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寫作之路

2020/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小,我就有寫作的慾望,還記得第一次停不下來熱烈地創作是寫詩。
國小時喜歡蒐集信紙和書籤,看著書籤上的短句,我想著這樣都能印出來,我也可以寫。然後,就把自己腦中想說的話,想抒的情,全部寫在信紙上,甚至還懂得訂主題,很快地累積了一疊信紙都是詩,還會分享給好友看。從當中我領略到,能用文字抒發觀察的樂趣。
但令人遺憾的是,上了國中後,可能賀爾蒙作祟突然恥感暴增,回頭看自己小時候寫的情感豐沛的文字,認真覺得實在太肉麻當有趣了。在某次的大掃除中,一時無法面對自處的我,竟然把那些作品全部燒毀。(至於小小年紀就選擇用燒毀,想來也是花系列的遺毒吧!哈)
除了賀爾蒙作祟不知怎麼自處外,這樣的寫作慾望,更因為國中開始作文變成一種課、一種作業後,就蕩然無存。
一轉眼,再重拾寫作的樂趣,已經是大學畢業時,開始盛行部落格的年代了。
那時大了,閱讀的多了,漸漸懂得寫作也是眾多興趣的其中一種,不再對這件事感到彆扭,我才開始正視自己創作的慾望,可以恣意地在部落格上用文字記錄著自己生活中、生命中的故事。
當時,我沒有太大的企圖心,只是想著這樣寫下去,手中的筆會如同有魔法的掃把一樣帶我在廣大的創作世界中飛翔。很久很久後,寫著寫著開始有臉書上的朋友肯定我寫的文字,給他很大的感動。我還記得那是一位當志工認識的朋友,並不熟悉,但他卻因為從我的文章中感受到我想傳達的,而特別發訊息告訴我寫得很好。
從那一天起,我知道我的文字儘管只有真誠與樸實的特點,卻是有力量的。
從那一天起,我更用心經驗生命中的一切,還有想方設法的從自己的觀察與經歷萃取出動人的精華、獨特的觀點。只因為,我真心地希望透過文字不僅記錄值得的一切,更希望我所寫的能對他人有益。甚至,期待有一天我可以用手中的筆把我們家很不尋常的長照人生集結成冊,讓我們所受過的那些苦,繞過的那些彎路,被還未經歷過的人知道,不再重蹈覆轍!
以上,就是我一路走來,寫作大夢的來由,如今這個夢正式的要被有計劃的操練實現了。實現方式,就是多個厲害的寫作者都有分享過的秘訣—每天寫!透過每天主題寫作的高效練習,非常期待能走到怎樣的地步,但既然寫作是真愛,我想也就不怕考驗的來吧!
思考讓人自由
思考讓人自由
將方格子視為文字練功房 期待所寫的文字成為光的載體 記錄生命中所關注的每一個片刻 讓人們能透過閱讀我的文字 也因此激盪出靈光乍現的感動與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