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親睦鄰世界不再冷漠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面鄰居送了一棵櫻花樹
感謝對面鄰居送我們櫻花樹,還請園丁幫我們種下。

敦親睦鄰這美好的文化隨著時代進步日漸薄弱

搬到山上快八年常感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還是有少部分…嗯~你懂的😅)
在我車禍手打石膏無法開車時,樓下鄰居幫忙接送孩子上下課、晚到家樓上鄰居接待孩子在她們家看電視吃點心、樓上90幾歲奶奶送自己醃製的小菜、樓下王媽媽送自己種的青木瓜,半年前對面鄰居開始請人清洗充滿青苔的樓梯、今天還送了一顆櫻花樹給我們。心中無限感謝

以前住大廈坐電梯遇到鄰居總會點頭微笑問候,通常對方總是冷漠沒回應,當時還就讀幼稚園的兒子會說:他又不理你幹嘛要跟他笑 ?
v : 因為還不認識阿~多幾次就熟了也會對我們微笑的
果然在遇到三次後,鄰居總算點頭微笑回應我們了
記得小時候常跟鄰居阿姨、叔叔、阿伯、、、打招呼,在電視只有三台的年代夏天中庭總是大人乘涼聊天,小孩玩騎馬打戰、警察捉小偷,現在鮮有這樣熱鬧景象了。
八年前搬到山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的關係人與人之間防備心比較低,社區住戶即便不認識在路上也會互相點頭微笑,喜歡這樣的社區氛圍也希望孩子們可以延續敦親睦鄰這美好的文化。這也是不想搬離社區的原因之一

在疫情肆虐人心惶惶的時刻數算恩典心情好
遇到鄰居不妨寒暄幾句
一個微笑
一句早安 、你好
敦親睦鄰從你我開始
    v 視角看世界
    v 視角看世界
    朋友稱我v , 我喜歡把它寫成小寫v,符合我不太出風頭低調的個性,這幾年更深感人類的微小。這世代節奏快到都不知道在快什麼, 能有一個小天地讓我沉澱以文字抒發內心小劇場實在太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