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子都是女生的乾淨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國限縮政策已經實施了三週,老大與老二都選擇回到家裡,我突然發現有一窩女兒真好。
回到德國後,本來就少外食,現在餐廳都關了,三餐都得自主料理,我們都各自輪值,再加上先生週末大顯手藝,其實美食從未斷過。
但我最愛的時光,不僅僅品嘗美食的三吋舌根享受,更是用完餐的整理清潔時光。
老大負責將碗盤做初步清洗,然後送進洗碗機;老二將剩菜各自放進保鮮盒,以及準備甜點,還有將大型碟子進行擦乾工作;老三則是用抹布清理餐桌,或將洗碗機洗乾淨的碗盤杯子送進櫥櫃。我的工作更簡單,就是餐廳與廚房的地板清洗。
通常短短十五分鐘,就可以整潔整潔亮晶晶,然後再一起坐下來慢條斯理享用甜點。
我的偷偷摸摸幸福時光,就是偶而不認真工作地抬起頭,看著女兒們分工合作的可愛表情,家事竟然變得如此輕鬆,而且讓人感到好親近。
一起,就能同時完成好多事;共同,即使是生活中繁複的瑣事也能變得饒有趣味。
一家子都是女生,讓我覺得好幸福,整潔的生活空間,也是明亮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品瑜
    吳品瑜
    城市光榮感極強的府城女兒,長年住遊世界,目前旅居海德堡。研讀榮格學說,於生活中「搬」演童話,處理失諧的台德異國婚姻,以及與三名年紀各20、18與7歲的混血女兒,淬鍊女性智慧,並且療癒童年目睹家暴的創傷!更重要的是熱愛書寫分享,以文字進行日不落陪伴。著作《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2019,時報文化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