吃東西,做麻醉前後都要禁食、不能喝水
病房到底是幾人房也要等到當天去醫院才知道
還有到底多少錢也不知道,有太多預期外的花費
都等到住院了,主治醫生在解釋自費項目時,才會知道大概多少錢(住院醫生只會解釋有啥自費項目,功能是啥,但不知道價錢。價錢啥的都要等主治醫生在開刀前才會解釋)
真的一大堆驚喜
= 口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4會員
193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