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一點心思燒一頓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3.13
好一陣子以來,忙碌的什麼事都趕著。雖然三餐一樣不少,但只求營養均衡、以最高效率完成,感覺好久沒有好好為家人做道像樣的菜,心裡總有一點愧疚。
今晚吃清粥小菜,菜式雖然簡單,不過稍微花心思變化一下,費點功夫用薄肉片捲了五種蔬菜條煎香、磨一小把鹽灑上,再煎一盤老爺小孩都愛的蔥花菜脯蛋,三道菜總共用了十二種食材。
下課回來已吃過奶奶準備的愛心炒飯點心的兒子一邊寫功課、一邊晃到爐台邊張望:「媽咪! 你今天晚上煮的都是我愛吃的耶!」
補記:小女兒一邊吃飯一邊問我, 肉捲是怎麼做的? 我跟她解說了以後,她睜大眼睛、豎起大姆指對我說:「Good jo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咪,妳忘記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溫柔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的賞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改變一天的心情,由一頓美味的早餐開始中秋連載第二天,被一頓早餐給拯救了!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20
【易天讀一點】心智,讓你致富的力量!「心智,讓你致富的力量!賺錢的秘訣在於強大的心智,而心智中,又有四大分類:1. 渴望2. 想像力3. 毅力4. 智囊團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1-09-07
【易天讀一點】思考,致富的關鍵「思考,致富的關鍵」所有人都可以致富,只是看你想不想要。因此思考與心智再致富中扮演非常的重要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1-09-06
關於世界史寫作的一點反思世界史其實是理念史的一支分支,從黑格爾到斯賓格勒,世界者史的內容基本上僅呈現在歐洲大陸的重大事件(比如文藝復興、宗教改革、法國大革命等等),即使蘭克寫的世界史也不例外,基本上都是屬於歐洲人對自身文明的期望或反思,西方文明即是他們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0-12-17
投資迷思:先留一點錢在身邊,等市場崩盤再加碼?會優於定期定額嗎?把可投資的閒錢,其中一小部分放銀行,等到崩跌隨時進入場加碼?或者乖乖的定期定額?兩種方法哪個好? 下跌再加碼?(Buy The Dip) 定期定額(Dollar-Cost Averaging,下簡稱DCA) 你的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6-09
每天一點心理學,了解上司同事心上人在想什麼  影響我們日常的幾個心理學效應 學會一個便能受益終身(包括女性到底在想什麼XD) #什麼是投射效應(Projection Effect) 它指的是將自己的人格特點也反射到其他人身上的傾向。白話文就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19