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出門看個牙(失眠夜寫一下疫情與懷孕)|Leo's Diary|育兒日記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喜歡舒服的候診空間。
只是出門看個牙,拖了好久。
去年懷孕,有兩次免費洗牙的機會。沒想到懷孕第3個月(5月份),島嶼疫情突然升溫,打不到疫苗的日子人人自危。有好一陣子,坐高鐵、台鐵變成高風險行為,確診病例又多在雙北,為了避免萬一,我跟大叔有超過一個月沒見面。
那正是我害喜最嚴重的時候。害喜,可不單單是食慾全失,而是像身體裡住著一隻催狂魔那樣萬般無力,有經驗的人絕對同意我這樣精準的形容。
茶不思飯不想,看到聞到想到任何食物,都令我感到痛苦,臉書滑到任何跟「吃」有關的圖片文字都令我噁心。誇張到這種地步,一個月直接掉3公斤。睜開眼睛分分秒秒,只有難熬兩個字。
後來,每個月定期去醫院產檢,醫院裡每個人都戴面罩,醫生的座位也設置塑膠隔板。我們緊張兮兮,一走出醫院就換口罩狂噴酒精。大叔週末來找我,為了避免接觸人群,辛苦地一個人開車台北彰化往返。每到星期日傍晚,我目送大叔開車北上,回到一個人的套房,心情總是非常沮喪。就這樣度過難熬的懷孕初期。
懷孕中期,剛好開放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施打當天,我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出車禍⋯⋯救護車送我到急診,在急診室我哭到停不下來,好擔心好害怕寶寶有閃失。唉,現在回想真是多災多難。
總之,遲至9月份我才打到第一劑疫苗,再等十幾天發生保護力,肚子已經很大了。那時即將請產假,想多加班把手邊工作完成,預約不到適合的看牙時間,只好作罷。
肉圓弟出生後更難抽空。最近,好不容易熬過他第四個月的睡眠倒退期(不堪回首),這星期,總算又重新建立起規律的作息,我才能出門看個牙。
只是出門看個牙,騎機車在大太陽底下,莫名開心。走進牙醫診所舒服的空間,坐進沙發放空,長期睡眠不足導致的胸悶,突然好一半。全天候育兒暫時按下stop,居然有這麼如釋重負的感覺。
醫生相當溫柔,仔細為我解說多張X光片。處理的每個步驟,都詳細地讓我有心理準備才動作,整整一小時都好安心。更棒的是沒什麼大礙,定期每半年回來檢查就好,總算完成看牙的任務。
走出診所,繞去附近的小木屋鬆餅,吃一塊抹茶紅豆鬆餅、配無糖伯爵鮮奶茶,壓壓驚。店員小姐親切又美麗,讓人心情好愉快。
現在是凌晨2:05。幫肉圓弟接睡後,我也失眠了。懷孕的點滴,不過是去年此時發生的事,回憶起來卻像是已經有數年的距離。充滿變化的日子,大概過得比較慢吧。
全台連鎖的「小木屋鬆餅」,竟然能保有跟舟山路上的小木屋一模一樣的口味。令人懷念的滋味。
Pei D Huang
Pei D Huang
小時候看報紙,只看生活副刊:家庭親子、散文新詩、旅遊介紹和生活風格。長大後發現,日子總也離不開這些。回到小鎮生活,寫寫小鎮生活副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