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勇氣跨出去的時刻,出發至日本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半夜的桃園機場
當晚,我一如反常的撒嬌的想要媽媽陪我去搭客運,一直以來通常都是拖著行李箱背著包包就出發的瘋狂孩子,那天也不知道哪來的堅持,就當我想開口講出不太吉利的話時,熟悉的反應隨即回應:「ㄏ一ㄟˊ妳又要亂講話了」,媽媽看著我而後對著朋友說,「今天居然會撒嬌」,這樣的不自在,讓我尷尬地笑了笑。也不是沒有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是否是正確的,但如果思考太多太周全,可能就無法踏出去了,保持著這個無理取鬧的信念,搭上了客運出發了。司機開得很快很急,心底的害怕,讓我遲遲無法入睡。

抵達了轉運站,發現時間比預期的還是稍微早了點,看著4個行李,總共逼近30公斤,那一刻真的打從心底的佩服著自己,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可能再過個幾年,就不會想再做一樣瘋狂的事情了。北部的冷加上身體的疲累,此刻真的覺得天啊!這是在開玩笑嗎?接著到達機場那刻,天還未亮,亂晃了一下後確認航班,怎麼也找不到我的航班,但確認手機上的訊息,並沒有搞錯啊!心中忐忑不安,最後發現是搞錯航廈了。詢問了一下,前往去搭乘電車至第二航廈的路途,非常的寂靜。

空無一人的路上,小小的道路要走很長一段的距離,可能連針掉在地上都會有聲音!好可怕啊!但我不敢害怕,怕一怕起來,就無法再繼續前進。
終於到了二航,因為時間太早了加上近期的情勢,沒什麼人來搭飛機,找到了一個好舒服的椅子,此刻終於能安心的小睡一下。
順帶一提,華航的服務真是好啊!雖然我並不是買什麼高階的機票,但還是詢問我讓我選擇喜歡的位置,餐點也很好吃,位置也很好坐,一直以來都是搭乘LCC,那時真的覺得幸福感滿滿。
(飛機起飛,降落,抵達日本)

走出到機場大廳時,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好熟悉但又有些陌生,雖然也時隔半年左右,我真的回來了耶...有點沒有真實感。走在是熟非熟的路,搭著是熟非熟的車,抵達了神戶市區。
「嗚哇~」日本媽媽從後面嚇我並搭上我的肩,一如以往的元氣。
「感覺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沒有離開半年的感覺耶」
邊說邊拖著我的行李,往前衝!好安心好熟悉的感覺加上一點不可思議。

謝謝台灣溫柔的照顧與愛護,今天起開始努力的在日本的生活。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請在下方點點Like,我會感激不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