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人物側寫-黃雨萱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對台劇如此著迷,而且還為此寫文章,大概已經要追溯到2016年了~
我個人對於結局是滿意的,雖然偏向開放式結局
(謎之音:個人最近看的戲很多屬開放式結局,對開放式結局有點不是那樣喜歡,但想見你的結局我可以接受)
(對此,對岸網友還稱想見你的結局是田馥甄式結局,我笑翻,很貼切XD)
不過我個人覺得加上彩蛋一起看的話,整體結局就是超級滿意!
對此我對於劇中人物有一點簡單的人物側寫,分享給大家~
以下有想見你整部戲的雷 請慎入!
《想見你》海報
(個人私心認為這首是雨萱第13集最貼切的主題曲)
再見明天 明天只在我的夢裡面
夢中的我是否只得走向黎明
忘記從前 我所失落 失落的起點
憂傷的過去 已憂傷地走遠
雨萱四穿之後,決定請俊傑毀掉錄音帶,放棄所有經歷過的一切,這個決定其實在當下雨萱並不知道未來會變得如何,她唯一知道的,那些她所經歷過的曾經,將不復存在,但也只有毀掉錄音帶,才能改變輪迴,創造新的未來。
沉睡之間 晃眼真實成虛無
失落 喚不回的你 挽不回的時間
從輪迴被打破後,之前所經歷的種種,都將消逝,過去甜蜜的回憶以及美好的時光 也都將不復存在。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歡喜悲傷都已成了過去
生命 我不懂 何時它要劃下句點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深情至愛都將化作灰燼
時間 太匆匆 你我都來不及把握
在毀掉錄音帶後,產生歷史修正力,
2019的雨萱逐漸看著自己和詮勝體的子維間回憶與經歷一點一滴消失,
而同樣對1998年的子維來說,他和韻如體的雨萱間回憶與經歷亦一點一滴消失。

如果記憶是條路 能否走到深處 讓自己痛哭
如果記憶是條路 我願走到深處 縱然是孤獨

這段我的解讀是認為,雨萱在經歷過三穿回來,
沒有辦法阻止韻如自殺也失去了老子維後,
自己的一部分也彷彿隨著韻如一同離開這世界,
雨萱找過店家嘗試修隨身聽,卻仍修不好時,
此時的雨萱似乎只能接受這一切事實,
獨自記得這些悲傷的記憶,
卻無能為力。
黃雨萱
在對[明天]這首歌的解讀與看法後,接下來進入對雨萱人設的分析:

工作上充滿自信:在前面集數有關雨萱職場的戲份,可以看出雨萱在和客戶應對時,充滿自信。而她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所以才會把握上海外派的機會,但這也導致了和詮勝間的摩擦。
愛情上個性較為強勢:在第3集和子維在涼亭談心時,雨萱說到她不會主動告白,會用辦法讓對方來喜歡上我,讓對方跟我告白。

個性較為直接大方:在1998穿越到韻如身上時,屬於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像直接跟子維坦白自己不是陳韻如,而是來自2019的黃雨萱。以及生氣時會罵人及踢人XD(子維表示陳韻如怎麼變這麼恰??!!)
還有在第3集,叫陳思源扶陳媽媽回去休息時,陳思源以懷疑的語氣說:「我?」時,雨萱馬上回應:「懷疑喔?」、「看屁喔?」,讓陳思源及陳媽媽當場傻眼!(陳思源及陳媽媽心中OS:這個陳韻如怎麼頭撞傷後,說話態度語氣完全變另一個人??)

喜歡運動:第5集時,參加班際籃球賽時,屢屢得分,不僅讓子維和俊傑特地跑來為她加油,還讓校內不分男女都對她刮目相看呢!
最後必須要對雨萱毀掉錄音帶,決定去打破循環,而感到敬佩,
做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畢竟要丟棄所經歷的過往的「甜蜜回憶」,
但雨萱為了子維、為了韻如、為了俊傑,
還是做了這個勇敢無私的決定,
其實毀掉錄音帶,也代表雨萱放下了穿越過去的執念,
而她相信,只要是命中註定的緣分,
未來總有一天,她和李子維總會再相遇進而相愛。
想見你-命中註定的雨萱和子維
Daniel的詩文創作空間
Daniel的詩文創作空間
雖然大學念的是法律,但真正的興趣是文學、歷史。在偶然的機緣下開始了寫作的生涯,喜歡看劇、寫作及聽歌,相信文字所能留下的感動是永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