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韓國N號房事件|我們想給女性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與社會?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的年初很不平靜,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颳起疫情風暴,當所有人都在努力防疫時,又掀起一件震驚各界的新聞,那就是令人髮指的韓國「N號房」事件。

相信許多人早有耳聞,這是由韓國記者臥底在Telegram聊天室,才得知的性剝削平台,更可怕的是N號房居然約有26萬付費用戶,這些人隱藏在角落,觀看慘無人道的性暴力內容,更有人任意凌虐受害者,對其施展駭人的暴力行為。
圖片|《82 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這次,我不再只以女性的角度發聲,而是以一個姐姐的身分。
我今年21歲,有個比我小10歲的親妹妹,N號房年齡最低的受害者,剛好就是這個歲數,如果我們是土生土長的韓國人,她會不會成為N號房的受害者?
是的!我們難過、憤怒,痛恨那些施暴在受害者身上的加害者,但事實往往是殘酷又現實的,事件熱度終究會隨著時間慢慢冷卻,最後不會有人在意,也不會有人熱切討論,只會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但那些受害者呢?「奴隸」二字會永遠烙印在她們心上,這輩子忘也忘不掉,也許有些女孩能揮別過往,再度迎接新生活;也許有些女孩從此無法往前,一輩子在惡夢裡過生活。
然後呢?然後在大家忘卻之時,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又有同樣的受害者,背負著同樣的傷痕,擁有一樣的噩夢。從Burning Sun到張紫妍,再到現在的N號房,不就是這種惡性循環的最佳證明?
N號房與我們的距離其實不遠
你可能會說這是韓國的新聞,跟台灣有什麼關係?但諸如此類的情況,台灣真的沒有嗎?那為什麼有些女廁要特意貼上「無針孔攝影機,請安心」的標示?為什麼當女性大喊女權,卻被貼上女權自助餐與台女的標籤?
我期望妹妹看見的是什麼樣的社會?絕對不是一個只教導女孩要「保護自己」、「穿著要端莊得體」、「上廁所要小心檢查一遍」的社會,能不能在要求女性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教育男性不要性騷擾、侵害他人?我希望從我們這輩開始,所有女性都可以比以前更自由、更安全。
女孩,你辛苦了。
男孩,你也辛苦了!那些泯滅人性的惡魔做的事情讓你不解,讓身為男性的你感到丟臉,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地守護所處的社會和環境對嗎?如果可以,好好地擁抱在你身邊的女性吧!
平子有話說
平子有話說
我會是你的弱連結,只願文字在你心中產生共鳴。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