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雙腳實測】誰說宜蘭只有餛飩湯、炸醬麵?市區 6 間書店走訪

2020/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們所在的宜蘭周遭總有許多新鮮事發生,尤其又有人想不開跑去開書店的時候,總會為這個老城市帶來更多希望與新意 。」——Stay 旅人書店
今年因為出差,我在宜蘭待了四天,也用力擠出時間逛了六間書店!正因為這些「想不開」的店主人,才害我每次都「離不開」。
一間書店、數個畫面,簡單紀錄這次走訪,
也歡迎大家親自探索更多更多宜蘭的美好。

📍舊書櫃-二手書 咖啡 輕食

天花板的書燈我愛死了!老闆說是請藝術家朋友親手打造,外面買不到。書店就在火車站旁邊,除了鐵道倉庫改造而成的空間有看頭,店裡的舊物、古董、家具更是不能錯過。

📍小屋子有書 Place&Book

推開門之後,別有洞天。從民宿轉型成書店,其獨立製作的刊物《Place》,創刊號便以「#街區的書店」為題~這裡有一種「讓時間慢下來」的魔力,後院的老樹也別有氛圍。

📍Stay旅人書店

由書店開發的精釀啤酒,酷吧!一開始我以為「平安順興」是地名諧音,後來才知道這源於宜蘭的四座舊城門:震平門、兌安門、離順門、坎興門。把土地的氣息釀進啤酒,向宜蘭致敬!

📍旅 二手概念書店

這間書店給人誠懇、踏實的感覺,除了架上的書用「ㄅㄆㄇㄈ......」排序,有種回到過去的親切感,角落的《電子情書》海報也畫龍點睛,在「街角書坊」,”you are what you read.”

📍之間;

與其說這裡是書店,我覺得更像一間分享給街坊鄰居的個人書房。店主人把自己喜歡的書,悉心分類、上架,還說最值錢的就是書櫃,有需要時應該賣得掉。聽著像是玩笑話,卻感到很憂傷⋯⋯

📍城鄉潮間帶 urban intertidal

這是一間專注在環境、地方創生、文史的書店,今年三月將正式對外營業。因緣際會下,裡面的員工邀請我先來逛逛,看她對架上書籍如數家珍,我相信未來一定也像潮間帶,將帶來豐富的養分。

延伸閱讀


【關於我】
喜歡台北、喜歡貓、
喜歡下筆和下廚、更喜歡書店和書,
討厭一天只有24小時。

- 你的追蹤與愛心,是推動我寫作的原動力 ☺ More LOVE, more POWER!
- 歡迎留言、劃重點!或在其它地方跟我說嗨:Medium | IG | Email
- 如果你也是「文字與閱讀」重度患者,快來【聽書‧BookListen】一起成癮!
裸心癢
裸心癢
心癢時,挖出來就成了字。✨ www.facebook.com/hsinya1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