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教會我的事情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術方塊(現簡稱魔方)是一個永遠不退流行的玩具,
小時候,只能呆呆的看人家玩,
好生羨慕,
長大後,記得是看了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片中的威爾史密斯用轉魔方為自己謀得一職,
之後憑藉自己的努力,終於可以脫離貧困,
令我印象更是深刻,
當時初看片的我,還在為考公職努力中,
每看一次片,就激勵我一次。
前陣子,女兒扭了一顆扭蛋,裡面是小型的3階魔方,
就激起了我想要好好學習魔方的技巧,
上網看影片「一小時學盲解」,反覆的觀看並且做筆記,
雖然我不懂影片中每一個公式的意義,但我終於是學會了!
你如果問我為什麼這要這樣轉,我還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
但就是要這樣轉!
後來我又更進階的學了4階和5階,反覆觀看影片、做筆記,
一直練習直到熟練為止。
轉著轉著,練著練著,好像有摸熟了一點道理,
原本不知為什麼,好像有懂了一點為什麼。
其實在學習任何東西,不都是這樣嗎?
從不熟悉、摸索、學習、反覆練習到熟練的過程,
有些原本似懂非懂的細節,隨著練習、精進,就可以把那些細節打通,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些技巧,不論是用在讀書或是任何其他方面的學習,都是一樣的道理。
有時候我在社群網路上,看到有的人看到了一點什麼,
就開始霹靂叭啦的一直問問問,
我都很想從那個人的腦袋瓜戳下去,
你究竟有沒有真的去「讀」或是「認識」或是「了解」你要詢問的議題,
如果沒有,只想要就過去的認知(搞不好還是錯誤的認知)裡去找答案、找反駁意見或是要別人提供你解答,
實在令我傻眼,
何不靜下心來,好好的,為自己學習一次!
與大家共勉。
冷色調女生
冷色調女生
隨手寫寫,觀察人生百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