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大富翁卻輸了全世界 -黑魔法懺悔記

2020/03/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他們擲骰子時,我只要閉目,想像讓他們誤入我的旅館(雷區)所需要出現的點數,當我睜開眼,就真的黑魔法行遂
週六德國陷入冬天的回馬槍,低溫陰雨,讓禁足令終於有那麼一點成效。
午飯後,我們全家一起玩德國版大富翁(Monopoly),老二笑著警告我千萬不要贏,不然一定會惹抓狂哥大爆炸,再度「被離婚」。
我們嘻嘻哈哈笑鬧,因為根據以往經驗,先生一定要贏,不然會大發雷霆,只要他玩不贏的,那個遊戲就會從此貼上封條,比如說書人遊戲,那根本是我的強項,六年前玩時,先生當場翻臉,罵這遊戲設計太爛,要比說故事與口說,他真的很沒轍。
其實,我也沒那麼愛玩桌遊,因為要比智力,我的腦容量太小,根本就會燒壞,還有加上自己沒那麼有耐心,特別是牽扯到數字計算與繁複規則,我就會叫投降,但為了陪無聊的老三,只好配合度很高地玩下去。
玩大富翁真的是耐心的賭注,都走了好幾圈,還是在買街道,很阿莎力的我,就開始大放送自己買下的街道,讓老二、老三湊一下同色街道開始蓋房子,這時大家都又罵又笑,說我破壞規則,怎麼可以用送的?!
唉呦!我就是愛成人之美啊,不然就便宜甩賣,不然他們買了我的街道,哪有錢蓋房子與旅館?!
我的狀況外,讓先生一旁碎念,拿著整本遊戲規則,引經據典地罵我,這種私相授受是違法的。
這種桌遊怎麼那麼沒有人情味啦!
我抗議大叫,惹得女兒們笑到大爆炸。
我就是超愛破壞規則的人,因為規則是人訂定的,沒有破壞,哪來新立?
最後,我就是偷偷塞我的街道給她們,自己只剩紅色的三條街,我要的真的不多,夠就好了。
然後,我就開始砸大錢蓋房,再轉型為旅館,不知節制的我,只剩61元。
這下大夥又有意見了,你怎麼可以這樣猛,要慢慢花錢,不然你會破產的。
天啊!!我就天生賭徒,除非豪賭,我全然無感,要賭,當然就是要押上全部啊,這樣才能讓一翻兩瞪眼有種邊緣經驗的快感。
先生指責我破壞規則,這樣玩法很糟。
我開始裝瘋賣傻,大起大落就是我的風格,我沒法小心謹慎,這會讓我想睡著。
當然,夜路走多就是會遇到鬼,但我就是那鬼啊,所以到底在怕什麼?
我開始搞笑地向大家說:「歡迎光臨,Be My Guest! 我的旅館一定讓你們賓至如歸!」
只要他們停駐在我的旅館,立馬付五星級房價900歐元耶!
他們是我的那三條街為地雷,但偏偏我又很愛演,在他們心驚膽跳丟骰子時大喊:「來來來,升級總統套房!」
果然,從先生那裏收帳3,600,老二與老三各一次,而我竟然變成大富翁。相較先生精明布局,買下所有火車站與兩種顏色的大街,還有老二與老三也是各有盤算,我的集中火力傾家蕩產,反倒是亂世出梟雄,一時成了最富有的人。
我又開始破壞規則,拿起紙鈔每人送五千,或幫他們代繳罰款,這時我先生更氣了,不知如何玩下去。
拜託!
他堅持面臨破產的女兒一定要法拍,不可以由我金援或接手,我只好陽奉陰違,開始促狹地使出黑魔法,因為我想逗逗他們。
當他們擲骰子時,我只要閉目,想像讓他們誤入我的旅館(雷區)所需要出現的點數,當我睜開眼,就真的黑魔法行遂。
屢試不爽。
這讓我更得意了,眾人驚聲尖叫,而我又是一副很屌的模樣,惹得他們快心臟病,最後老二、老三相繼破產,只剩我與先生對決。
堅持兩人對法拍屋競標喊價,我黑魔法再度上身,要玩就玩大的,滿滿的邪惡暗黑勢力蔓延,讓被我鬥到意志昂揚,卻破產危在旦夕。
果然,下一輪,關鍵的操弄骰子點數,他再也付不出我的五星級房價,宣告破產。
我滿桌的大鈔,滿街的房子,瞬間有那麼點贏了大富翁,卻輸了全世界的荒涼。
果然,先生激憤難消,我卻狀況外,因為這不過是一場遊戲,而且我充滿戲劇效果地演很大,讓大家血脈噴張,活絡血氣,我覺得很好笑。
沒想到,睡覺前我渾然不知地摸上床,先生滿臉怒氣地指責我,罵說我的態度惹惱了他,玩遊戲玩成這樣,還不知反省,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裡,搞得所有人都很憤怒。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直言這不過是玩遊戲,有必要那麼認真嗎?!
我的狀況外更讓先生爆炸,開始激動地指責我玩桌遊的態度很差,完全不按照規矩,而且讓所有人都破產,最重要的是,我還竟然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一臉事不甘己地繼續如常吃晚餐與看新聞。
「所有人的週六都被你搞砸了!你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人,只會惹惱別人,而且不知悔改,然後每次都叫別人要改進,這一點都不公平!」先生歷歷指控。
我忍住笑,起身去老二的房間,想去確認「所有人」被惱怒的外在事實。
真的,我實在覺得不過玩桌遊而已,我搞笑逗逗大家,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老二知道他父親對我大爆炸,笑了出來:「因為沒有人可以贏他啊!我不是事先警告過你了!」老二做了鬼臉,笑到岔了氣,並接續取笑我:「你完蛋了,你要被離婚了!」
母女倆笑到亂七八糟,還彼此提醒掩住嘴,真是陰性惡勢力蔓延。
回到房間,先生背對著我,感覺他怒氣未消,幾秒間我雖然覺得很好笑,但也認真地懺悔了一下,我得承認,自己的確玩了黑魔法,雖然有一些搗蛋鬼的成分,想逗逗他們玩,但或許真有那麼一點無意識,想要贏一下,甚至有些陰性的陰暗面。
所有靜心的能力,都應該利益眾生,即使是逗弄幽默,絕不可以有一點點的私心。
即便我意識法偵測到,自以為自己的小伎倆無傷大雅,但的確是落了一些私心,而這樣的能量染污,也傷害到人。
早上起床,跟先生說聲抱歉,但我沒跟他說自己的懺悔走得多裡面,特別是我的黑魔法。
吃早餐時老二還說今晚再來玩大富翁啊,這一笑點,我們都懂,我和她互戳與搔癢,笑到花枝亂顫。
想起學習到的這一課,比過去的內省還要深入一點點,那就是即使自認搞笑無礙,但總還是能打開那麼一點點可能性,就是對著自己的無意識說:「對,人就是你殺的!」
我,開始對自己的無意識做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品瑜
    吳品瑜
    城市光榮感極強的府城女兒,長年住遊世界,目前旅居海德堡。研讀榮格學說,於生活中「搬」演童話,處理失諧的台德異國婚姻,以及與三名年紀各20、18與7歲的混血女兒,淬鍊女性智慧,並且療癒童年目睹家暴的創傷!更重要的是熱愛書寫分享,以文字進行日不落陪伴。著作《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2019,時報文化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