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史1:羅慢駛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齣劇情裡,我和羅督的「相認」速度極快,不明究理的就有感覺,至少我是在三、五天內就很有感覺,而且我的身體反應超前,在心裡有感覺之前,回家就先湧現滿滿的身體慾望,算是我個人感到最無厘頭的一次經驗,後來才接著於心裡產生喜歡與愛,並且由心生一種「想照顧他」的想法打頭陣,想照顧的方式包括按摩、代勞小事、整理衣服、挽著他的手臂、陪他吃飯、聽他說話。
我沒什麼具體的喜歡上他、願意愛他的原因,無來由的,不由分說的就快速起承轉分(因為沒有一般所謂「合」的結果,結果是我離職,等於離開他的生活內容,也沒再有任何互動)。
【張羅半天緩慢駛離】
因為保全公司分配在本廠的警衛人數夠多,所以有派個駐督在本廠,其實他的職稱有沒有可能不叫做督察,而叫督導呢?我不是那麼確定,也沒問過他,反正有個督字就對了,不影響整個故事、整場分享。雖然他是組長的上司,但他倆形成一種特別的友誼關係,平常的相處沒什麼明顯階級之別,組長甚至說過自己並不把他當長官看待,甚至還常常幫他出主意、跟他說要怎麼做。督察也不會命令他或責備他。實際上他倆的相處究竟以何心態出發、方針是什麼,就不是我能捉摸的範圍了。
督察的化名叫做羅慢駛,四十出頭歲吧,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尋常到不行的人,只是走路的樣子像老人,看起來好像髖關節不好使似的。我到職的前面兩週,就見識到他抖腳的習慣,坐在椅子上看手機時,常常不停的以腳尖連續敲擊地面,皮鞋與地板合奏出一連串的聲音,不知道在抖什麼意思。但後來就大大減少了。
見習的三天裡我也見識到他自稱「當康樂股長」的能力,經常可以呼應他人聊天的內容突然蹦出一句風趣搞笑的俚俗語,或無厘頭的笑虧(台語)。
如果把他拍成動畫卡通版,我會幫他畫上兔子耳朵、狐狸尾巴、貓頭鷹眼睛和狗的嘴吧。雖然他都在使用手機,但同時隨時知道何時要豎起長耳、睜大眼睛或張嘴吐舌的笑,狐狸尾巴有時藏不好,發亮的尾巴止不住搖來晃去。
因為我需要隨時注意我站著的時候,我的椅子要就在我身後可控範圍;我離開的時候,我的椅子要拉到合適的地方放,所以第二天我就在觀察我、組長和督察三人各自的椅子,想辦法一眼就能區別,這才發現羅慢駛的椅腳是有做記號的!
給他化名羅慢駛,代表他是這回羅曼史情愫故事的的男主角,被我喜歡過的對象。既然破題了,接下來為了打字與閱讀方便,就稱呼他為羅督了,這也才是我和同事們工作時對他的實際稱呼,雖然說大家叫他老闆、討ㄍㄟ(台語)的次數多更多就是了,這樣比較親切比較好叫。
他對同事們比較用威嚴的方式管理,對我的頭幾天也是,但很快就收斂,愈來愈被溫和的語氣取代。我想一方面是他發現沒必要用ㄉ一ㄤ的方式管訓我,人總是要因材施教;二方面是我們其實有好聊天、可以做朋友的基底,所以用一般的、朋友的口氣也是可以想像;三方面是他不加以控制的話,可能自然的就比較想跟我說笑而非說生冷的公事。
【默默相認】
這齣劇情裡,我和羅督的「相認」速度極快,不明究理的就有感覺,至少我是在三、五天內就很有感覺,而且我的身體反應超前,在心裡有感覺之前,回家就先湧現滿滿的身體慾望,算是我個人感到最無厘頭的一次經驗,後來才接著於心裡產生喜歡與愛,並且由心生一種「想照顧他」的想法打頭陣,想照顧的方式包括按摩、代勞小事、整理衣服、挽著他的手臂、陪他吃飯、聽他說話。
我沒什麼具體的喜歡上他、願意愛他的原因,無來由的,不由分說的就快速起承轉分(因為沒有一般所謂「合」的結果,結果是我離職,等於離開他的生活內容,也沒再有任何互動)。
但誰也沒有對誰明示或暗示過什麼,所以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況下,我也不能百分百肯定他對我有一定的喜歡或心動感覺,只能說是「女人的第六感」,或者當局者迷的自由心證。
【女大38歲】
我的見習第二天,閒不會女孩突然(終於)好奇問我幾歲,沒想到羅督馬上說「38歲」。哇靠,活了38年,第一次遇到一個男子,不對,第一次遇到一個人類,在剛認識且極不熟的情況下,直接快速的講出我,身為一個陌生女性,的歲數。
那也是他運氣好,碰到我這種不在意曝光、曝露、大方招供自己真實年紀的女人,所以我滿腦的OS能夠吞回肚內當作沒發生(那也是因為跟他不熟不瞭解他,尊他為長官,若事發於一個月後,就會對他嘴回去的)。
而實在忘了是第一天還是第二天,他問我說妳是拘謹的人嗎?我說不是啊。他再問:「可以啦底賽嗎?」我再回:「可以啊。」他三問:「可以肆無忌憚的啦底賽嗎?」我笑笑的(意思是沒在怕的啊)三回:「可以肆無忌憚的啦底賽啊!」後來就知道,肆無忌憚的啦底賽就是這裡的聊天模式,但主要是由幹部在講的。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