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哈囉~因為小說在其他地方有先PO了,這裡這兩天才加入,因此現在就緩慢每天慢慢更新到最新章節吧~
寫得有點長,請見諒XD"
為什麼要先來個前言呢?因為我要給大家打預防針~文筆不算好的我,寫到現在也沒進步,還在寫,純粹寫文算是我的休閒之一,我大姐知道我在寫,曾說你怎麼不投稿?但我沒跟她說,我這文筆能投稿才有鬼,哈哈。
因為我喜歡想怎寫就怎寫,並不想因為怎樣就更改設定,當然,你會說要練習寫得文詞更好一點,嗯~也是,但是我現在寫文不像學生時代,每天可以量產了,我都是有那個心情才會更新,因此我更很慢,最近才逼自己每週至少更一章。
所以打預防針的目的是,各位如果觀看起來,就觀看吧~你覺得看不順眼的細節還是文筆,就請不要太在意啦~因為我還是會這樣寫(←非常任性,純粹就是懶)。
且,設定很多跟現實不同,因為我不會去查很多很多資料去寫,全程都是自己根據現實瞎掰的,因此許多設定都是為了劇情而自設啦!請認清「純屬虛構」←(毆)。
+
好啦~開始說起為什麼我要說這個前言,是因為這篇文,我從國中寫到現在。
嗯,沒錯,你們沒看錯,我就是寫得這麼久,我實在不捨得完結他們,且我根本也沒寫到完結去,哈哈哈!
其他地方的前言,我寫得不是很好,所以這邊在統整一下~
這個故事的起始,最初最初是從國中開始寫的,當時我還買那種百張稿紙用手寫呢!真認真的我,最後有電腦的時候,改成用打字的,稿紙就變成被我拿來畫漫畫了XD(寫過的)。
有點可惜那些稿紙被我丟了,那些漫畫真真是回憶呢,可惜已經不在N年啦~然後這故事就到現在一直都沒完結,原因除了不捨得完結、還沒有寫到結局之外,就是懶得打字,已經沒辦法像學生時代那樣勤奮了。身為作者,很喜歡這篇故事的乖兒子們,實在不想完結,也因此我常常又挖坑,角色們全都是這篇故事角色們主演,平行世界。
那個故事我是畫漫畫的,但是各位上面看下來就常看到一字,就是我懶,沒辦法每天努力畫漫畫,才想有一天平行世界的文也要寫起來,只是不知道要哪時候了,畢竟這篇故事都還沒有完結呢!
我目前想寫三個故事,這篇、平行世界那篇以及主角換人演的另外一篇,但是我的慢速度,什麼時候才能寫到呢?(嘆氣)。
這篇故事,算是由四篇小說組合而成的,改寫好多次了,我之前停文過一次,前幾年的樣子,當時就再改寫了,當時認為這是最終版本了,可惜的是,我寫到後來沒有feel了,就停止寫文了。
一直到去年還今年,才又拿起來寫,這次也是改寫,只是上次停文前是大改寫,這次算是微調改寫,我這次寫,是真的最終版了,後續不好的地方將不再修改了,實在為這個故事改寫好多次XD"。
停文前那次的大改寫,把以前故事很多很多戲份跟角色都刪掉了,重新想劇情,讓主角們相遇更合理一點。我以前寫文的缺點,就是喜歡創造角色,只要看到動漫、戲劇、書本等名字有我喜歡的,就會創造一個角色,比方說亞歷山大啦、亞里斯多德啦、道格拉斯啦等等。
以至於很多角色就是工具人,為了故事演一演,之後就完全沒有戲份,而那些人也不是路人甲們,還是配角們呢,結果到最後都神隱,停文前大改寫那次,我就砍掉非常多的角色,劇情也修正很多。
加上這次,算算應該改寫三次有了。
因為還沒有PO文,大家不知道角色,我以下用來講解區分,一是希臘神、二是龍的傳人、三是龍族、四是幻影,這四個故事,用代號各位才能看懂。
最初最初寫的是,先寫龍的傳人這個故事(用稿紙寫的時期),啟發除了自己屬龍之外,好像是聽到王力宏龍的傳人那首歌的緣故?阿災,不是很記得,微微印象,就寫起來了,寫了還不少呢。
後來我三姊有買希臘神話的書,我那時候就很喜歡收集名字,忘了是什麼參考書,有颱風名字,也是我角色取名的對象XD,我還把龍的傳人的女主角的姓氏叫亞歷山大呢!因此,希臘神話裡面的名字也是我重點關注的對象。
後來就開始畫起漫畫來了,畫起漫畫來我不知道是從何開始的,我一直記得漫畫最初開始是畫希臘神的故事,我當然畫成現代版啦,反而龍的傳人的故事我是後來才畫的,只是只畫一點點而已,沒有希臘神多。
家裡開始有電腦後,我就棄稿紙用電腦打字了,我最先打的小說是福爾摩斯呢,厲害吧!
我國小到現在最愛看的偵探小說就是福爾摩斯,國小圖書館整套我全看完哩,結果我竟然寫起他同人小說了,檔案當然現在已經不在啦~超級可惜的。
我記得哪個時期還有看過,我寫文的語氣就跟國外翻譯成中文的那些外國人語氣一模一樣,我超佩服我自己,我竟然也寫過偵探小說XD。
但是我好像沒有寫案件?日常?我現在有的印象就是福爾摩斯跟華生對話而已,哈哈哈,其他寫了什麼早忘光了,超級可惜,我應該要留下來的XD,以前小鬼的時候哪會想到保存呢?
+
我應該沒打完結,後來才開始寫希臘神話的故事了,我是把我畫的希臘神的漫畫寫成小說,漫畫本就都被我丟丟掉了,當時希臘神這個算是這篇故事的第一部,龍的傳人我這時候就已經棄掉不寫了。
希臘神這個故事,算是唯一有寫完結的,第一部完結,之後各位看我這篇文,寫關於希臘神祇相關劇情,大多都是國中時期設定的劇情,我增加不少新劇情,大方向自始至終沒有改變,抱著懷舊心態,大方向劇情我都不會做更改。
這時候我還是寫友情向呢,我也忘了從何開始寫起耽美了,以至於角色明明是友情向,被我改成有CP了,哈哈。
可能是高中時期的樣子?我記得我國中還在看少女漫畫的,那時候我開始寫希臘神的第二部了,我第一部是拿星座來寫,第二部就是生肖,我很喜歡拿固定數字、相對那種來做設定,比方說雙胞胎、正反、光明黑暗、東西南北等等,既然十二星座寫了,下個當然寫十二生肖囉!
剛好就是有我的龍族,從此之後就一去不復返了,為啥?因為主角就被我換人了,哈哈哈。原本主角是希臘神的宙斯,因為寫到龍族,根據私心,我把很多設定都給他,以至於我越寫越喜歡他,希臘神的第二部就正式換主角了。
對了~CP原本是宙斯要跟弟弟冥王黑地斯配對的,我設定兩人其實不是親兄弟是堂兄弟(有差別嗎XD?),寫到後來,覺得兄弟兩還是當兄弟比較合,這個CP沒成,變成龍族跟宙斯配。
因為有龍族關係,龍的傳人這個被棄掉的故事,被我加進來寫了,龍的傳人男主,變成龍族那隻的哥哥。
就這樣開始寫以龍族為主角的第二部了,第一部跟第二部算是我現在更文的「回歸篇」全部內容,各位到時可以看看囉~
+
第二部完結之後,開始進入第三部,龍族那隻帶著幾位希臘神的好友們,回去他真正的世界,在他的世界發生種種事件。
第三部我也真真切切的全部寫完,寫第三部的時候應該是我大學了。
第二部的時候,龍族與宙斯CP也沒成,當初想兩人都是主角,湊對吧,但是他兩引不起我的共鳴,實在不搭,最後變成龍族跟黑地斯配對,之後就固定了,也寫得很順手。
只是沒想到,第三部寫到最後,我對這個CP沒愛了!
我覺得黑地斯撐不起龍族,我之前說了,我很喜歡把設定丟給龍族那隻,以至於他本身承受各種身份、事物比別人多(沒錯,都是我的鍋),龍族那隻這時候還是攻,黑地斯是受喔~當時寫的時候,是龍族那隻保護著黑地斯,黑地斯是他的休息地。
但是龍族那隻背負太多,我覺得他需要的是避風港而不是休息地,兩個有差別呢,我覺得龍族那隻要有更強大的角色去撐起他,要保護他才合適。
這時候我又挖坑了,當時我迷黑色系列角色,就是黑髮,又穿黑色系列衣服的酷哥、帥哥!我現在都很迷喔,以至於噗友看動漫有看到黑髮帥哥,都會說:覺得這個角色我會喜歡,哈哈哈,我真的挺喜歡的。
因此寫了第四個故事幻影的,男主是幻影族。幻影的故事跟前三部不一樣,是我開新故事,才寫一點點,對哩,前面說一~三部,都是同個系列喔~不是分開的。
剛好我處在CP不對,我要不要換過的煩惱中,就看著幻影跟龍族,然後畫起了短短漫畫,就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似的XD,我Get到正確的解法,就把幻影跟龍族變成CP了,幻影是攻,龍族就變成受了。
直到現在,這個CP我從此沒再改過了,我還是很喜歡,連貼圖都是以他們為主角畫的。
為了跟新故事結合,第三部最後最後,龍族跟黑地斯是和平分手,龍族因為意外就跑去幻影的世界啦~開始了第四部。
第四部介於大學快畢業到出社會時候寫的,所以更文速度有慢了不少,但是我也寫了蠻多蠻久的,寫第四部的時候,寫了一點點,覺得跟前面劇情合不太起來,為了配合幻影跟龍族CP,我第一次改寫前面一~二部了,開始修正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劇情、角色,像是十二星座、十二生肖的角色、劇情都被我砍掉了,一二部的劇情合在一起改寫,變成一部,第三部大致上我沒有更改,接著繼續寫起第四部幻影龍族的劇情,寫了很多。
後來停文前大改寫那次,是第二次改寫,那次是真正大改,我把一~四劇情大刪除大改寫,角色再刪除一些,一~三部的劇情為了要符合幻影出來,所以很多砍掉重練,本來四部,改寫後變成算三部份,一是地球篇,二是龍族的世界,三就是幻影的世界,這裡就固定起來了。
可惜那次大改寫,我只改了一點而已XD,還有好多劇情沒改,不過都是幻影世界的故事了,前面地球篇、龍族世界算是都寫好了,就停文了。
那次大改寫本來打算是最後版本了,沒想到我沒能改完它。
現在更文,就是第三次改寫了~這次改寫是角色設定做些更改,比如說有些CP我不寫了,我以前也蠻愛各種配對的,後來看文,發現自己不喜歡全員BL的劇情,也不讓自己角色動不動就一堆配對,這次改寫算是修改設定跟配對,沒有大改,但也有新增加劇情。
因為調過設定,導致之前寫的都不符合,才要改,我都不知道寫到最後我還記不記得,到時候應該會有BUG,哈哈哈~但我覺得這次改寫,有把前因後果寫得順一點了,之前有些挺莫名的,嘿嘿。
+
這就是這篇文的坎坷身世,寫得好長喔,但是前因後果我都寫出來了,沒想到寫了寫,有點懷念起來,因為回憶了不少以前事情,之前其他地方先PO的前言,老實說寫得沒有這次仔細,這次寫了好多了。
現在很可惜以前寫的沒保留,記得我以前畫漫畫尺度蠻大的,大學的時候整理有看過(要拿去丟的),佩服我自己XD,我以前會畫接吻的畫面跟不可描述的事情(算肉湯),但現在我反而下不了手,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長大後反而下不去,嘖嘖。
現在倒是寫得很清水,我以前寫的言情就真的……囧",佩服我自己,沒辦法,當時都看言情小說,當然就這樣了,哈哈哈。
前言就醬囉~如果有看完這篇全部內容的小夥伴們,我也佩服你們啊!

<我的各種推薦>
CxC創立市集:梵語閣
PotatoMedia:歡迎成為戰友!推薦碼A5DeZx5P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