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章 各顯神通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紅霓直接一拳揍在那人臉上,那人的劍都還來不及碰到紅霓,就鼻血狂噴暈倒在地。
  「好,」紅霓咬牙切齒地說:「比賽開始。」  
  在紅霓那一拳的十分鐘後,每個學徒各自展開了激戰。
  鐵狼雙手空空地衝向其中一名劍客,「笨蛋!」那名劍客得意地笑道:「你這是找死!」然後一劍劈向他的頭顱。
  「你才是笨蛋!劍喚兮!」鐵狼口中吟誦,背上的媒介刀能量湧入,金屬粒子立刻在他手中化成一把劍。鐵狼避開劍客的劍,手中的劍一轉,劍身狠狠啪地一聲甩在那人的臉上,那人牙齒和血噴到空中,哀號著往後倒下。
  「第十個。」鐵狼得意地說,這時另外三名劍客一齊朝他衝過來,舉著劍喊道:「來啊!再得意啊!看你怎麼一次對付三把劍!」
  「壁鐵兮。」鐵狼輕鬆地吟誦完,一道鐵牆瞬間升起,三人乒乒乓乓地狠狠撞在鐵牆之上,軟倒昏厥。
  「十三個,一群笨蛋。」鐵狼不屑地呿了一聲。
  而在隔壁條巷子裡,盤方正在拼命地逃竄。
  「笨狗!別逃了,你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的!」三名劍客握著劍賊賊奸笑,在後面窮追不捨。
  盤方看起來十分慌張,尾巴整條縮在肚子下,沒多久他發現自己跑進了一個死胡同,那三名劍客看了忍不住大笑起來。
  「哈哈哈,笨蛋,看你還怎麼逃!」「不要掙扎了,我要把你做成狗肉串!」三名劍客邪邪地笑著,一起湧上,盤方瑟縮在角落,睜著黑漆漆的大眼睛絕望地望著那三把劍衝到他面前,準備將他碎屍萬段。
  說時遲那時快,三名劍客突然往前一絆跌了個倒栽蔥,臉直接狠狠地撞在地上。他們痛苦地呻吟淌著鼻血,一時爬不起來。
  「好痛!」「是誰絆我!」  
  這時盤方慢慢地站起來,早就沒有剛剛膽小的樣子,他的黑色眼睛裡散發著興致勃勃的精光,「現在是誰逃不出手掌心了啊?」
  那三名劍客仔細一看,才驚恐地發現身邊竟然全都是細微的絲線,剛剛衝得太快,根本來不及看見。他們使勁地想要掙脫這些絲線,然後才發現這些絲線全部牽到牆上的水管,而再上面是……
  三塊綁著絲線的磚頭從高空砸下來,砰砰砰三聲,十分精準地砸在三個人的臉上,鼻血長流,然後這三人軟軟倒下。
  「太棒了!」盤方興奮地幾乎要跳起來,「角度沒錯,計算成功!上古神啊,『計算晶語』,我愛死你了!」
  不久,當盤方開心地衝出小巷子找到鐵狼時,鐵狼手指一彈,往一名火槍手的槍管中射進一顆小鐵球。這名火槍手扣下扳機,槍立刻轟一聲爆炸,頭髮燒焦的火槍手隨即軟軟昏倒在地。
  「鐵狼!」盤方開心地說:「我打倒十五個了!」
  「有夠少,我二十個了。」鐵狼滿臉不悅,看向另外一邊:「可惡,但那傢伙已經三十個了。」
  盤方順著鐵狼的眼神看去,發現千里赫然站在一群倒臥在地上的槍手和劍客之中,那些人都緊閉雙眼昏迷不醒,千里冷靜地面對著唯一站著的槍手。四周有許多民眾圍觀,每個人臉上都是驚疑又佩服的表情。
  「妳、妳不要過來!妳對他們做了什麼?」槍手舉槍的手在發抖,幾乎快哭了,「妳到底是什麼怪物!為什麼……為什麼能夠知道每個人的動作!」
  「方圓十晶格,」千里推推眼鏡,左手捏起一根銀針,「在這範圍內,你們每個人的視角我都看的見,我看穿了你們的動作,就能把這些抹了麻醉藥的銀針扎在你們身上。」
  「妳、妳不要過來!」槍手哭喊道:「我會一槍槍斃妳!」
  千里也沒有想動的意思,她只是指指槍手的脖子。那名槍手害怕地一摸,摸到一根冰涼的針狀物,原來脖子上早就插了一根銀針了。
  「難……難怪,我一直扣不下扳機……」槍手說完後緩緩地倒下,呼呼大睡。周遭圍觀的民眾爆出一陣響亮的歡呼聲。
  這些專門研究視角晶語的吟誦者,真的是最棘手的對象。鐵狼心想。
  「千里!」盤方目瞪口呆,「太厲害了啦!」
  「我厲害?你們是瞎了嗎?」千里面無表情,「看看那邊吧。」她手指指遠方,那裡彷彿有人在打群架似的,塵煙漫漫,而且有更多人在旁邊圍觀。
  「啊,應該是那個紅頭髮女生吧。」盤方搔搔狗耳朵,「不過她看起來本來就很厲害的樣子,可能有受過特別訓練吧。」
  「還有雙味。」千里淡然道。
  這下子鐵狼和盤方都一下子瞪大了眼睛,「雙味?」盤方才不相信,雙味耶,那個只會煮菜、柔弱又膽小的雙味,她學會的晶語只能調整味覺,根本就無法拿來戰鬥不是嗎?
  千里依舊面無表情,「不信就過來看看。」
  當他們三個走進圍觀人群之後,鐵狼和盤方震驚地完全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