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門採買的日常在單調素顏的巷弄中開始悄悄地竄出色彩,原來是蒜香藤的季節來臨了,淡雅的紫花交織著鮮艷的桃紅慢慢爬滿了磚牆綠葉穿梭其中壯大了聲勢與陣容,讓死氣沈沈的初冬巷弄鮮活了起來.
我想起多年前經過那面盛開的蒜香藤花牆前,忍不住佇足讚嘆,正忘情地拿出手機捕捉當下的美,那是一棟2層樓日式洋房前的小花園,園內應該是滿滿的植栽讓蒜香藤翻牆而出,正當我捕捉著牆外的聖放的花朵,突然大門開啟裡面一位約莫80多歲的老伯走出,我微笑著和他點頭致意,並讚美這花園的花真美,老伯看著我用心拍照,還特別邀請我進入屋內欣賞他的花園.
當下有些受寵若驚,但同時也升起了防備之心,畢竟被陌生阿北邀進屋內,實在也要很小心,正在猶豫之際耳邊突然有個聲音提醒我 「信任與愛」,於是我欣然接受進入花園參訪.小小的庭院裡別有洞天,老伯悉心植栽的花卉都在園內靜靜綻放,玫瑰.山茶花.和各式綠色盆景將小小的花園妝點的生氣勃勃,老伯還貼心地幫我與他的花園合影,在閒談中得知他是一位退休的老師獨自居住在這老宅院裡,依稀記得宅院門口的有著一塊寫著「春凌寄居」的木製門牌頗富詩意,我還跟老伯說這棟老宅院如果改裝成咖啡廳一定很有特色,他也曾經想過但因年事已高實在沒有精力再做別的了,過好當下的日子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事.
雖然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但每次經過這棟宅院都會想起這一段溫馨的花園邂逅,人與人之間存粹的善意與連結創造出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種生活中微小的幸福都要有一個敞開的心才能感受,太戒備防衛有時會讓人與人之間疏離冷漠,有溫度的交流與互動也可以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茫茫人海中能有一期一會的短暫相遇,都是難得的情緣,那些溫暖及友善的氛圍是讓世界愈純真愈可愛的元素.
幾天前又匆匆走過這棟老宅,斑剝的牆外只剩枯枝雜草...望向屋內已人去樓空.....曾經滿牆怒放的花朵,滿園的盎然綠意,如今已不復見,默默在心中向老伯由衷的感謝~那一天那一個欣喜的午後,我與滿滿綻放的幸福相遇,那美麗的花園依然在我記憶中盛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