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福旺咖啡

2020/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21 福旺咖啡》

五分的話3.8,有點想要給到3.9……情況允許的話我會想把整季菜單吃完(實際上也很接近了,我一訪跟二訪僅僅相隔三天),也非常努力地推薦給朋友,甚至推薦給我的心理醫生XDDD
如果要用最粗暴直接的一句話形容,我認為「400-800」這區間價位的台北餐酒館當中,福旺咖啡會是我最優先的選擇。
近幾年台北的餐酒館真的是多到不行而且形式各異,雖然覺得這背後的理由挺有趣的,不過就先跳過不談;我認為餐酒館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方便店主展現自己的個性,和大餐廳或者連鎖餐廳不同,每間餐酒館都有自己的招牌菜自己的風格自己的客群,而一般餐酒館入門的價位基本上脫離學生階級之後也不難負擔,於是造就現今百花齊放的美好時代。
那麼福旺到底特別在哪以至於我直接認為此類餐酒館當中獨為最佳解——
自然是餐點。
沒有拍到挺有味道的壁畫QQ
不是其他同類型的餐酒館不好,而是福旺咖啡本身的有趣程度實在太高;坦白說這價位的餐酒館很難有多大的變化,食物原材料終究是一分錢一分貨,當原料程度達到極致的時候甚至可以直接靠食材的威力開出天價;於是在有所限縮有所取捨的前提下,福旺給出了一個極其漂亮的解答——飽滿而變化多端卻又不失風格的調味。
我第一次到店裡時點的是檸檬起司燉飯佐豬五花和燉牛膝,而檸檬起司燉飯在瞬間就征服了我,先忽略那三塊肥嫩相間恰到好處的豬五花,我很少在一口燉飯當中嚐到如此複雜的味道,不僅僅是調味,口感層面的變化也讓人感到驚喜——而最讓人值得稱道的,卻是在如此飽滿囂張的調味之下卻依舊沒有將這氣球撐破。
在那時候我幾乎就已經確定自己要怎麼寫這篇文章了,卻擔心只吃過一次未免太過武斷,於是在短短時間內二訪三訪,之後確定這確實可以說是福旺咖啡的風格才定下文案。
(好啦對,純粹也是因為我自己想吃顆顆。)
沒有寫進食物感想但其實非常好吃嫩煎紅甘魚襯北非小米及花枝卷,小米的口感讓我挺衝擊的,花枝卷程度也不錯;紅甘魚當然也好但這就是我說的食材上限惹。
時刻充滿著驚喜、不只是菜品本身,菜單也時常根據時節變換(好像每個禮拜特餐一魚一肉都不同)、這種讓食客不停保持著期待之情我覺得是我想要推薦福旺的最主要原因。

。檸檬起司燉飯附脆皮豬五花 $350
儘管一開始目光會被脆皮豬五花搶過去,但入口之後那太過豐富的口感和味道就會瞬間充斥你的嘴裡,少見的暴力型平衡,複雜的味道互相拉扯之後卻達成一種異樣的均衡感,這時候再咬下一口豬五花有極高概率直接升天。
仔細看看應該就可以想像得到我所謂口感豐富充滿變化的意思了(?)
。雙層起司肉醬千層麵.嫩煎水波蛋 $350(?)
儘管是基本款卻能彰顯廚師功底,層次分明之外調味也極佳,豐富的不只是千層麵,底下的醬汁和配菜也十足重要,劃開或是戳破蛋黃那瞬間的雀躍感實在是強力推薦,而導入蛋黃汁液後味道又會再有變化,推薦。
這個就是很單純的好吃,會讓人微笑的食物。
。辣炒澎湖透抽細扁麵 $380
這道很有趣,非常台灣熱炒風卻又有強烈南洋風情的調味,兩者互相牽扯延伸,在這僵持狀態之下投入的就是透抽,福旺咖啡將整隻透抽毫不保留地丟下去,包含相對少見的頭部,這讓三角形瞬間拉扯成型,風味相當獨特。
這道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充滿活力吧,喜歡。
。布丁 $100
好吃,推薦。(這段雖然刻意寫很少但是真的很好吃XDDD)
我是好吃到懶得多費文字的小布丁
其餘肉食、魚肉等等料理就看個人喜好了,以我個人的經驗是所有都可以點來試試,以自己的順序為優先吧,雖然也很值得描述但我這篇總覺得褒美之詞太過浮誇再吹下去連我都有點不好意思看了。

題外話一個小故事,福旺咖啡是不收服務費的,不是象徵性的不用,是直接從數字就會感受到的不用;而剛好在前幾天我在東區附近吃了一間號稱不用服務費很佛心的義式燉飯、義大利麵餐廳,雖然號稱不收服務費,但從料理的味道還有定價來看……你們就算直接減少10%的價格我也會覺得貴覺得不值得啊。
最後,要簡單替福旺咖啡作結我想其實寥寥數語即可:
變化多端且從不讓人失望。
配餐的甜點蜂蜜奶油蛋糕卷,這真的超好吃的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