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從微小的改變開始吧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說「原子習慣」這本書之後,
怕又是一本被過度吹捧的書,
一心只想著,先借來看看吧,
可是借不到,公司內的圖書室也沒有,
在讀墨上預覽了片段後,立馬決定購入,
真的是一本好書!
有人說,習慣的養成要21天,
有人說,要耗費巨大的心力才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
總之,好習慣養成確實不容易。
另一本值得推薦的書是「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其實原文是The power of habit,還比較貼切一些,
這本書我看了2次,但我改變了我的習慣了沒?
嗯,不好說,應該是沒有?!
所以,當有人推薦這本「原子習慣」,我也是抱持著…真的會有效嗎?的想法,
作者說,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法,是改變身分認同,
並提出四個法則,
1、讓提示顯而易見
2、讓習慣有吸引力
3、讓行動輕而易舉
4、讓獎賞令人滿足
書中提供了養成習慣的方法,
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動起來,
依我來說,對我,真的是有用的,
但動起來的第一步是最難的
只要記得,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一切的改變來自於你個人的心態,
心改變了,人也就改變了
推薦給大家
冷色調女生
冷色調女生
隨手寫寫,觀察人生百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