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一位好友

2019/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7年除夕時去參加一個好友的告別式,
好友僅30多歲,育有二女,且年幼,
聽到她的消息時,已是臉書上顯示昏迷指數3的狀態,
說是大腦動脈瘤破裂合併急性肺水腫,
我簡直是不敢相信,
不是幾個月前才在安平老街巧遇她而已嗎!!
這個朋友是我代課時認識的同事 ,
但緣份很巧妙的一直把我們牽在一起 ,
我們在同一間學校代課完又各奔前程,
但那次我在高雄等分發時,她和她男友(後來結婚了)恰好站在我後面,
她終於發現我懷孕了,算是有點遲頓嗎?哈
其實那一年在代課快結束時懷孕,但我也不好意思說這事,
這時才發現她男友是我先生的大學學弟,
後來我生產時,她又恰好打電話給我,問了一個她要拋棄繼承遺產的事,問我有沒有認識人可以諮詢,
那時另一個做保險的朋友剛好在身邊,她人脈廣,立刻就介紹給她,
後來我北上去新竹,轉考公務人員,
也考取了,
她在苗栗代課時,我們也偶有聯絡,
後來,我們又聯絡上時,她剛生完小baby,
我去看她時,她媽媽還很煩惱的跟我說,很擔心他們兩位,都還在代課,又生小孩了,該怎麼辦才好,
我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代課這條路真的很艱辛,
但他們夫妻倆也很勵志的,就在那一年就考上正式老師,
先生先考上,好友還在坐月子中也衝去考試,
很替他們開心,只是一個新竹,一個台中,
為了生計,不得已分隔三地,
兩夫妻就每到假日就奔回台南看小孩,
我買房子時,兩夫妻帶著小孩也來我家坐坐,
有時常在大賣場遇到他們,
後來,她又生了二女兒,
先生也調到了台中,算是暫時團圓,
那時還跟她要了好孕棉,
偶遇時,她還關心我有沒有好消息,
當然是辜負她的期望,
最後一次巧遇是他們一家四口假日去安平逛逛,
我們是一家三口,小聊了一下,問了一下近況,
卻是最後一次的聊天,
我沒有想到的是,
她結婚時,我沒去參加她的婚禮,而我卻去參加了她的喪禮…………
以前只知道她會吃素,或是方便素,
不知她信仰一貫道,
那天參加她的告別式才知道,
我真的悲痛不已,淚流不止,
好恨為什麼我尚未向她推廣人生真相?
好恨可惡的瞎掰鬼為什麼要把她抓交替?
我也恨自己的膽小懦弱,
我好希望人生真相的推廣可以順利一些
希望這些令我心痛流淚的事可以少一些
再會了~~我的好友~~~
#人生大挑戰
#宇宙無神佛,所有宗教都是騙人的
全文網路免費看:http://www.life-dict.org.tw/life-challenge
冷色調女生
冷色調女生
隨手寫寫,觀察人生百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