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

乙二
發佈於奇幻日常 個房間
2020/04/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在星期三那天放晴,而且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下午我約了牙醫看診,由於要切除臼齒一支受感染的牙腳,所以需要動手術切開牙齦,這讓我有點緊張。
過了中午,我控制時間將工作告一段落,出門前我仔細地刷了牙,還用牙線徹底將牙隙做了一次清潔,雖然每天睡前我都很仔細地做了這樣的工作,但這天已經用過兩餐,而且看診前仔細清潔牙齒是對牙醫的尊重與禮貌,當然也為即將要挨的刀做心理的建設與準備。
出門走向捷運站,果然陽光刺到讓人幾乎難以睜開雙眼。在捷運車廂上很幸運的有位子可坐,我漫無目的地滑著手機,結果不小心還因此錯過了一站,往回搭車又多等了好幾分鐘,這消耗掉了我原本預留的餘裕時間,我踏進診所報到時,剛好是我約診的下午2點半。
在櫃檯遞出健保卡和掛號費,裡面即傳來護士小姐的聲音:紀先生,裡面請!
好,謝謝!
我往裡面走。什麼嘛?四台診療椅上都坐滿了啊!
這裡請喔!
護士小姐推開一扇門,繼續往裡面走,我跟著,走過一小段廊道,又推開了一扇門,是一個獨立的診間,有一台診療椅,醫師已經在裡面等了,雖然醫師一直都戴著口罩,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是個面容清秀的美女,而且相當年輕,每次說明診況交代醫囑總是非常溫柔。
先坐下來!
我坐在診療椅上,面對的是一台很大的液晶電視,醫生調出X光片,跟我再一次說明:
今天就是要將這個受感染的牙腳鋸除,因為是在牙肉裡面,所以必須先將牙肉切開。
請教一下醫師,上個禮拜來治療過後,我回去牙齦又腫脹了兩天,後來就消了,一直到現在都好好的,需不需要再觀察一陣子?還是就直接斬草除根,以絕後患?
醫師一聽笑了:
現在腫是消了,可是會隨著身體狀況變差的時候,又會再腫起來,所以還是~嗯~斬草除根吧!
喔!好吧!
最後一線希望被醫師否決了,算了!反正我也早就有面對現實的準備,小手術,就挨一刀吧!
這時候醫師把醫師白袍脫下來。
我:為什麼要脫下白袍?
因為白袍容易髒啊!
喔!好奇怪,接著醫師穿上了一件皮製的工作圍裙。
咦?為什麼不是穿那種綠色手術袍?為什麼是皮圍裙?
綠色手術袍?哈!那都是電影演的,皮圍裙越用越亮啊!
我太無知了嗎?原來是這樣啊!這時候突然感覺額頭冰冰的,隨後整個頭被拉緊固定在椅枕上,這時護士小姐正在把我的手腳繫上皮帶並且拉緊,腰上也綁了很大一條。
我擠出一點笑說:好誇張喔!原來動手術要這樣啊~
怕你亂動啊!亂動很危險~
為什麼我會亂動?
因為痛啊!
痛?不是有上麻藥嗎?
今天沒有麻藥上喔!醫師說
沒有麻藥?那要不要改天再開?
不是說好要斬草除根嗎?別那麼沒用,你小時候自己拔牙有上麻藥嗎?來~啊~!
聽醫師的話聽習慣了,我隨口就啊~地將嘴張開,這一瞬間醫師很迅速地將一個撐開器塞進我的口中。這時我明白了,自己是一頭待宰的羊,已經沒有反抗的機會。
在我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突然不知什麼冷森森的器械伸進了我的口腔,接著就是一陣劇痛,鮮血噴了出來,滿口都是血腥味,唾沫和著血液流進食道,差點就嗆到了。我大概是在大聲呼叫,以為就會有人來救我,沒有飆出眼淚算我厲害,接下來是一陣精密電鋸的聲音~
忙了一陣子,醫師突然說:
三號拔牙鉗!
接著又是一陣劇痛,然後我聽到了像是骰子投進碗裡的聲音!
麻煩!直接拔掉算了。醫師事後才說
好~!好~!我招~
你要招什麼?
妳要我招什麼我都招!
先招一個來聽聽!
高中時的同學小畢外遇了又外遇,他的老婆和外遇對象都不知道!
這個不干我的事!
接著又是一陣劇痛,然後我又聽到骰子投進碗裡的聲音,而且持續有拋碗的聲響,骰子聲叮叮噹噹地響著!
這時聽到一個護士小姐說:
是顆好牙,沒關係嗎?
有什麼關係?有趣呢!再招一個來聽聽!
啊~!啊~!公司的岳先生也外遇,這讓他很開心,他這次外遇的對象是個小男生。
呵呵~!這個有意思!但這仍然不干我的事。
我心裡一驚!又要拔牙了~?
這時我看見醫師走到我的面前正面看著我,口罩下秀麗的臉龐是那樣的美麗,跟恐怖完全無法連結。醫師的肩膀上蹲著一隻猴子,微吐著舌頭,特別的是那猴子盯著我的一雙眼睛,那是羊的眼睛,那羊的眼睛看著我,猴子手裡拿著一個不鏽鋼碗,就這樣一拋一拋的,然後骰子聲叮叮噹噹地響著~
這次要那顆呢?門牙更有趣呢!
我想,門牙讓妳拔了還得了!我趕緊用無法清晰的聲音抗議說:
等一下!我自己的事沒什麼好招的,妳到底要我招什麼?難道要我對妳告白妳才滿意嗎?
呵~!
醫師的眼睛笑了,笑得好甜
突然她彎身向我過來,伸手將拔牙鉗往我的門牙一夾,門牙一陣劇痛,我的眼前一黑~
紀先生,嘴張開一點!
紀先生,嘴張開一點啊!
紀先生,醒醒!
咦!
你睡著了喔?好了喔!
好了?
我的左上口腔內除了硬梆梆的感覺外,沒有其他知覺。
可以漱漱口起來了,你刷牙要輕一點,有四個縫線不要扯掉,以免傷口出血,下禮拜回來拆線。
還要來拆線,我的天啊!
我漱口起身。
當然要來拆線啊!診療很舒服嗎?你常在診療時睡著,很累嗎?
舒服?嗯!我以前都以為看牙是酷刑。我說
哈哈!那都是電影演的!
醫師的眼睛笑了,笑得好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1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