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4)#5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幾年後我和小麗取得聯絡,我才知她住院檢查時發生的奇蹟。以下為她所寫:
【這故事中間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容我來補充說明一下
話說當年不明的肚痛,大小診所看了無數次 ,還是查不出病因來? 後因外婆的不捨與經濟上的不允許之下 ,將我送進了台中的大醫院 ,不論是老醫師或是年輕的醫師 ,甚至動到院長來看診, 還是檢查不出來 !
住到後來還說要開刀才知道痛在什麼地方? 外婆一氣之下的回醫師說:「我們又不是豬,任你宰割! 」於是當下就馬上轉醫院。
一轉到別家大醫院時, 當天晚上就安排住院 ,那時的醫院病房就像現在的急診室 ,多張病床無人時很空盪,還聽得到回音 。
記得那晚大概有5.6人住院,也包括我。 外婆因為轉診的風波,累了跟我擠在同一病床上睡著了!
我正在因肚子痛呻吟著, 突然聞到很濃很濃的不知是中藥亦或是草藥味 一直撲鼻而來,連旁邊的患者都聞到了 ,找尋不著何方飄來? (因為當時的醫院很禁忌帶中藥或是民間配方,就算要帶也要偷偷的帶,不能給醫生發現)就在患者在找尋其味道時 ,我在恍惚中看到了神明,坐在三輪車從空中奔來, 也看到了藥壺正煮沸著而冒煙,。他就在我床前停了下來, 我在驚叫著,跟他們說味道是從那飄出來的! 但是任憑我怎麼大聲喊他們都聽不見看不到 ,這時我聽到了鏈條拖地的聲音 ,我害怕著躲在神明後面, 偷瞄了那黑白無常正站在門外 ,看到了神明停住了腳步 ,不知那神明跟他們說了什麼?使得他們不再靠近, 轉身他拿手中的藥碗要我喝下去, 我因不敢喝而盧了好久才吞下肚 ,現在竟記不起來是中藥還是草藥?
睡了一晚我竟能離奇的下床到處亂晃, 在走廊上遇到醫生也嘖嘖稱奇 !就跟小女生一樣很快樂的晃著 !就這樣在查不出病因之下我出院上學去了!
後來我回到家跟外婆說了這件事 ,村裡的人都說是華陀仙師來救我的。 外婆為了感恩還托人雕刻一尊華陀仙師, 現還在我外婆家的廟壇裡供奉著。
老師 真的很感謝妳悉心照顧, 我才有今日 ,心裡有萬分的不盡感激, 再次的再跟老師說聲謝謝妳!】
這件事讓我想到隔空取藥的張穎事件,張穎既然敢公然表演,必有相當的自信,而且她才表演一下,為什麼粘立人魔術師馬上竄出拿起貼在桌下的藥丸?為什麼不讓張穎多表演,因為張穎不僅可隔空取藥丸而已,還有藥粉、藥水。法庭上她說出法官的症狀,法官為怕被說迷信,說得模稜兩可。其實世間本有不可思議之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8)#5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9)#5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0)#5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1)#5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2)#5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里生涯(13)#5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裡的「應該」與「不應該」人生應該是怎樣的?是好好讀書,完成學位,打份有穩定收入的工,再買樓,結婚,生小孩,照顧供養小朋友,然後退休,弄孫為樂,最終安祥地離去?那麼萬一,你的人生沒有跟隨這個劇本進展下去呢?
    Thumbnail
    avatar
    純粹寫
    2023-02-14
    人生大禮包以前我覺得人的一生是一個從零到零的過程,出生時是零,在人生路上得到一些又失去一些,到死亡時甚麼也帶不走,一切歸零。 這個想法維持了很多年,直至最近突然轉換了一個想法,就是絕大多數人的出生並不是由零開始,而是有著大禮包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7
    【人生裡,什麼人都有】你的讀者裡什麼人都有 受到個人品牌教練 于為暢podcast EP132的啟發,不只我們的讀者裡什麼人都有,其實我們的人生旅途中,也是會遇上形形色色的各種人。 有些人是貴人;有些人是小人;有的真心替你著想;有人期望你吃飯噎到…… 口味很主觀,主廚要迎合? 非黑即白?灰階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7-14
    人生優先 | 1.刪除手機裡的Youtube App噪音般的旁白、喧騰的音樂、其實和我完全無關的人事物,只是因為好奇心發作,就投擲了寶貴的時間在上面。時間就這樣一點一點被偷走,明明知道應該要起身去做下一件事情,但永遠就是會「再滑五分鐘」。在某一個時刻我會幡然醒悟,從沙發上跳起來,但一點也不帶罪惡感地去完成待辦事項。
    Thumbnail
    avatar
    國文小老師
    2022-05-14
    人生40沒開始 任天堂在樓裡 最近在歸綏街吃到一間破爛的熱炒小店,便宜且非常好吃,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18-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