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日常 - 在寫第十三節時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跟大神在看「男神時代」,這是一部2019年的偶像劇
有看過的人都知道,裡面有個寫小說的角色 – 白云飛
這是我會看這部偶像劇的原因。

-小說家沒有你想的那麼浪漫

這部偶像劇算是很寫實的描寫出「逼稿」地獄,被責任編輯催稿。
不論是已經出書的你,或是跟我一樣都還在努力中,只要是寫作,就一定會遇到沒靈感的時候
最近工作繁忙到導致我靈感枯竭,一時之間腦袋整個空白,不知道怎麼繼續寫下去。
一直到看了「男神時代」,讓靈感逐漸的在腦中成形。
關於降魔大戰目前的故事走向,在看這一部之前,我還沒決定,我還在煩惱要怎樣讓艾爾克斯完成這個任務。
因為我想出來的走向至少有2個。可以很簡單的結束目前這一章節,緊接著讓整個降魔大戰的故事往前走(整個降魔大戰的故事大綱我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寫好),也可以寫的精彩一點、更有張力一點、在曲折一點。
如果用前者,會覺得會讓看這篇的讀者失望,覺得對不起讀者。
如果用後者,就必須要在多加思考故事走向、多加新的元素進去,讓故事更有張力,而不是一個直線、一個節奏。
在看的同時,腦海浮現出小說的句子,故事走向片片斷斷,人物對話零散,無法可以讓我真正運用,具體的呈現,轉化為文字。
我創造艾爾克斯這個角色已經好幾十年,都未真正的描寫人物的內心世界和過去,也從沒想過他和白夜天會是好朋友

-這時我回想起刀劍神域中的尤吉歐和桐人。

想起他們,讓我知道怎麼去描寫這兩個人。
艾爾克斯如何拯救好友、白夜天是生是死、蕾依怎麼拯救自己的國家
最後,引用盛竹如的名言: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